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社群

金烔完:橘色不只是神話的顏色

金烔完

繼 Eric 後,金烔完也出面回應 iKON 應援手燈與神話應援色撞色一事。

金烔完在19日透過個人 Facebook 發表了一篇長文,他先是為近來發生的爭議而道歉,接著透露了希望雙方粉絲不要再吵的訊息,並表示神話將在明年回歸,一起看看吧:

翻譯:不管是什麼理由、從哪裡開始,透過與神話、神話創造有關的帳號,對後輩們說出這樣性騷擾的言論,真心地向各位道歉,也希望神話創造以後不要再讓這樣的事 (爭吵) 發生,並遵守對待後輩粉絲的禮儀。

現在這個時間點,我的心情就跟 god 的俊瑩哥及 Fin.K.L 珠鉉、水晶男孩的志源哥,沒有什麼不同,在許多部分,我們現在應該要讓步給後輩,並且給予支持與鼓勵,讓他們得以好好地成長。在以不荒廢自己的活動為前提,應該要將我們自己所獲得的優惠傳給他們,比起接受,神話現在身處於應該要習慣給予的位置。
橘色不是我們專屬的顏色,不只是橘色,這世界上所有顏色都不單屬於任何人,只是如果你是某人的粉絲,或是擁有眾多粉絲的歌手,就必然會知道「有些規則」,只是我們自己默默在遵守而已,我不希望看到對不能擁有的東西有了欲望的我們,成為別人的笑話。

但有一件事,是很現實地不能被忽視的部分。
那就是明年的神話活動,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年末活動的神話,自然地遠離頒獎典禮及年末的特別舞台。跟那一年帶來好的活動的歌手們肩並肩,與眾多粉絲們一起結束一年,真的是非常棒的事…
所以明年神話不只有下半年的活動,也計劃在年末頒獎典禮的舞台與神話創造一起度過,這會是神話自2012年《The Return》專輯後,有著最多表演舞台的活動,也自然地會與眾多後輩們、眾多粉絲們一起度過。

神話的活動期間,與正在閃閃發亮、充滿力量的後輩們比起來並不算長,所以神話與神話創造要在這段不算長的時間裡,強烈、熱情地度過,所以為了雙方,我懇切地希望這段時間內,不會有任何的障礙物出現。

看到尊敬的前輩名單中有神話、說夢想成為神話般的團體的後輩們,真的很謝謝,也有了堅持得很好的想法。我們不要求尊重,只是希望我們長時間活動以來,所守護的幾樣東西能得到尊重,那就是神話與神話創造,還有神話在舞台上看到的橘海,各位對我們的尊重,未來會回到你與你們所喜愛的舞台英雄們身上。

原文:어떤 이유에서 건, 어디서 비롯됫 건 신화와 신화창조라는 이름이 섞인 계정을 통한 후배들을 향한 성희롱 발언에 진심으로 사과를 드립니다.
신화창조 또한 다시는 그런 일이 일어나지 않도록 후배 팬덤을 향한 예우를 지켜 주시기 바랍니다.

지금 현 시점에서의 제 마음은 GOD의 준형형과 핑클의 주현이, 젝스키스의 지원형과 크게 다르지 않습니다. 이제는 많은 부분 후배들에게 양보해야 하고 그들이 잘 성장할 수 있도록 응원하고 격려해야 하죠. 스스로의 활동도 게을리 하지 않는 다는 전제 하에 우리가 받은 혜택을 그들에게 물려줘야 할 때입니다. 이제는 받기 보다는 주는 것에 익숙해져야 할 위치에 있는 신화입니다.
주황은 우리만의 색이 아닙니다. 주황 뿐 아니라 이 세상의 어떤 색깔도 누군가의 소유가 될 수는 없죠. 그저 누군가의 팬이라면, 또 거대한 팬덤을 가진 가수라면 절대 알 수밖에 없는‘무언의 룰’을 우리끼리 지켜가고 있을 뿐이죠. 소유할 수 없는것에 대한 소유욕으로 우리 모두가 웃음거리가 되는 걸 원치 않습니다.

하지만 한 가지, 현실적으로 지나칠 수 없는 부분이 있습니다.
내년의 신화 활동입니다. 오랜 기간 연말활동이 없던 신화는 자연스레 시상식과 연말에 준비되는 특별한 무대들과 멀어져만 갔습니다. 그 해의 좋은 활동을 보여 준 가수들과 어깨를 나란히 하고 수 많은 팬덤과 성대한 마무리를 하는 일은 정말 끝내주는 일인데도 말이죠…
그래서 내년 신화는 하반기의 활동뿐 아니라 연말 시상식에서의 무대에서도 신화창조와 함께 할 계획을 세우고 있습니다. 신화의 2012년 ‘the return’ 앨범 이후 가장 많은 무대에 서는 활동이 될 것입니다. 자연스레 많은 후배들 또 많은 팬덤과 함께 하게 되겠죠.

신화의 활동기간은 반짝반짝 빛나고 에너지 넘치는 여러 후배님들에 비해 길지 않습니다.
신화와 신화창조는 이 길지 않은 시기를 강렬하고 뜨겁게 보내야만 합니다. 서로를 위하는 시간동안 어떤한 장애물도 없길 바라는 간절한 마음이 있습니다.

존경하는 선배에 신화의 이름이 오르고, 신화처럼 되기를 꿈꾼다 말하는 후배들을 보면 참 감사하고 또 잘 버텨왔다는 생각이 듭니다.
우리는 존경을 바라지 않습니다. 우리가 오랫동안 활동하며 지켜온 몇 가지 것들에 대한 존중을 바랄 뿐입니다. 신화와 신화창조 그리고 신화가 무대에서 바라보게 되는 주황색 물결이 바로 그것입니다. 저희를 향한 존중은 당신과 당신이 사랑하고 있는 무대 위의 영웅들에게 되돌아갈 것입니다.

大家對金烔完的發言有什麼看法呢?

♥♥ ——— 如若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謝謝!——— ♥♥

翻譯撰寫:Kpopn 的 Jessica
內容來源:金烔完個人 FB (Dane Kim)
圖片來源:StarNews
轉載請註明:http://kpopn.com 及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