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身材管理

韓國明星如何胖瘦自如?

韓國明星如何胖瘦自如?首圖左到右:李孝利、始源 (Super Junior)、泫雅 (4Minute)

好啦,為了讓你點進來看,我的標題有點誇張了,韓國明星並沒有都胖瘦自如,但你知道本來科技發達、拍出來的東西越來越不失真,卻冒出會把人壓扁、壓胖的寬螢幕… 是一種要逼死藝人的概念。然而,這些藝人也是人,無法一年四季都在「過瘦」的狀態,因此許多天生肉肉的藝人就會在沒有作品或休息的時候稍微讓自己的身材跟一般人差不多,要拍宣傳照或拍戲、拍 MV 的時候再搞得有點「過瘦」,長期下來,其實也不會對身體太不好,反正最近有許多專家說現代人吃得太精緻、太多、太不健康,也開始流行「斷食」療法…等。

我離題了。重要的題目是:韓國明星發片或演戲前都怎麼瘦的呢? 為了寫這篇專欄,看了無數的藝人減肥新聞、藝人訪問、部落客分析與收集和 Youtubers 拍攝的相關影片,發現一個重點:韓國明星減肥分為兩步驟,第一步驟先用極端減肥法在短時間急速瘦下來、第二步驟就是保持這個身材不復胖的長期抗爭。

1) 短期內用極端的方法急速瘦 「短期」是關鍵字,因為極端的減肥法做久了對身體真的不好,斷食永遠不吃的話就變成厭食症了,所以這點一定要記清楚,不管你用什麼極端方法,最好都不要超過2週、最多1個月!

極端一:一天只吃500~600大卡

我看過最多韓國明星公開承認的極端減肥法,其中一個是吃500至600大卡 (一般人減肥都吃1200大卡起跳、沒減肥時可能會吃到2400大卡以上,一個便當就超過600大卡)。

公開用過這方法的有 KARA 前團員 Nicole 和今年2月瘦了10公斤的 Ailee:韓國明星如何胖瘦自如?Nicole before after 其實我從來沒有覺得 Nicole 胖過,但當時演藝圈好多人笑她胖,還是我瞎了?

韓國明星如何胖瘦自如?Ailee before after Ailee 的身材一直都蠻美的,可是瘦了10公斤後,真的有明顯比較纖細、時尚

Ailee 在訪問中說自己本來只是想試試看能夠瘦多少,後來公司老闆看到她那麼瘦,馬上說:「我們來發個片吧,趁你還沒胖回來以前。」

極端二:兩週到一個月間只吃一種食物 另外一種明星常公開使用的極端減肥法是只吃一種食物,像朴春 (2NE1) 之前就有公開說只吃西瓜,也有公開只吃蔬菜的時期: 韓國明星如何胖瘦自如?朴春 天生圓圓的朴春出道時在 2NE1 TV 就曾經說她一直在減肥,出道後忽胖忽瘦,但怎麼樣腿都好美

只吃同樣食物的減肥法就是最長一個月、每天都只有吃一種食物,這種食物都偏向水分多、卡路里少、油脂少、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西瓜、地瓜、蔬菜、馬鈴薯…等,而且不能加調味料,只能吃原味!許多專家也建議這樣子的吃法要搭配維他命與大量的水份,而且千萬不要超過一個月,最好是兩周內就收工,開始慢慢進入長期減肥。 以上就是兩種最常見的極端迅速減肥法,當你一口氣瘦了5~10公斤後,就要開始收斂一點並拉長你瘦的時間、放慢你瘦的速度,這時維持是重點。

2) 長期維持身材大抗戰

長期的身材維持真的沒太多花樣,從李孝利、Rain、俊昊 (2PM),到T.O.P (BIGBANG)、少女時代、2NE1、耀燮 (BEAST)、李洪基 (FTIsland)、鄭容和 (CNBLUE)…等藝人偶像們,都是搭配吃得不花俏、重量訓練、有氧運動,和有時候的鬆懈(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說穿了沒什麼花樣,就是戒掉甜食(其實戒得掉的人已經差不多減肥成功了)以及少吃多動。有個特色就是了,韓國真的很推雞胸肉、蛋、堅果、地瓜、高麗菜,和糙米飯。如果你只吃這些,不要加太多高卡路里的醬料再搭配運動,很快也會看到身體的曲線慢慢變化吧? 韓國明星如何胖瘦自如? 俊昊食物2PM 的俊昊2012年在推特上公開他一整天吃的食物與分量,讓許多人驚呼太少了!

我想這可能是極端減肥的階段吧,慢慢再加量?否則也吃太少了?! 別忘了有個重點,就是有時候鬆懈,像可愛的 FTIsland 主唱李洪基就做得很好: 韓國明星如何胖瘦自如? 李洪基 常常鬆懈卻都「回得來」之花美男李洪基 (FTIsland)

夏天到了,你想要試試看短期極端、長期抗爭的減肥法嗎?

來源:Kpopn、朴春 twitter & instagram、SinaTV、俊昊 twitter、Starnews、Mwave、wikipedia、The ChosunIlBo、K-Diet、allkpop、wiseGEEK、各大經紀公司宣傳照
撰寫:Kpopn 的 BiBi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與所有來源 本文同步刊載於自由 iStyle 時尚美妝頻道

BiBi
你好!我是 BiBi,Kpopn 的創辦人 ❤ 愛音樂、韓劇、美劇、貓狗和各種動物。謝謝你跟我們一起 Kpo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