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發行資訊

《太陽的後裔》OST 營收達28億韓圜

《太陽的後裔》OST 封面(圖片來源:genie)

由宋仲基、宋慧喬…等人主演,開播以來風靡全亞洲的電視劇《太陽的後裔》,不僅收視率創下 KBS 電視台三年來的新高,就連有邀請尹美萊、Davichi、Gummy、LYn、金俊秀…等實力派歌手演唱的 OST,都在數位音源、實體專輯獲得亮眼的好成績呢!

韓國媒體 segye 4月16日的報導指出,一名音樂產業的相關人士透露:「儘管這不是很精準的計算,但以《太陽的後裔》十首 OST 都在韓國音源排行榜拿過一位,而且連續兩個月佔據上位圈來看,光是數位音源的銷售就估計高達10億韓圜 (約新台幣3,036萬元)。」

《太陽的後裔》實體專輯方面,OST Vol.1 與即將發行的 OST Vol.2,包括預購及實際銷量,截至目前為止大約賣出六萬張。若以一張專輯售價15,000韓圜 (約新台幣455元) 來看,實體專輯這部分就賺了9億韓圜 (約新台幣2,732萬元)。 而同樣也擁有超高人氣的電視劇《回答吧1988》、《來自星星的你》,他們的實體專輯則分別售出4萬張與2萬8,000張。

另外,《太陽的後裔》也在中國透過音樂網站酷狗將十首 OST 作為一組出售,一組20塊人民幣 (約3,600韓圜 / 新台幣109元) 的 OST 專輯目前已賣出26萬張,大概賺9億3,600萬韓圜 (約新台幣2,841萬元)。

綜合上述的數位音源、實體專輯銷售成績,《太陽的後裔》光 OST 的營收就有28億韓圜 (約新台幣8,500萬元)。但依照《太陽的後裔》火紅的程度來看,未來也不排除上升至30億韓圜 (約新台幣9,100萬元) ,甚至是更多,讓各界非常期待。

✚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niusnews.com 及以下所有來源 ✚
✏ 來源: Soompi
✏ 翻譯 / 撰寫:Kpopn 的 CHI

CHI
2PM / SEVENTEEN / 少女時代... 네가 좋은 걸 어쩌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