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動態

Ravi 回應 Bobby 的饒舌曲

Ravi《Error》概念照

偶像界再度有 Diss 事件發生?這次是 VIXX 的 Ravi 親自填詞帶來的饒舌曲《Diss Hater》,且在曲中直接挑明是「回應 Bobby」。

YG Entertainment 新團 iKON 成員 Bobby 參與的歌曲《Come Here》、《YGGR》和《Raise Your Guard and Bounce》的部分歌詞受粉絲及網友們猜測是在影射線上幾個偶像團體,這些歌詞部分如下:

  • 《Raise Your Guard and Bounce》
    網友猜測歌詞「當弱不禁風的男朋友們,在妳這樣的女孩面前假裝強悍」是在影射 Boy Friend。且其中的「男朋友」一詞與「妳這樣的女孩」韓文 “너란 여자” 正好與 Boy Friend 歌曲《Obsession》相同。
    ※ 原文歌詞:비리비리한 남자친구들, 너란 여자한테 다 쎈 척 할 때
  • 《YGGR》
    歌詞「你們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及「Boy Group (男團) 饒舌歌手們站上舞臺,在那跳鐘擺舞呢,如果是音痴的話,就多練習吧」中的「鐘擺舞」讓網友猜測是在歌曲《Eternity》中有時鐘舞的 VIXX。同曲中,歌詞還有讓除了 B.I、ZICO、宋閔浩和 P.O. 外的線上藝人都退開的部分。
    ※ 原文歌詞:Boy group 래퍼들 무대에 나와서, 시계 춤추고 있네 음치면 연습해
  • 《Come Here》
    歌詞「大家稱呼我是怪物,我不曾這樣稱呼自己」及「如果外貌就是實力的話,我就是防彈玻璃前的元彬」中的「怪物 (Monster)」和「防彈」兩個詞讓網友們猜測這部分是在說 BTS 防彈少年團,還特別針對 Rap Monster。且在歌曲發行之時,BTS 官方推特分享的 Verbal Jint 歌曲《Do What I Do》聆聽畫面,歌詞正好在「就那麼點實力,怎麼會認為有辦法動得了我」,也讓網友們認為雙方之間的 Diss 之戰已起。
    ※ 原文歌詞:날 괴물이라고 불러 내가 자칭한 적 없이. / 실력이 외모면 난 방탄 유리 앞에 원빈
    ※ Verbal Jint 原文歌詞:그 따위 실력으로 어떻게 날, 건드려 보겠다고 생각했나.

而近日,VIXX 的 Ravi 在網路上分享了一段即興饒舌曲《Diss Hater》,並在曲中自我認證「對,我就是跳著鐘擺舞的男團饒舌手」,也在最後表明「對,就是在回應 Bobby」。

一起來聽聽  Ravi 的這首《Diss Hater》,並看看這首歌的歌詞。

《Diss Hater》歌詞翻譯

沒錯我的職業是個偶像
但你也是個他*的偶像

別人看來我們是一樣的
這場裝成自己有所不同的 Diss 戰真令人厭惡,放棄吧,right (對嗎)?

我承認我就是那個跳鐘擺舞的男團饒舌手
但我不是音痴,你這個弟弟啊

我也是離了家並夜夜 hustle (奔波)

對,我是忌妒
20歲就手持 “Show Me” 獎盃
吃掉 MelOn 榜的職涯
而且都還是在出道前

你就像是慣性脫口而出
直接糟蹋 Bobby 好了
But I don’t give a f*ck (但我他*的不在乎)

我不想爭執呀

我們都是一樣的
你、我、他、她,大家都是偶像
你以為擅長饒舌、動動筆就都是真的了嗎

That’s no no

我們是不一樣的,You know
是阿,要殺嘻哈很容易

但我們不是罪犯
What I mean sh*t. (這是我他*的意思)

Yeah, shout out to Bobby (這是對 Bobby 的回應)
I’m just Diss Hater (我就是個討厭 Diss 的人)

✰ ✰ 若欲以任何形式轉載請註明以下來源及 http://kpopn.com ✰ ✰

來源:allkpop、Ravi@Soundcloud
翻譯/撰寫:Kpopn 的 D.W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