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社群

大賢歌唱老師談 B.A.P 事件

大賢、前歌唱老師 HAK Ssem

大賢的前歌唱老師 HAK Ssem 在個人 Twitter 上談到了 B.A.P 與 TS Ent. 的合約事件

HAK Ssem 先是在27日發表推文表示:「真的是很久沒有發文了,雖然我是第三者的立場,但我覺得六位成員現在最需要的是粉絲們的力量,他們現在一定經歷著困難的時刻,希望大家為了他們,一起到最後,加油!」,接著在29日發表了更多的內容,並聲明這些內容都是與成員及成員的父母聯絡時所留下的真實記錄:「以下的內容全都是我與成員們及他們的父母聯絡時所聽到的事實,到現在為止我都有參與其中,但因為沒辦法就這麼坐著等待而選擇 (將這些內容) 透過文字告訴大家。希望珍惜 B.A.P 的粉絲們能跟我一起相信他們、為他們應援到最後。」

大賢 前歌唱老師推文

以下是 HAK Ssem 把寫在電話裡的文章用照片方式上傳的內容 (上圖):

「首先,Dispatch (韓國媒體) 在眾多的整理報導中是最貼近現實的,之前因為害怕對活動中的 B.A.P 造成影響和傷害,所以一句話都沒說,但現在我要說出來了。

去年也不是要求公司清算 (收入),只是希望能看看收入細目而已,但公司並沒有好好地讓成員們看,只給了一張計算過後的表格,而且還只準他們在公司看,那父母們又怎能看到這份表格並同意呢?看到出現負數的清算報告,而且也沒有人好好地解釋 (數字都是負數的) 原因,這從父母的立場來看,當然是無法理解的。

剛開始,公司還不讓成員們見父母,之後與社長會面時,社長大聲地對成員們的父母說了近於指責的話語:「這是能做的事嗎!?」,儘管這是社長自言自語的大吼,但看到將自己相信、托付子女的公司社長做出這樣的行為,他們能不替無法見面的孩子擔心嗎?三年來,公司為了斷絕成員們與外界的聯絡而沒收了他們的手機;即使是在故鄉舉行粉絲簽名會,結束後跟父母的會面也沒有超過10分鐘,甚至在明知他們沒有任何行程的情況下,不讓他們與遠道而來的父母們見面。除此之外,公司也沒有給過他們一次正式的休假,只能一直在經紀人的管制下生活。

今年 B.A.P 第一次有了正式休假,在此之前,只有兩次他們問室長或經紀人可不可以在公司不知情的狀況下外出一天或是兩天。在這次的休假過程中最可悲的是… 父母們今年與公司有過一次爭吵,甚至有一瞬間讓人覺得公司是故意等成員們闖禍,這樣打官司的時候才會對公司比較有利… 而且之後公司就不再好好管理成員們了,彷彿像是在等待這些孩子們違反合約條款,所以公司突然取消行程後又很快地安排行程… 在出道初期時,他們連去公司附近的便利商店也都有人監視,這些監視的人還真是善良啊…

B.A.P 會使用 iPad 中安裝的 Kakao Talk 或是 FaceTime 聯絡其他人,但因為怕 (公司) 檢查的時候發現,所以每次使用完都要刪除記錄,這是群要把朋友、老師和父母的號碼背起來的孩子們啊…

不只是身體,成員們連精神上都過很辛苦,甚至因此進過醫院接受治療,但公司卻硬要在醫院的孩子完成行程,經紀人還警告說要是缺席活動的話,會向父母要求損失賠償,這些都是父母們親自告訴我的。我看到報導說住院費是由父母所支付,但不只是醫療費用,因為孩子們沒有收入,所以從練習生時期開始到現在,所有的費用都是由父母補貼,成員們用的卡也都是父母的信用卡。父母們好幾次都說要跟公司談,但成員們邊吊著點滴邊阻止他們的父母,說要相信公司,他們只要努力做音樂就行。這,就是從來都沒有抱怨過、並持續著活動的成員們啊…」

最後 HAK Ssem 表示:「我不介意各位把我寫的文字上傳到其他地方,希望更多人知道我已經有了跟大賢一起對抗 (公司) 的覺悟了。」,另外有粉絲問他 B.A.P 成員們的近況等等,他透露:「成員們現在處於不能聯絡的情況,我是先讓父母們看過並得到許可才把文字上傳上來的,且我絕對不是以輕鬆的心情上傳這些文字的。」

相關報導

♥♥ ——— 如若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謝謝!——— ♥♥

翻譯撰寫:Kpopn 的 Jessica
內容來源:HAK Ssem Twitter
轉載請註明:http://kpopn.com 及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