專欄

TWICE 只要看 ONCE 就全認出!

TWICE 認認樂

(圖片來源:JYP Ent. 官方 FB)

六年前,我們開始 Kpopn,在聽了兩年「韓國團員都馬長一樣」後,2012年開始了「韓國團體認認樂」,而在休息了一年多後,我們要跟 TWICE 一起回歸了!喜歡 TWICE 的朋友,請看看我們做的新版資料版 (beta 中) >> TWICE 資料板

這9位少女其實是根本不需要形容,一看就是不一樣的9個人,但因為長得都好有特色,所以這單元也好適合她們喔!GO!!

 **此單元內容純屬小編個人的認法,歡迎大家討論與分享自己的「認人法」。

隊長 ─ 志效

TWICE 認認樂 志效(圖片來源:JYP Ent.、TWICE 官方 FB、ELLE Korea、SKOOLOOKS、THE STAR、GQ Korea)

  • 姓名:朴志效 / 박지효 / Park Ji Hyo
  • 生日:1997年2月1日
  • 星座:水瓶座
  • 血型:O型
  • 隊內職務:隊長、主唱

照慣例都從隊長開始!美麗又可愛、聲音超好、超會回勾音的志效。對我而言,美麗的可人兒志效乍看之下是個古典美女,照片中左上那張根本就十八世紀古典畫作裡面的大美人,而且細看之下不只有韓國味,會發現她充滿著個人特色!

完美的鵝蛋臉裡面,有著分得有點開的大眼睛(相學上是聰明的意思)、鼻子窄卻高,而且鼻頭有肉 (那是財富耶!),配上櫻桃小嘴.. 感覺每個角度都漂亮,可以直接去拍戲,演女主角了!

她的額頭不高、跟她小小的臉比例剛剛好,

上週把照片上傳到 Kpopn 臉書後,有讀者留言表示她有點像范冰冰,也有人說她像湯瑪士小火車,聽到的當下覺得「怎麼可能?」但看了照片覺得好可愛啦:

TWICE 認認樂 志效相似照片(圖片來源:TWICE 官方 FB、范冰冰微博)

Kpopn 臉書的朋友們說:

  • 楊瑾璇:眼睛好大,五官真的很漂亮。
  • 凝微:尖尖的肉下巴,范爺 (范冰冰)也是這樣!
  • Kenneth Kwong、黃嬿庭:好像湯瑪斯火車頭。

三大五官特色有:1) 完美的鵝蛋臉 2) 圓圓的大眼睛 3) 超級財富滿滿的鼻頭

娜璉

TWICE 認認樂 娜璉(圖片來源:JYP Ent.、TWICE 官方 FB、ELLE Korea、SKOOLOOKS、THE STAR、GQ Korea)

  • 姓名:林娜璉 / 임나연 / Im Na Yeon
  • 生日:1995年9月22日
  • 星座:處女座
  • 血型:A型
  • 隊內職務:主唱、形象擔當

雖然剛開始大家說她像柳真,但其實我覺得她個人特色和魅力完全100分!節目上也被拿來跟 Dara (2NE1) 和具荷拉 (KARA) 做比較,基本上就是美女就對了:

TWICE 認認樂 娜璉(圖片來源:TWICE 官方 FB、Weekly Idol 節目截圖)

話說啊!她的眼睛也是分很開,而且她的鼻梁沒有從眼睛中間開始無限高,更加有可愛的感覺!她的鼻孔也算比較明顯,更是可愛感大爆發!再來就是她令人記憶滿分的大牙齒了,照相學來說是能幹,肉眼看就是可愛、像個卡通人物一樣!

她的笑容能夠趕走壞心情,而且尖尖的下巴配上肉肉的小臉,感覺很歡樂,個性又很趣味,一直被粉絲說她才三歲呢!可是阿,她的臉肉肉又尖尖,配上又肉、又有型、又小、笑起來有深 V 的嘴巴,真的很性感耶!

Kpopn 臉書的朋友們說:

  • 사랑나나:也有被說過像 Dara+具荷拉,不過我們兔寶寶也有自己的特色啦。說到五官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她的兔牙,也曾令沒飯她的人說「就算只看到牙齒,也可以知道是娜璉啊。」她的眼睛也是看起來大大的,給人清純的感覺。另外她笑起來的時候真的很可愛,有兩種模式的笑容,一種是正常的笑,一種是眉毛有點囧囧點笑,還有是她的嘴唇,笑起來的時候很像愛心,綵英畫娜璉的特色也是愛心嘴+門牙哦。總結就是我們的兔寶寶林娜璉了!
  • 蘇子軒:我同學有認人障礙,但跟他說娜璉就是兔子,他馬上會認了!
  • Shih Chun Chang:真的很像柳真,超可愛。

三大五官特色有:1) 大大的牙齒 2) 肉肉、小小的嘴唇和深 V 笑容 3) 整個臉都肉肉的、卻尖尖的!

定延

TWICE 認認樂 定延(圖片來源:JYP Ent.、TWICE 官方 FB、ELLE Korea、SKOOLOOKS、THE STAR、GQ Korea、HIGH CUT)

  • 姓名:俞定延 / 유정연 / Yoo Jeong Yeon
  • 生日:1996年11月1日
  • 星座:天蠍座
  • 血型:O型
  • 隊內職務:主唱

我真心覺得她的臉好小!又窄又小又尖,完全美女瓜子臉!雙眼皮很深,但打開眼睛有點微內雙的她,就是因為不是大眼無辜的感覺,所以可以那麼殺,卻又那麼可愛!有沒有?她是那種杏仁性感卻可愛眼!眉毛剛好在眉骨上的她,有時候拍照眉尾會比較淺 (右下那張這樣),讓她看起來格外的有個性!

她的鼻子對我來說也是特色滿分,鼻孔比較明顯,然後嘴巴好窄卻好厚,笑起來上唇的厚度會展開,真的又酷又可愛!

Kpopn 臉書的朋友們說:

  • 花果兒:跟姐姐一樣都是美人胚子,定延的臉蛋比較小,很適合短髮。但是長髮的他也很正啦!好想看定延長髮跳舞哦。

三大五官特色有:1) 完美瓜子臉 2) 超級小的嘴巴跟超級小的臉好配 3) 深邃的深雙眼皮杏仁眼

MOMO

TWICE 認認樂 MOMO(圖片來源:JYP Ent.、TWICE 官方 FB、ELLE Korea、SKOOLOOKS、THE STAR、GQ Korea)

  • 藝名:MOMO / 모모
  • 本名:Hirai Momo / 히라이모모 / 平井 もも
  • 生日:1996年11月9日
  • 星座:天蠍座
  • 隊內職務:主領舞

首先,我要怪  JYP 當初沒有讓她參與 SIXTEEN 全程節目,然後莫名把她加到 TWICE 裡面,害我以為自己不喜歡她!後來發現她超有魅力!現在覺得她氣質跟一般明星有點不一樣,這就是日本味嗎?(應該不是,是 MOMO 味) 她有一種誠懇的性感!不做作、而且眼神中都是善意!

首先,她眼睛很長又很大,非常大一顆,很立體但不是凸!而且,她雙眼皮並不是很明顯,所以不是那種大眼無辜樣,是帶著善意的性感!

MOMO 的鼻形也充滿特色,我覺得有點像可愛卡通… 從眼窩開始跟著她的鼻線看起來是細細高高,到了鼻頭是不怎麼圓、有點扁的鼻翼 (鼻子高,鼻翼扁扁的有沒有?),而她的人中短而深,讓五官更立體!她也是笑起來寬寬的小嘴巴,而她的上唇往下垂、嘴角卻往上翹,超級可愛!可能是因為她的唇形,雖然她的笑容寬寬,但沒有很往上揚,這可能是她最性感的地方耶!

最後,她的牙齒也好大顆喔,尤其是門牙!而且她是不是有比較不外翹的虎牙啊?

Kpopn 臉書的朋友們說:

  • Lau YUen Shin:突然發覺,三位日本成員的嘴,放鬆的時候無法合上,這是就是日本女生的嘴型嗎?
  • Ho Yin Chan:超深的人中是豬蹄 MOMO 的特色啦!

三大五官特色有:1) 大顆的眼睛但沒有凸 2) 高高的鼻子、扁扁的鼻翼 3) 下唇的上唇卻往上翹的嘴角

SANA

TWICE 認認樂 SANA(圖片來源:JYP Ent.、TWICE 官方 FB、ELLE Korea、SKOOLOOKS、THE STAR、GQ Korea)

  • 藝名:SANA / 사나
  • 本名:Minatozaki Sana / 미나토자키사나 / みなとざき さな
  • 生日:1996年12月29日
  • 星座:魔羯座
  • 血型:B型
  • 隊內職務:副主唱

她就是那種骨頭很小、肉肉的臉,所以動不動就會看到「雙層臉」(如上圖左下角)的那種小臉,這是因為骨頭真的好小!

她的眼睛是杏仁眼,短短、不圓,所以眼珠子特別大顆,有點像兔寶寶或是大家說的小松鼠!

TWICE 認認樂 SANA 相似照片(圖片來源:MILK 訪問截圖)

她最有特色的地方就是嘴巴了,笑起來上唇瞬間薄、牙齒明顯,從很遠就看得到 SANA!!而雖然她整個臉型和五官都窄窄、不大,可是鼻子厚實又高挺,所以又多了點大氣!

Kpopn 臉書的朋友們說:

  • 진녹두:如果娜璉是兔寶寶,SANA就是小松鼠。
  • 사랑나나:其實我覺得紗夏的鼻子真的很挺,側面看的話更明顯。笑起來就會傻傻甜甜的,不過不笑的話卻又給人一種氣質感。她的眼睛真的很好看,她的眼眸顏色跟其他成員都不一樣,是褐色的,褐色真的超美。側顏完全絕了!
  • Chuya Yoon:SANA 鼻頭很尖,鼻梁很高很挺。完美遺傳 Sa 爸的鼻子。

三大五官特色有:1) 骨頭超小的臉,看起來雖然好窄,可是肉肉的 2) 超明顯的眼珠子被眼型包覆 3) 微薄的上唇

MINA

TWICE 認認樂 MINA(圖片來源:JYP Ent.、TWICE 官方 FB、ELLE Korea、SKOOLOOKS、THE STAR、GQ Korea)

  • 藝名:MINA / 미나
  • 本名:Myoui Mina / 묘이미나 / みょうい みな
  • 生日:1997年3月24日
  • 星座:牡羊座
  • 血型:A型
  • 隊內職務:領舞

對我來說,她的身材完美!但今天要來講臉蛋!這才是我們認認樂的本意啊!

MINA 有鵝蛋臉,有讀者留言說是瓜子臉,但我覺得她的蘋果肌和臉頰飽滿到比較偏向鵝蛋,可以說在兩種臉型的中間 (這兩個臉型本來就很像?)

因為臉型很經典,所以乍看之下,你會以為她只是個普通的美女,可是!!請注意看一下!她因為眉毛和嘴巴都些許下垂,而且眉毛離眼睛有時有點近,所以好有特色!她的深邃不只有眼睛,連同眉毛一起深!

她的鼻子弧度也很特別,是從眼頭以下開始高起來,而且細細窄窄,秀氣又可愛!她的上唇弧度也是下垂,而且越靠近嘴角越薄,讓她不笑的時候看起來有點酷酷或是憂鬱,很有故事,而笑起來卻格外地開朗,很神祕!下巴就別說了,超尖、超完美啊!

Kpopn 臉書的朋友們說:

  • 施亭妤:覺得她的牙齒和嘴角的空隙跟別人比似乎寬了點,所以覺得她笑起來的嘴巴很有特色。話說第一次看到最左下角那張照片時覺得很像 Red Velvet 的 Yeri。
  • Tiffany Jung:瓜子臉吧!
  • 黃婉瑜:跟 GFRIEND 的隊長 Sowon 有點像。

TWICE 認認樂 MINA 相似照片

(圖片來源:TWICE 官方 FB、GFRIEND 官方 FB、HIGH CUT)

三大五官特色有:1) 超級完美的小尖臉 2) 跟眉毛有點進的深邃眼 3) 上唇下垂而且越靠近嘴角越薄

多賢

TWICE 認認樂 多賢(圖片來源:JYP Ent.、TWICE 官方 FB、ELLE Korea、SKOOLOOKS、THE STAR、GQ Korea)

  • 姓名:金多賢 / 김다현 / Kim Da Hyun
  • 生日:1998年5月28日
  • 星座:雙子座
  • 血型:O型
  • 隊內職務:饒舌

目標做諧星的她,一身喜感之外,還是又白、又好適合古裝的美女!多賢的臉型和膚色真的很古典,難怪這次 MV 裡面的造型那麼適合!有點方方的圓臉讓她看起來很像國外的演員 (很多外國巨星都有點方臉由沒有? 但不是國字臉喔!!)

她的眼睛完全是特色!超級大的單眼皮眼睛,是不常見的微鳳眼,很長又很開,而且只要一用力,雙眼皮馬上跑出來,這也代表她的眼皮不厚,所以年紀再大一點,雙眼皮有可能自然地跑出來!不管單或是雙,眼睛就是超級大又有神!

再來是她臉的下半部,鼻子寬寬、笑起來嘴巴也寬寬,超開朗!不笑的時候,多賢的嘴型好有特色,那形狀好性感,是平平中帶 “M” 弧度的上唇,與厚又有點方的下唇!再配上方方但笑起來尖尖的下巴,她真的全臉都是特色!

Kpopn 臉書的朋友們說:

  • 사랑나나:她的單眼皮真的很有特色,而且她的五官也是那種一看就忘不掉的,笑起來的樣子很治癒人,會莫名地看著也覺得開心。皮膚白白的,就跟綽號一樣像豆腐。尤其是她笑的時候眼睛就會像月牙般,瞇到快看不見,可是就是很可愛啊!
  • 施亭妤:多賢的特色就是讓人看了心情會變好的笑容!雖然她是單眼皮+不是那麼挺的鼻子,但她長得很剛好,一笑超可愛的。
  • 羅雅芳:有神的大單眼皮的眼睛!

三大五官特色有:1) 薄眼皮的大單鳳眼 (以後會變雙眼皮我覺得) 2) 寬寬的鼻子和笑容 3) 方圓臉和方厚下唇與方尖下巴

彩瑛

TWICE 認認樂 彩瑛(圖片來源:JYP Ent.、TWICE 官方 FB、ELLE Korea、SKOOLOOKS、THE STAR、GQ Korea)

  • 姓名:孫彩瑛 / 손채영 / Son Chae Young
  • 生日:1999年4月23日
  • 星座:金牛座
  • 血型:B型
  • 隊內職務:主饒舌

彩瑛的臉型並不是標準的鵝蛋臉,臉頰和下巴之間多了一個弧度,讓她笑起來的時候更像個孩子 (如圖中最下排左二),而且她圓圓的鼻頭,跟又圓又尖的下巴配在一起的時候就是個嬰兒!(好,我言重了)這也是她可愛的原因!

她的眼睛和眉毛有時也是很近,這種眼睛容易深邃又無辜,把眼睛睜很開的時候會有點內雙,但大部分時間是外雙,可是眼睛不是那種極大的路線,而是短短圓圓!

什麼都圓圓的她,因為下巴尖尖的,所以時而可愛時而性感呢!

Kpopn 臉書的朋友們說:

  • 施亭妤:臉型看起來像圓臉,還有左邊嘴角下有顆很明顯的痣。
  • Chuya Yoon:覺得他是狐狸和狗狗的臉型,在我眼中,他的臉和五官每個角度都是完美的!
  • 巫佳蓉:圓圓的眼睛、圓圓的鼻頭、圓圓的臉頰,某些角度跟 BTOB 的鎰勳蠻像的!

 

TWICE 認認樂 彩瑛相似照片(圖片來源:JYP Ent. 官方 FB、鎰勳 Instagram)

三大五官特色有:1) 窄窄臉 2) 圓鼻頭 3) 超級蘋果肌和尖又圓的下巴

子瑜

TWICE 認認樂 子瑜(圖片來源:JYP Ent.、TWICE 官方 FB、ELLE Korea、SKOOLOOKS、THE STAR、GQ Korea、HIGH CUT、NBA 服飾)

  • 姓名:周子瑜 / 조쯔위 / Chou Tzu Yu
  • 生日:1999年6月14日
  • 星座:雙子座
  • 血型:A型
  • 隊內職務:副領舞、門面、忙內

子瑜就是那種會流傳千年、以後在課本上看到的那種美女… 氣質非凡的她,怎麼看就是美麗!而且形容起來不是那種瓜子臉、尖下巴、漫畫的大眼睛或又高又尖的鼻子…,而是時而鄰家女孩、時而國際巨星的圓臉,帶著厚實、方又長的下巴,飽滿又高卻不會過高的鼻子、明亮的眼神、中等大小的眼睛、剛好的雙眼皮、飽滿的嘴唇,笑起來上唇展開會稍微比較薄…以上五官全放一起就是一個藝術!

最特別的是,她雖然秀氣又經典,但全部的東西 (臉頰、鼻子、下巴) 都厚厚、肉肉,所以應該會很!好!命!

她最特別的地方,可能就是因為那微微的屁股下巴吧?

Kpopn 臉書的朋友們說:

  • Villan Mou:東方女性的美都完全在她臉上了!五官沒特別亮麗的部份,但併合起來就是藝術品。特別是她咬唇的照片完全是她個人特色了,哪有人咬唇可以這麼好看又不低俗。
  • 黃妍瑄:我們團霸忙內,單邊酒窩跟有美人溝的下巴、好看的眼睛、可愛的耳朵、正面側顏都完美的最強比例!可以成熟可以帥氣可以美麗的我們尤達公主。
  • 黃韻蒓:閃亮亮的雙眼,好看的屁股下巴跟臉型。

三大五官特色有:1) 可愛無辜的深雙眼皮杏仁眼 2) 厚又高的鼻子 3) 微微的屁股下巴
**其實她的特色在這五官的組合啊!

===================認 TWICE 招數完畢===================

你現在看得出誰是誰了嗎?來看看這張照片,從左到右叫出名字在看下方的正確答案喔! 

TWICE

由左到右:SANA、多賢、彩瑛、MINA、娜璉、MOMO、定延、子瑜、志效

=============== 關於此單元===============

常常聽到剛接觸或是沒真的接觸過韓國娛樂的觀眾說:「韓國明星都長一樣」,或是「反正都是整型」。可是,其實每位藝人都很有自己的特色,整型不會比華語地區的藝人多喔… 而且,在一片茫茫韓國藝人中,沒有特色,投資者怎麼敢花這個錢出這位「長得跟別人一樣」的藝人呢?為了證實「大家都很有特色」這個觀點,我們設計了這個單元「韓國團體認認樂」,每周從小編的觀點解釋每個團員的特色。 如果覺得這個單元很不錯,請多多按讚與留言,也別忘了分享你是如何認得他們的!

=============== 感謝閱讀 ===============

撰寫:Kpopn 的 BiBi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