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同名歌曲回顧特輯(2)

新年期間待在家裡很無聊嗎?今年,Kpopn 同樣要帶著大家來回顧2014年發行的同名好歌。

每首歌曲給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歌名」!隨著越來越多韓樂歌曲受到大家的矚目,開始發現到其實有很多好聽的歌曲,雖然是同樣「歌名」的歌曲,卻透過音樂家的創意及演唱者的能力,帶給大家各種嶄新的不同感受。而沒想到光同一年就有發行好多同名的歌曲,所以 Kpopn 將帶大家回顧在 2014年發行的歌曲中,來看看這些很巧剛好擁有同樣的歌名,卻發展出各種不同風格的歌曲!
※ 歌曲曲名以韓文歌名與官方公布之英文歌名為準;並僅討論2014年於韓國發行的新作品。

這次同名歌曲回顧特輯的主題是「안녕」!事情是這樣發生的,2014年1月轟動全亞洲的《來自星星的你》公開由 SISTAR 孝琳所演唱的 OST 歌曲《Goodbye (안녕)》,讓大家開始討論起「안녕」到底是問好 (Hello) 或道別 (Goodbye) 的意思,所以今天 Kpopn 帶大家回顧「안녕 / Goodbye / Hello 」的同名歌曲之前,也先來讓大家瞭解一下「안녕」的用法,趕緊來看看吧!

※ 안녕 小詞典:「안녕」 的漢字音為「安寧」,意表「安好」的意思。在韓國與人見面問好時,會說「안녕하세요」,面對是平輩或親近的朋友時則能縮寫成「안녕」;而離別的時候,則會說「안녕히 가세요」,對平輩或親近的朋友對話時,也會縮寫成「안녕」。因此,「안녕」在問好或道別的時候都能使用,必須從前後文意或當時狀況來判斷是哪一種用法唷。

那學完韓文小知識之後,趕緊來回顧孝琳、少女時代、樂童音樂家…等人的好歌聲,以及《魔女的戀愛》、《九數少年》、《3days》等好戲的經典原聲帶歌曲吧!

孝琳 (SISTAR):안녕 (Goodbye) – 《來自星星的你》OST

(1theK (원더케이) @YouTube)

樂童音樂家:안녕

(KMusic House@YouTube)

珠熙:안녕 – 《魔女的戀愛》OST

https://youtu.be/5cT7JCz2eCA

(KpopMar OST @YouTube)

Oksoo Photoshop:안녕 – 《九數少年》OST

(CJENMMUSIC Official @YouTube)

☆ = ● = ○ =  ● = ○ = ● = ○ =  ● = ○ =  ☆

少女時代:Goodbye

https://youtu.be/ZO_1yKHIDdo

(KBSKpop@YouTube)

任昌丁:Goodbye – 《3days》OST

(KpopMar OST February@YouTube)

☆ = ● = ○ =  ● = ○ = ● = ○ =  ● = ○ =  ☆

PARAN THE PACE:HELLO

https://youtu.be/plA1IFVYx0M

(ARIRANG KPOP@YouTube)

B.I.G:Hello (안녕하세요)

(1theK (원더케이) @YouTube)

奎利、昇延 (KARA):Hello – 《Iron Man》OST

(Sony Music Korea @YouTube)

草莓牛奶 (Crayon Pop):Hello

(PARK_MUMBLESTASH02@YouTube)

MAMAMOO:Hello

https://youtu.be/ED8ZWpo511U

(~SshiennaKpop~ 2♥ @YouTube)

沒想到在 2014年有這麼多「안녕 / Goodbye / Hello 」的同名歌曲,整年度讓你印象最深刻的歌,又是哪一首呢?

※ 系列報導:2014 同名歌曲回顧特輯 ─ (1)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來源:Kpopn 文庫
撰寫:Kpopn 的 Glenda、Sylvia
✩ 如欲以任何形式轉載文章,請註明 http://kpopn.com 及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