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一起認識「復仇者聯盟」秀賢

秀賢

本周《認識演員》單元要帶大家認識與「都教授」同名同姓的女演員 ─ 金秀賢,先來看看她的小檔案吧:

  • 本名:金秀賢 / 김수현 / Kim Soo Hyun
  • 英文名:Claudia Kim
  • 藝名:
    • 尤利兒 (유리엘) – 出道初期,已不使用
    • 秀賢 – 目前使用藝名
  • 生日:1985年1月25日
  • 語言:韓語、英語
  • 學歷:梨花女子大學國際學部 (畢業)
  • 出道時間:2005年 (模特兒) / 2006年 (演員)
  • 經紀公司:
    • Apple of the Eye Entertainment (韓國)
    • United Talent Agency (美國)
  • 作品 (電視劇 / 電影)
    • 2006年:SBS《遊戲女王》
    • 2010年:KBS《逃亡者Plan.B》
    • 2011年:KBS《浪漫小鎮》
    • 2011年:KBS《Brain》
    • 2012年:MBC《Stand-By》
    • 2013年:MBC《七級公務員》
    • 2014年至今:Netflix《馬可·波羅》
    • 2015年:電影《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
    • 2015年:電影《Equals》
  • 獲獎
    • 2005年:韓中超模大賽 ─ 冠軍
    • 2006年:SBS 演技大賞 ─ 新星獎
    • 2012年:MBC 演藝大賞 ─ 情境喜劇部門:優秀獎
  • 相關連結

秀賢

從小隨著擔任財團駐美工作人員的父親在美國留學、生活的秀賢,回到韓國後進入了全英語授課的梨花女子大學國際學部就讀。2005年在媽媽的鼓勵下,參加了韓中超模大賽,並獲得冠軍,之後還報名 TOEIC (多益英語測驗) 考試,獲得990分的滿分。而秀賢出色的外語能力,令她得到劇組《遊戲女王》的青睞,獲得出演機會,正式出道,並在年末的《SBS 演技大賞》得到新星獎的認可。

秀賢 @ 馬可波羅《馬可·波羅》劇照

《遊戲女王》結束之後,秀賢有近五年的時間沒有在小螢幕現身,但從2010年起至2013年,她陸續參與了五部作品的演出,分別是 KBS《逃亡者》(飾 蘇菲)、KBS《浪漫小鎮》(飾 黃社長女兒 ─ 黃珠媛)、KBS《Brain》(飾 張會長女兒 ─ 張有珍)、MBC《Stand By》(飾 節目總監 ─ 金秀賢)、MBC《七級公務員》(飾 在日僑胞、WPA 總部的派遣人員 ─ 金美來)。

《Brain》片段 (講英文)

(來源:xDestiniie@YouTube)

值得一提的是,秀賢在演出以電視台為背景,講述播音員、綜藝節目導演和編劇的煩惱與愛情的《Stand By》時,也特別為戲演唱插曲《Come Tomorrow》,讓大眾聽到她好聽的嗓音。同年則在年末的《MBC 演藝大賞》獲得「情境喜劇部門:優秀獎」的獎項!

秀賢《Come Tomorrow》音源

(來源:kenichi jay@YouTube)

但一樣地…秀賢在《七級公務員》之後,又暫時揮別了韓國小螢幕,不過她從2014年年底開始,至今都在出演美劇《馬可·波羅》,於劇中扮演忽必烈可汗最著名的侄孫女 ─ 忽秃伦 (Khutulun),讓我們期待秀賢快快重返韓國小螢幕與觀眾、粉絲們碰面吧!

秀賢 @ 復仇者聯盟
《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劇照

而在2014年與美國經紀公司 United Talent Agency 簽約的秀賢,也開始朝大螢幕發展,她的第一部電影作品是漫威影業製作、華特迪士尼影業發行的「漫威電影宇宙」第11部作品《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 (Avengers: Age of Ultron)》,劇中飾演來自韓國首爾的世界級遺傳學家,同時也是復仇者們盟友的趙海倫 (Helen Cho) ,厲害的是,秀賢是從40多名韓國女演員的競爭之下,脫穎而出,獲得出演機會呢!

《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拍攝花絮

(來源:ScreenSlam@YouTube)

在戲劇方面有著出色表現的秀賢,大家也別忘了她原本是由模特兒出身唷!有著出眾的美貌、高挑好身材的秀賢,除了經常為時尚雜誌拍攝好看的內頁畫報之外,知名度漸漸打開的她,也確定與美妝品牌 Bobbi Brown 合作,成為首位擔任品牌代言人的亞洲女星,而 Bobbi Brown 預計7月起開始拓展至其他亞洲城市,所以粉絲們逛街時也別忘了找找秀賢的美麗身影唷!

秀賢

最後,讓我們一起來欣賞秀賢美麗的雜誌畫報,並期待她未來更加活躍的發展!

秀賢 @ W Magazine

秀賢 @ VOGUE

秀賢 @ COSMOPOLITAN

秀賢 @ GRAZIA

✚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及以下所有來源 ✚
✏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百度百科
✏ 圖片來源:nate / COSMOPOLITAN / W Magazine / VOGUE / GRAZIA / STAR N
✏ 撰寫:Kpopn 的 CHI

CHI
2PM / SEVENTEEN / 少女時代... 네가 좋은 걸 어쩌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