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藝人報導

與《無挑》重溫水晶男孩的感動!

水晶男孩(圖片來源:snstalk@Tistory Blog、Joynews24)

MBC《無限挑戰》自2005年開播以來,經常以許多特輯帶給觀眾無限歡笑和感動,像是《賽艇特輯》、每兩年一次的《歌謠祭》、《無限快遞》…等等。其中,2014年底《無限挑戰》舉辦了《周六周六我是歌手 (簡稱:六六歌)》特輯。

帶領觀眾坐上時光機的《六六歌》

在2014年的《六六歌》特輯,邀請了如 Turbo、曹成模、S.E.S.、Jinusean、李貞賢、金健模、Cool…等眾多韓國90年代歌手參與,他們除了要先通過卡拉 OK 考驗才能站上舞台之外,更要努力練習重回巔峰時期的狀態,這些過程才是《六六歌》真正令人感動的地方。

最後,十組藝人帶領著穿著90年代服飾的現場觀眾,再次回到了讓大家狂熱的美好時光,也讓許多老團體意外地有再度重組、發片的機會。

《六六歌》捲土重來,水晶男孩再度合體!

水晶男孩上排左起:李宰鎮、姜成勳、高志溶;下排左起:張水院、殷志源、金在德
(圖片來源:Dead Poets Society@Daum Blog)

今年《六六歌》再度捲土重來,首組邀請對象正是元祖偶像團體的代表之一-水晶男孩!當時,水晶男孩有望出演《六六歌》特輯的消息一出,就立馬掀起一陣討論,而這也是水晶男孩睽違16年的重聚。

水晶男孩於1997年4月15日出道,由殷志源、李宰鎮、金在德、姜成勳、高志溶、張水院組成。甫出道就成為 H.O.T. 的對手,活動期間發行過五張專輯,創下190萬張銷售量,不僅在演唱會上創造驚人黃海,甚至曾拿下《Golden Disk》本賞。但相當可惜的是,水晶男孩僅僅活動三年就宣告解散…

成員們也在《無限挑戰》中提及當時與公司間的摩擦是解散主因,雖然成員宰鎮曾為了讓團體不要解散而嘗試逃跑,但最終六人還是走上各自不同的道路。

接著,就讓我們一起來重溫水晶男孩當年活動的模樣吧!

曲目 

  • 《學園別曲 (학원별곡)》
  • 《男子漢走的路 (副題:品生品死) (사나이 가는 길,부제:폼생폼사)》
  • 《騎士道 (기사도)》
  • 《Couple (커플)》
  • 《Com” Back》
  • 《預感 (예감)》

水晶男孩@無限挑戰(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在前兩個禮拜播出的《六六歌2-水晶男孩篇》,詳細記錄五位成員從知道節目企劃、參與卡拉 OK 考驗到整整練習一個月的過程,卻因游擊演唱會消息的提前曝光而必須改為「可有可無*」活動的情形,其中也包含劉在錫 (劉在石) 說服高志溶回到舞台的過程。

*註:「可有可無」為活動名稱,就是前往有表演需求的地方進行演出,如慶典、婚禮、慶生會…等表演形式。

兩集節目中,儘管有著許多笑點,但更多的元素是「感動」。看著五位成員從一開始無法記起舞步的模樣,一點一滴重回以前水晶男孩的樣貌;從嘻笑打鬧的友情,激發出成員們受傷也要做好表演的決心,讓許多其實未曾經歷那個年代的觀眾們,都莫名地深受感動。

以下兩段影片,正是讓大家看看水晶男孩在訓練前後的差異。從剛開始亂七八糟的舞步,到後來能站在幾百人面前表演,真的是讓人見識到元祖偶像的毅力呢!

看完這些片段,是不是也讓你更想了解水晶男孩,或是更想藉由《六六歌》來回味懷舊韓流了呢?

明日 (1日) 的《無限挑戰》就要播出《六六歌2-水晶男孩篇》第三集,趕緊一起來看預告,好好期待正式的播出內容吧!

—×—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來源:MBCentertainment@YouTube
翻譯 & 撰寫:Kpopn 的 E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