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同名歌曲特輯(1)

新年期間待在家裡很無聊嗎?今年,Kpopn 同樣要帶著大家來回顧2014年發行的同名好歌,這些有著同樣「歌名」的歌曲,卻透過音樂家的創意及演唱者的能力,帶給大家各種嶄新的不同感受。而第一波的同名歌曲回顧,主題就是「最具話題性的同名歌曲」,趕緊透過這四組同名歌曲的回顧,一起溫習2014年的熱門話題吧!
※ 歌曲曲名以韓文歌名與官方公布之英文歌名為準;並僅討論2014年於韓國發行的新作品。

1. 2014年開春第一首同名歌曲 ─ 席捲而來的「Something」旋風

帥氣的東方神起、嬌媚的 Girl’s Day 特地選在2014年的首周回歸,沒想到兩組人馬的主打歌曲歌名恰巧都是《Something》!這樣的有趣巧合,甚至讓允浩都不小心買到 Girl’s Day 的音源了呢!

東方神起的《Something》以輕快的爵士曲風描述著男女之間相遇而擦撞出的火花、曖昧「Something」已漸漸滋長,而特意編排的「繩舞」也是只有東方神起才能駕馭的複雜舞蹈,整段表演如同歌舞秀般一樣精彩;而 Girl’s Day 的《Something》則是懷疑身旁的情人可能背叛自己、迴避的眼神似乎隱藏著「Something」,歌曲中的「貓咪舞」、「羽毛舞」也都再一次掀起模仿熱潮。

東方神起:Something

(SMTOWN@YouTube)

Girl’s Day :Something

(1theK (원더케이)@YouTube)

除了這兩首成功的《Something》之外,不介紹名字很相似的2014年超火紅歌曲《Some》實在太可惜!由 SISTAR So You 與鄭奇高合作的《Some》描述著男女之間「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曖昧階段,朗朗上口又貼近心情的歌詞讓《Some》成為2014年最受歡迎的浪漫情歌之一,趕緊再來欣賞一次吧!

So You (SISTAR) x 鄭奇高:Some

(starshipTV@YouTube)

☆ = ● = ○ =  ● = ○ = ● = ○ =  ● = ○ =  ☆

2. 巧合?還是刻意?─ 「Mr. Mr」風波

2014年2月,少女時代推出睽違一年多的第四張迷你專輯《Mr. Mr.》,儘管遭遇 MV 檔案毀損導致回歸時程延後等風波,仍舊創下超好成績!但男團 MR.MR 在2月28日也發行了同名單曲《MR.MR》,聽眾們發覺這首《MR.MR》的歌詞似乎直衝著少女時代而去引起不小的風波,經紀公司 Winning Insight 隨後也表達立場,表示這首歌曲並不是針對少女時代,而是其經紀公司 S.M. Entertainment,認為「直接以他人團名作為主打歌曲」已然違反職業倫理。而網路上針對這場風波也分成兩派意見,有認為 MR.MR 的確因此受到嚴重影響,也有認為「MR.MR」本身就不是特別具有識別性的名詞。(相關報導)

但在這歡樂的新年時期,讓我們先放下這敏感的爭議內容,單純來欣賞這兩首歌曲。無論是綻放魅力的少女時代透過《Mr. Mr.》蛻變成勇敢的新時代女性追求自己心中最完美的男人,抑或者是以感性的歌聲與充滿靈魂的饒舌為自己挺身而出的《MR.MR》,在同樣的歌名卻營造出兩個截然不同的歌曲氛圍,趕緊來為欣賞他們努力創造出的作品,並為兩組藝人一起加油打氣吧!

少女時代:Mr. Mr.

(SMTOWN@YouTube)

MR. MR:MR. MR

(jmuislteinna aby@YouTube)

☆ = ● = ○ =  ● = ○ = ● = ○ =  ● = ○ =  ☆

3. 2014年拉尾盤的逆襲 ─「Up & Down」熱潮

2014年年末最強的「逆襲單曲」當然以 EXID 的《Up & Down》莫屬!因成員 Hani 一段表演飯拍影片意外成為話題中心的《Up & Down》,不僅讓2012年出道的 EXID 登上音源榜冠軍,也首度奪下音樂節目一位,再次讓人見證網路力量的強大,而這股旋風也讓她們成為專業人士心中「2015最讓人期待的歌手」之一;另外,2014出道的八人新女團 Ye-A 所推出的出道曲曲名恰巧也叫《Up & Down》,她們也在出道曲展現出年輕的熱情與活力,讓人期待她們未來更加活躍的表現。

一組是歷經兩年的努力終於成為話題中心的火爆新星,另一組則是剛在演藝圈起步的新興之星,兩組人馬所演繹不同色彩的《Up & Down》,不妨一起欣賞看看吧!

EXID:Up & Down (위아래)

(EXID_OFFICIAL@YouTube)

YE-A:Up & Down

(키로이컴퍼니@YouTube)

☆ = ● = ○ =  ● = ○ = ● = ○ =  ● = ○ =  ☆

4.勁爆重口味的19禁趨勢 ─「Fxxk U」

在韓國相對比較保守的社會風氣中,追求創新、流行的娛樂市場也不斷突破與衝撞,其中很明顯可見的趨勢是「19禁歌曲」數量逐漸增加,甚至連「Fxxk U」都直接被作為歌名,分別是嬌柔、性感的佳人與強悍、帥氣的饒舌手 Mr.Tyfoon。同樣歌名卻完全不同的兩首歌曲,適合喜歡不同曲風的歌迷們欣賞,不過兩首歌曲都是「19禁歌曲」,年紀比較輕的人可能要斟酌欣賞唷!

特別是佳人與朱智勳在《Fxxk U》所詮釋出的高張力感情戲,也在當時成為熱門話題,兩人也因為這次的合作更親近而成為戀人,非常恭喜他們呢!

佳人:Fxxk U (Feat. Bumkey)

(1theK (원더케이)@YouTube)

Mr.Tyfoon:Fxxk U (Feat. Bumkey)

(Anvil Black@YouTube)

聽完這四組又有話題性、又有音樂性的熱門同名歌曲,你最喜歡哪一首呢?而更多的同名歌曲回顧特輯,也請期待唷!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來源:Kpopn 文庫
撰寫:Kpopn 的 Glenda
✩ 如欲以任何形式轉載文章,請註明 http://kpopn.com 及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