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

第一次去韓國旅遊,行程路線怎麼規劃?

劉仁娜 池賢宇《仁顯王后的男人》吻戲照

每次看韓劇、韓綜,是不是都想到他們取景的景點或是吃過的餐廳朝聖?而當你終於排好時間準備要出發了,才發現自己口袋名單太多又太亂……在這茫茫景點中,到底該怎麼安排才會讓行程流暢、方便呢?其實只要記得三大重點就能輕鬆玩喔!

(一) 先列出想去的景點、餐廳

通常第一次去韓國,大家應該都會想去較為知名地方,像是首爾塔、東大門、光化門廣場、明洞與弘大……等處走走逛逛,也有可能去一些藝人所經營、常去,或是朋友與部落客推薦的餐廳嚐美食吧?你的清單可能落落長,沒時間去那麼多地方,所以建議大家把自己的行程天數寫出來、算好總共會在外吃幾餐,並將景點、餐廳分別列出清單,清單中要包括每個地方的地點(用地鐵或區域來分)。這樣一目了然時,自己可以吃幾餐還有想去哪裡都寫出來比較好做刪減和安排。

第一次去韓國旅遊,行程路線怎麼規劃? 比如說這次的旅程是五天四夜,總共需要吃14餐(不含宵夜,但實際吃幾餐要看個人行程和習慣),再列出自己必吃的餐廳後,透過餐廳的地理位置來規劃走逛的景點,這樣你就可以輕鬆的把類似的、地理位置不便的餐廳刪除。如果還有多的或少的餐廳與景點,就透過自己的評估或網路上做更多資料的搜尋來決定。

(二) 把選好的餐廳與景點地址變成地圖

請將各景點、餐廳地址位置寫出來 (建議上網查詢韓文,用韓文撰寫,找不到路時還能詢問),並依照地鐵位置分類,然後列印景點的簡易地圖,並把路線寫好,整理成重點筆記!雖然現在手機很方便,可是變數多,像是沒電、沒有網路…等,所以我認為這樣比起手機,不僅安全、方便查看,也更能快速把行程安排好。

第一次去韓國旅遊,行程路線怎麼規劃? 同時,盡量避免把兩個距離較遠的景點排在同一天(以臺灣來舉例,像淡水與九份排同一天可能就太遠了),除了往返住宿地點外,每趟搭車的移動時間以不超過30分鐘為最佳,因為這份地圖的用意是要讓你用最快速的移動玩遍韓國。

※ 註:建議使用 Daum、Google Map 做簡易地圖,或是上網搜尋自己喜歡、看得懂的地圖。

(三) 準備收尾:按照分類好的景點、餐廳,規劃行程

當你把上述兩個步驟都完成後,其實行程已經差不多安排好囉!最後的步驟就是檢查刪減好與選出來的餐廳和對照地圖的路線。全部確認後(前後應該會有些加減景點)就做一份乾淨、最終的行程表和地圖!別忘了每個景點都建議列出原文的地址,也把這次刪掉的景點放在另一個清單上,這樣有什麼變數就有備案。

我第一次去韓國時,大約在傍晚抵達韓國,入住飯店後就散步至隔壁地鐵站,到清單中的餐廳吃飯,之後在慢慢走到光化門廣場、清溪川,最後再搭乘地鐵回到飯店,雖然才剛抵達半天,但過得非常充實;之後同樣是用自己所列出來的清單,依照需求進行安排,像是第四天的早上、中午安排在梨花、新村,下午和晚上則逛逛弘大(建議排周六,有自由市場可以逛),而這三個地點是相鄰的地鐵站,一點都不遠。接著不論哪一天也都是照上面的方法去安排、規劃喔!

第一次去韓國旅遊,行程路線怎麼規劃? 只要利用上述這三個簡單的步驟,不論你去幾天,都能夠用簡單又輕鬆方式的暢遊韓國,既不浪費時間也能玩得很盡興!這方法不限於用在韓國旅遊,去各地旅遊都非常合適唷!歡迎大家多多參考看看! [♥] 欲以任何形式轉載,請務必註明 http://kpopn.com

ⓒ 撰寫:Kpopn 的 CHI
ⓒ 此文章同步刊登

欣旅遊

CHI
2PM / SEVENTEEN / 少女時代... 네가 좋은 걸 어쩌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