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動態

S.M. 告 KRIS,KRIS 回應

KRIS

S.M. Entertainment 正式向吳亦凡 (韓國活動藝名:KRIS) 提出告訴;吳亦凡所屬工作室出面回應。

韓國經紀娛樂公司 S.M. Entertainment 透過中國北京法院向吳亦凡提出告訴,並發表聲明書,全文如下:

S.M. Ent. 控告 KRIS 聲明

「S.M. Entertainment Co ., Ltd . (以下稱『 S.M. 公司』) 作為 EXO 成員 ─ 吳亦凡、鹿晗獨家的合法經紀公司,繼2015年2月以鹿晗在中國境內從事非法演藝活動為由,對鹿晗以及聘請鹿晗擔任廣告代言人的廣告主提起訴訟後,正式以吳亦凡在中國境內從事非法演藝活動為由,對吳亦凡以及聘請其擔任廣告代言人的廣告主、邀請期出演電影的電影出品人等提起了訴訟,該訴訟案已於2015年7月30日在北京的法院立案。

吳亦凡於2014年5月在韓國對 S.M. 公司單方提起了指控並擅自脫離團隊,且憑藉 EXO 組合活動獲取的超高人氣在中國境內非法開展電影拍攝、廣告代言、出席頒獎典禮等演藝活動。吳亦凡此等行為,不僅嚴重侵犯了 S.M. 公司及 EXO 組合其他成員的權益,而且對 S.M. 公司與其國內外多家善意合作方簽訂的合約產生了重大不利影響,從而造成了巨大經濟損失,這不僅是屬於嚴重背棄 S.M. 公司與 EXO 組合其他成員給予其絕對信賴的不道德行為,更是一種濫用法律的行為。

S.M. 公司與 吳亦凡簽屬的專屬經紀協議,在韓國法院作出最終的確定判決之前仍持續有效,吳亦凡於此期間擅自進行的商業活動、廣告代言、電影拍攝等一切演藝活動,均為嚴重違約行為。S.M. 公司必將會追究其一切法律責任。同時,協助或附和吳亦凡違約行為的任何公司及個人,亦構成對 S.M. 公司及 EXO 組合權益的侵害,S.M. 公司亦將保留通過法律途徑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的所有權利。

就此,S.M. 公司再次聲明,日後亦會採取一切法律措施,以全力維護 S.M. 公司、EXO 組合以及其他善意合作方在中國以及其他地區的合法權益,並防止更多善意合作方遭受損失或無辜被吳亦凡的非法演藝活動所牽連。」

關於 S.M. Entertainment 對 KRIS 提出告訴,KRIS 中國工作室也透過官方微博發表聲明回應,全文如下:

KRIS 工作室聲明

 

吳亦凡工作室:「2015年7月31日,韓國 S.M. 娛樂有限公司 (S.M. Entertainment Co ., Ltd . ,下稱 S.M. 公司) 公開發布『聲明書』,指責吳亦凡在中國境內違反與其合約從事演藝活動,聲稱對吳亦凡以及聘請其參與演藝商務活動的合作方提起訴訟。就此,吳亦凡授權本工作室特別聲明如下:

2008年1月15日,吳亦凡獨自來到異國他鄉,為了實現自己的演藝夢想,成為 S.M. 公司的一名練習生。與 S.M. 公司簽約後,於成長期間 S.M. 公司屢次拖延安排其本人演藝工作出道的計劃,在2012年吳亦凡出道後,又於2013年1月份因其在錄製中發現自己練習十多日的部分被忽然取消而詢問經紀人原因的舉動,被 S.M. 公司強制要求其退出 EXO 組合長達數月,刻意給其演藝事業製造阻礙。後雖經多方交涉才回歸組合,但卻繼續遭遇不公正、壓制、限制資源等對待;回歸後因經紀人的歧視造成的壓抑加上長期不合理的高強度工作安排和嚴重休息不足,致使其身體健康出現嚴重問題。自2013年7月開始,先後靠打針、輸液來維持其工作狀態,直至2014年1月回國檢查出心肌炎指標。在此情況下,S.M. 公司仍不能合理安排吳亦凡進行治療休養。同時,S.M. 公司收益分配不當、限制其發展和缺乏未來發展計劃等做法也讓吳亦凡對由其代理演藝事業徹底喪失信任。

基於上述原因,吳亦凡不得已於2014年5月15日向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提起訴訟,請求法院確認其與 S.M. 公司的專屬合同無效。 2015年5月14日,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作出裁定 (強制調解決定),確認 S.M. 公司須將韓國之外其他地區的有關吳亦凡的『經紀權限及專屬經紀公司的權限』委託給其本人指定的第三方。我方認為,上述強制調解決定是相對公平合理的。然而,在經過長達一年的調解期之後,S.M. 公司以不服法院調解決定為由使解約爭議再次進入訴訟程序,意在故意拖延吳亦凡解約進程,進一步阻礙吳亦凡正常安排自身的休息生活與演藝工作。

吳亦凡至始至終對 S.M. 公司心存感激,對自己成長路上所有幫助過自己的人心存感激,此前願意接受首爾中央地方法院的裁定,未來也會遵循法律對解約後續的合理裁定。

同時,吳亦凡現已聘請專業的中韓律師團隊協助處理相關法律事務,也將如約履行在中國的各項既有工作協議安排。關於吳亦凡與 S.M. 公司解約爭議相關事宜,在訴訟終結前,其本人及工作室將不再另行回應,一切交由律師代為處理。」

相關報導

✚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及以下所有來源 ✚
✏ 來源:allkpop、新浪娛樂 / Mr_吳亦凡工作室@微博
✏ 撰寫:Kpopn 的 CHI

CHI
2PM / SEVENTEEN / 少女時代... 네가 좋은 걸 어쩌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