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

房型、地點、設備... 去韓國訂民宿有哪些注意事項?

Hotel Tong - Studio Tong 東大門 + Hotel Tong 明洞
之前在旅遊專欄中,有和大家一起討論如何使用韓國地鐵圖、避開連假期間去韓國旅遊、傳統航空公司與低成本航空公司 (俗稱廉航) 的區別… 等,今天要跟大家一起看訂房的部份。 這幾年很流行去韓國自助旅行,為了降低旅遊成本,許多人會選擇規模沒那麼大、服務和設備相對簡單的民宿,不過… 有時住進去後卻發現與訂房當時的狀況有落差,像是少了覺得應該要有的備品、入住後發現要跟別人共用浴室… 等。 雖然在華語客戶熱門的觀光市場中,已經有不少民宿都有提供中文網站,不過英文網站還是絕大多數民宿都會有的版本,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民宿網站上會看到的房型與設備用字,透過這些單字順利又滿意的入住! 房型主要以房間內的床為主來命名:(基本上跟旅館房型的用字是一樣的!)

  • Single :一張單人床
  • Double:一張雙人床
  • Twin:兩張單人床
  • Double Twin:兩張雙人床
  • Triple:三張單人床
  • Dormitary / Dorm Room:宿舍式,像青年旅館內的房型,好幾位陌生人共用一間房,有些民宿的此房型要跟別的房客一起使用公用浴室。費用比較便宜,有些上鋪、下鋪的費用會不一樣。

要怎麼樣在出國前就知道需不需要自己攜帶洗髮精、牙刷… 等隨身用品呢?請參閱「Facilities」也就是「設備」這個項目。這裡,民宿主人通常會列出他們有哪些設備,常見的有:(容易過敏的話還是自己帶齊比較好…)

  • Free Wi-Fi:免費無線網路
  • Air conditioner:冷氣
  • Cable TV:有線電視
  • Refigerator:冰箱
  • Hair dryer:吹風機
  • Electric kettle:電熱水瓶
  • Shampoo, conditioner, body wash:洗髮精、潤髮乳、沐浴乳
  • Towel:毛巾
  • Tooth brush, tooth paste:牙刷、牙膏

雖然大多民宿沒有提供早晚餐,不過有些會有公共廚房,內有一些主人家或住客提供出來的食材讓房客使用。此外,許多民宿也有自助洗衣服務或提供 Skype 電話。 而訂房時要比較注意的就是衛浴的部分 (備品缺了也比較好準備),在訂房前就先確認好衛浴是共用還是獨立,如果還沒確認要訂也是可以寫信去問,老闆們都很樂意回答!這樣就可以避免不喜歡和別人公共衛浴的你,讓完美旅途中出現一點小遺憾。 若預算有限、與多位朋友一起去玩,多到可以住一間宿舍式房間,就很推薦訂宿舍式喔!那麼,也就祝各位旅遊愉快!

參考網站:Hotel Tong、Chocolate Tree、Ann Guest House、LEE & NO Guesthouse
整理/撰寫:Kpopn 的 D.W
✰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與所有來源 ✰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