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節目新聞

Mnet 回應《101》合約爭議

《PRODUCE 101》海報

Mnet 回應《PRODUCE 101》合約爭議。

Mnet 製作的女團企劃節目《PRODUCE 101》目前正在熱播當中,不過節目主辦方 CJ E&M (甲方) 與經紀公司 (乙方)、參加選拔的練習生 (丙方) 之間的合約書內容,卻在近日曝光,其中對應節目剪輯及練習生出演費…等事項的條款,引起了許多爭議。

韓國媒體的報導當中指出,根據合約的第七條第13項、第10項的內容,「乙方」與「丙方」在任何情況之下,都不得就節目的製作、拍攝、修正、剪輯、字幕、設定及播出後觀眾、網友的反應、感想等結果,以名譽毀損或者任何個人事由,對「甲」進行民、刑事相關的法律訴訟。同時也要求練習生不得在社群網站上提到任何與節目相關的內容或進行媒體訪問;而在練習生出演費的部分,練習生們將不會收到出演費,而由 Mnet 企劃、發行的音源收入,則會以「甲方」、「乙方」各50%的方式進行分配。

對此,Mnet 於日前出面回應,表示:「首先,合約條款是簽署當事人之間的保密事項,發生合約內容外洩的事件,我們感到相當遺憾。而該內容是一般標準的出演合約條款,先前報導所提到的第七條第13項、第10項內容,是為了保護電視台的剪輯權,及降低必須保密的節目內容遭到外洩。未來,製作節目的過程中,我們會多加注意,不讓大家所擔心的事情發生。」

☞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及以下所有來源!謝謝!☜

☀ 來源:OSEN / 國民日報 / Sports DongA
☀ 翻譯 & 撰寫:Kpopn 的 Sylvia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