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節目新聞

《九數少年》捲入抄襲疑雲

九數少年 海報

話劇《9號出口 (9번출구)》劇作家李靜洙 (音譯) 指控 tvN 電視劇《九數少年》抄襲,並向法院聲請停止播出的禁制令。tvN 官方則出面否認抄襲。

10月2日,劇作家李靜洙向韓國媒體 mydaily 表示,「我已經於10月2日聲請禁止《九數少年》播放的禁制令。在九月份關於抄襲的報導傳出後,曾與製作團隊、CJ 法律團進行對話,當時該劇的製作人與編劇並未到場,編寫劇本的編劇本人缺席是非常奇怪的事情,因此我委任了律師。tvN 方面跟我說,『在著作權法的規定中,相似的題材概念並非抄襲。』我感到非常失望,他們沒有道歉也未改變立場,因此雙方並沒有共識。以單一個人對抗大型的電視公司,雖然感到害怕也不知道結果會是如何,但我想要讓大家知道即使這只是部大學生的作品,但也是歷經一段辛苦的過程才能完成。

我知道《九數少年》將於下周播出完結篇,所以請求能在這時間點之前確定裁決日期,以利快點進行程序。與 tvN 見面時,他們也表示正在準備聲請禁制令,並會繼續進行。我正在計畫將我的音樂劇重新改編成劇本,並於2016年進行製播,已經與新製作團隊合作,並開始改編工作。」

同一天,tvN 相關人士則與 TVReport 表示,他們從未於抄襲傳言後與李靜洙作家進行聯絡,「《九數少年》並沒有抄襲《9號出口》,我們也從未逃避與李靜洙作家進行對談,真相並非如此。在首篇網路抄襲文章發表後, (李靜洙作家) 提出與製作組進行對話的想法,我們開始著手準備相關事宜。然而,當時間、地點安排好後,《9號出口》卻很晚才給予答覆。後來,他決定委任律師與我們見面,是對方先行採取法律行動。至於對方提出承認抄襲並道歉的請求,因為我們沒有抄襲而無法道歉,對方必須提供足以證明抄襲的確切證據材料,但可惜的是目前看來對方只是種情緒化的舉動。」

製作人金永勳(音譯) 也表示,《九數少年》的故事自2013年秋天便開始進行規劃,並於2014年一、二月完成構想,而製作團隊中並沒有人事先觀賞過話劇《9號出口》。

而根據 tvN 官方網站所公開之節目表,本周 《九數少年》如常於今明二日 (3、4日) 播出第11、12集,未受任何影響。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來源:allkpop、Soompi、mydaily、TVReport
撰寫:Kpopn 的 Glenda
✩ 如欲以任何形式轉載文章,請註明 http://kpopn.com 及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