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風》海報

電影《破風》8月4日於台北舉辦記者會、首映會與見面會,主要演員 Super Junior 始源與彭于晏、竇驍、歐陽娜娜… 等都有出席。

《破風》導演由《逆戰》、《激戰》的導演林超賢擔任,故事描述韓籍天才車手鄭知元 (崔始源 飾),在隊中擔任衝線手*,表現獨當一面,連新人王仇銘 (彭于晏 飾) 與邱田 (竇驍 飾) 都受鄭知元的驚人爆發力所臣服,甘願當他的「破風手*」。三人完美配合,讓所屬隊伍戰勝強敵。然而,每個隊伍中的衝線手只有一人,也唯有此人能站上冠軍台接受掌聲,因此,當鄭知元站上台領獎時,台下的二人明白破風手再出色都只是破風手,一直壓抑住的勝負心魔開始撩動。三人由本來的默契十足,漸漸喪失團隊精神,戰績一路下滑,最後三人各分東西、各自擁有了不同經歷,並分別在挫敗下成長。直到一場賽事三人重遇…

《破風》首映會

在8月4日的首映會開始前,官方特地邀請了知名特技單車團體 Bears-Bike 進行特技演出,另外也邀請了台灣美麗達藍波車隊的車手馮俊凱,與演出電影的申騰美利達車隊國手巫帛宏、黃信華、廖國龍和胡哲偉一同出席。而已經來過台灣多次的始源對台灣歌迷、影迷的印象都相當深刻,也在現場秀出多句流利中文,讓現場尖叫聲持續。

而同日的見面會,官方表示800張門票在不到2小時的就搶購一空,還有不少從海外打國際電話預約的粉絲呢!為了拍攝電影,導演邀請香港單車代表隊總教練擔任顧問、設計課程,要求擔任車手的幾位演員進行集訓,最長的一次集訓是長達15日的魔鬼訓練,這15日中,每天早上9:00至晚上8:00,訓練內容包括跑坡道、體能訓練、反應訓練… 等,讓演員們都不約而同的以「瘋狂」或「魔鬼」來形容導演。

《破風》記者會

除此之外,導演也希望將世界各地具特色的單車賽事於電影中呈現,因此,拍攝團隊由香港單車館出發,途中經過了台灣高雄市的城市公路賽、韓國釜山的麥迪遜賽、世界三大單車公路賽之一的義大利則在正式賽事中進行拍攝,甚至到了內蒙古的騰格里沙漠呢!

電影《破風》預計8月7日全台上映。

*註 ─ 一支完整的腳踏車隊中通常有6~9人,各自有不同的職位、各司其職,劇中,始源擔任的「衝線手」為車隊主攻,每隊只有一人,由最有機會拿到好成績的隊員擔任,且全程由隊友護航,減少一路上的風阻影響、體力損耗和敵方騷擾;彭于晏與竇驍飾演的「破風手」由車隊中最多隊員擔任的崗位,會有主次之分,主要工作是走在車隊最前面,替衝線手擋去路程上的風阻,讓他保留體力到最後作衝刺用,比賽期間的任何變數都要靠破風手的經驗和默契去處理。

✰ ✰ 若欲以任何形式轉載請註明以下來源及 http://kpopn.com ✰ ✰

來源:華映娛樂
整理/撰寫:Kpopn 的 D.W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