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電影新聞

《暗殺》片方說明抄襲事件

電影《暗殺》海報:全智賢

《暗殺》製片方說明抄襲事件。

小說家崔宗林於日前表示,由全智賢主演的電影《暗殺》抄襲了自己撰寫的小說,已於10日在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向電影導演崔東勳與電影製片方 Caper Films、發行公司 Show Box 提出損害賠償的告訴,並申請了禁止電影放映的假處分。

對此,《暗殺》方面表示:「我們已經收到訴狀了,我們將會採取強烈的法律手段來對應,證明我們是被誣告的。」

電影製片方 Caper Films 也表示:「崔宗林方面主張電影《暗殺》與他的小說《Korean Memories (코리안 메모리즈)》相似,但兩者從背景到時代全部都不同,暗殺策略與義烈活動是1920~1930年代的一般武裝抗議鬥爭方式,也是歷史事實,所以我們認為這部分無法說是特定創作者的創作產物。站在創作者的角度,只要是作家所擁有的權利,我們人為都必須受到尊重,依照崔宗林方面的說法,電影《暗殺》與小說《Korean Memories》的故事發展與特定部分有相似之處,可是如果把他主張抄襲的特定部分拿來做比較的話,就可以清楚地發現完全是不同的故事發展。」

另外,《暗殺》是部以1930年代的京城 (現今首爾) 和上海為背景,描述一群獨立反抗軍、臨時政府特務和殺手因共同目標集結上海,策劃執行暗殺親日派任務的故事,已於7月22日在韓上映,電影票房也已經突破五百萬

☞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及以下所有來源!謝謝!☜

☀ 來源:Etoday / Newsen
☀ 翻譯 & 撰寫:Kpopn 的 Sylvia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