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的後裔》OST(圖片來源:genie)

《太陽的後裔》用聽的也是享受 (看這樣一字排開的 OST 封面也是啊)!

一齣好看的戲劇,通常少不了好聽的 OST,若這些好聽的 OST,又是由實力超強的演唱者來演唱,那就真的是所向無敵了,剛好《太陽的後裔》就是這樣的一個存在,這部戲的全國平均收視率不僅突破30%大關,首都圈地區的瞬間收視率更曾衝破40%,而且叫好又叫座,從編劇、演員,到 OST 都是近期擁有超高討論度的話題。

今天就要為各位整理並介紹已公開的《太陽的後裔》OST! 以目前公開的 OST 陣容來看,演唱者不是擁有「OST 女王」稱號的尹美萊、Gummy、LYn,就是音源榜上的常勝軍 Davichi、Mad Clown、K.Will…等,這麼厲害的「OST 排場」,要不稱霸音源排行榜都難。

那麼,接下來我們就要按照發行順序,來一一介紹每一首 OST 囉!START!

Part 1 – 尹美萊《ALWAYS》

被稱為「嘻哈教母」的尹美萊,在演唱抒情歌曲方面也很有一套,曾經為《主君的太陽》、《沒關係,是愛情啊》、《Who Are You – 學校2015》…等戲劇演唱過 OST 的她,每次推出 OST 音源,總能登上音源排行榜的上位圈,是名無論是魅力與歌唱實力都沒話說的實力派歌手,被封為「OST 女王」之一,完全不為過。

這次她為《太陽的後裔》演唱的《ALWAYS》,是劇中「劉時鎮 (宋仲基 飾)」與「姜暮煙 (宋慧喬 飾)」的愛情主題曲,隨著以管弦樂團做為伴奏的抒情旋律,尹美萊用她優美歌聲,緩緩唱出對心愛之人的告白,動人的氛圍與情感,十分撼動人心。

Part 2 – CHEN、Punch《Everytime》

第二波 OST《Everytime》,是「大勢男團」EXO 成員 CHEN 繼《沒關係,是愛情啊》的 OST《Best Luck (최고의 행운)》之後,又一全新 OST 力作。不過比較特別的是,這次他是與女歌手 Punch 合作,共同演繹《Everytime》一曲,清亮的嗓音,優美的和聲,直率地描述陷進愛情中的心情,同時也透過歌詞,將愛情的甜蜜、悸動傳遞給大家,感性、動人的旋律,非常好聽。

Part 3 – Davichi《This Love (이 사랑)》

在歌壇擁有「鐵肺姊妹」稱號的雙人團體 Davichi,為《太陽的後裔》獻聲演唱了第三波 OST《This Love》。這首歌曲是由優美的鋼琴旋律,與20人組的交響樂演奏所結合而成,內容描寫與情人分手之後的思念,以及沒有好好對待對方的歉疚,悲傷情緒之中,也含有滿滿的愛意,如同詩一般的曲風,給人深刻的感動。

另外,《This Love》也是《太陽的後裔》劇中的苦戀情侶檔 — 徐大英 (晉久 飾) 與尹明珠 (金智媛 飾) 的主題曲喔!是不是覺得很貼切呢?

Part 4 – Gummy《You Are My Everything》

韓文版 MV

英文版 音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pJ-XkjLmBQ

第四波 OST《You Are My Everything》的演唱者 Gummy,同樣也是在歌壇擁有「OST 女王」稱號的歌手!她曾經演唱過的 OST 有《那年冬天,風在吹》的《雪花 (눈꽃)》、《主君的太陽》的《Day and Night (낮과 밤)》、以及《3 days》的《You”re Calling Me (날 부르네요)》…等,是不是都很經典呢?

而《You Are My Everything》是《太陽的後裔》的音樂導演姜東允 (강동윤) 親自譜曲填詞的作品,內容描寫對命運般的愛情的真心,澎湃、悠揚的歌曲旋律、搭配 Gummy 充滿渲染力的歌聲,完美的結合,非常深植人心。此外,為了海外觀眾,Gummy 也特別演唱了《You Are My Everything》的英文版,同樣的旋律、不同的語言,聽起來也別有一番風味呢!

關於音源版權

Part 5 – Mad Clown、Kim Na Young《Once Again (다시 너를)》

將將將將~終於來到第五波 OST 了!也是小編我最喜歡的一首!由「音源榜常勝軍」Mad Clown 與 Kim Na Young 合作演唱的《Once Again》,是首帶有空靈與些許灰暗色彩的作品,內容主要描寫對已離去的戀人的思念,Mad Clown 激情的饒舌,搭配上 Kim Na Young 獨特的歌聲,只能說真的是太好聽了!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是「救援 CP」的粉絲,那就千萬不能錯過這首 OST 喔!MV 裡滿滿的都是「救援 CP」啊!(無限重播)

*註:「救援 CP (구원커플)」為「晉久 (진구)」、「金智媛 (김지원)」名字最後一個字的縮寫,指的兩人在片中飾演的情侶「徐大英」與「尹明珠」。

Part 6 – K.Will《Talk Love (말해! 뭐해?)》

「音源榜常勝軍」再追加一位!K.Will 所演唱的《Talk Love》,是首從戲劇首播開始,就獲得大家熱烈關注的一首歌曲。旋律輕快、活潑的《Talk Love》,「聽點」除了 K.Will 的優美歌聲之外,最特別的地方就是歌曲的其中一個片段,是用「口哨」的方式來進行演唱,獨特的編曲形式,讓人一聽就難以忘懷呀!

而《Talk Love》描寫的是劇中兩對情侶「宋宋 CP」、「救援 CP」之間的愛情,在不知不覺中慢慢滋長開來的告白,才智滿分歌詞透過 K.Will 清亮的嗓音加以詮釋,真的是再恰好不過了!

*註:「宋宋 CP (송송커플)」為「宋仲基 (송중기)」、「宋慧喬 (송혜교)」姓氏的縮寫,指的兩人在劇中飾演的情侶「劉時鎮」與「姜暮煙」。

Part 7 – LYn《With You》

來了!來了!第三位擁有「OST 女王」稱號的歌手來了!那就是個人特色非常強烈的實力派歌手 LYn。LYn 過去演唱過的 OST,最經典的一首,我想不用多說,絕對非《來自星星的你》的《My Destiny》莫屬了!這首歌在當時,可是紅遍全亞洲,到處都在播放這首歌呢!

《太陽的後裔》這麼棒的戲劇,當然也沒有錯過 LYn 這樣的好聲音!LYn 所演唱的《With You》由《太陽的後裔》音樂導演姜東允 (강동윤) 親自作曲、LYn 與姜東允負責填詞的作品,描寫描繪「姜暮煙」不小心「公開告白」之後,「宋宋 CP」正式展開的愛情故事,浪漫、激情的旋律,加上 LYn 充滿渲染力的歌聲,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Part 8 – SG Wannabe《By My Side (사랑하자)》

由優質美聲實力派組合 SG Wannabe 演唱第八波的《By My Side》,歌曲內容以尹明珠內心的想法「無法見到心愛的人,才是世界上最可怕的事」為基礎,描寫就算情路不順,依然堅決要這樣愛下去的決心,深刻表現「救援 CP」之間感情的歌曲,令人感到震撼。

Part 9 – M.C The MAX《Wind Beneath Your Wings (그대, 바람이 되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KVNfsSAFys
 
在歌壇享譽盛名的實力派組合 M.C The MAX 當然也沒有在《太陽的後裔》OST 演唱陣容中缺席!他們所演唱的《Wind Beneath Your Wings》,是《太陽的後裔》音樂導演姜東允 (강동윤) 從劇情獲得靈感,為男女主角劉時鎮與姜暮煙創作的抒情歌曲,伴隨著感性、激情的旋律,M.C The MAX 用他們渾厚的歌聲,唱出歌曲所想傳達的意境,再搭配 MV 中令人傷感的劇情內容,實在讓人聽得好揪心啊!

Part 10 – 金俊秀《How Can I Love You》

耶~我們終於來到本劇的最後一首 OST 了!演唱者就是唱跳實力都非常堅強的 JYJ 成員金俊秀!嗓音辨識度極高的金俊秀,出道以來為不少戲劇演唱過 OST,渲染力十足的演唱方式與歌聲,使得每每金俊秀演唱的 OST 一發行,總是讓人難以忘懷。

這次,金俊秀為《太陽的後裔》演唱的《How Can I Love You》是一首慢板節奏、為鼓勵在愛情裡猶豫不前的人們,能夠提起勇氣表達心意的爵士風抒情歌曲。伴隨著柔和、溫馨的旋律,金俊秀投入豐富的情感在歌曲當中,優美的歌聲,營造出充滿「愛」與「浪漫」的感覺,非常好聽。

順道一提!其實在《太陽的後裔》之前,金俊秀過去就曾為宋仲基參與演出的戲劇《成均館緋聞》、《善良的男人》演唱過 OST,所以這次可以算是兩人的「三度合作」,是不是非常有緣份呢?

========================================================

看完了以上介紹,有沒有覺得《太陽的後裔》的 OST 演唱陣容,完全是開外掛程度的強大呢?戲劇內容好看,大飽眼福之餘,就連「聽覺」方面也能得到滿足,真的是太優質了!話不多說~我要再去重新播放這一系列的歌曲了 (笑)!

☞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及以下所有來源!謝謝!☜
來源:MUSIC&NEW(뮤직앤뉴) & COZENO 1401 @ YouTube 
☀ 翻譯 & 撰寫:Kpopn 的 Sylvia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