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專題報導

金賢重「施暴案」疑點分析

金賢重

金賢重「施暴案」疑點分析。

日前一位自稱為金賢重女友的 A 小姐出面指控金賢重對她施加暴力,導致身體多處受傷。而金賢重方面也曾出面發表聲明,表示兩人確實有起口角也有肢體衝突,韓國媒體 Dispatch 報導中所提到兩個月間經常性的暴力行為或數次的毆打並不是事實,也沒有造成女方肋骨骨折。

對此,韓國媒體 Dispatch 就事件當事人金賢重與 A 小姐雙方說詞整理出四大疑點,分別是:

  • (一) 時間點不符
  • (二) 施暴次數雙方說法不一
  • (三) 是否為經常性施暴有異議
  • (四) 肋骨骨折的原因與立場相反

以下將翻譯、整理韓國媒體 Dispatch 所提出的四大疑點。

(一) 時間點不符

  • A 小姐方面說法:金賢重與 A 小姐兩人是2012年4月開始交往。
  • 金賢重方面說法:金賢重與 A 小姐兩人是2012年認識,最近幾個月才開始正式交往。

Dispatch 公開了金賢重與 A 小姐2012年4月在金賢重清潭洞的住處一起拍攝的照片,照片當中金賢重抱著 A 小姐,非常地親蜜。A 小姐2013年8月也曾前往參加金賢重親哥哥的結婚典禮。另外,A 小姐方面也公開她與金賢重的對話訊息,2013年的內容提到「我愛你」、「好想你」…等,2014年的訊息則是說到「想找回那2年時光」…等。

金賢重與 A 小姐合照、簡訊內容
金賢重與 A 小姐 (Dispatch 疑點分析)

Dispatch 結論:Keyeast 給出的解釋失實,照片與對話內容至少有一年以上,以年數計算的話,兩人交往至少2年以上。

(二) 施暴次數雙方說法不一

  • A 小姐方面說法:提出分手後遭金賢重毆打致全身受傷 (A 小姐提出的資料是5月30日的驗傷單)。
  • 金賢重方面說法:金賢重與 A 小姐之間發生過嚴重口角,當時因情緒激動,雙方才有肢體衝突。

金賢重方面承認有發生過「肢體衝突」,但「肢體衝突」一詞之前有加上「雙方」,暗示了這是互相傷害的暴力行為。

根據 Dispatch 確認的結果,兩人之間確實有問題產生,A 以金賢重的男女關係為由提出分手,導致金賢重對 A 小姐施暴。根據 A 小姐友人的說法是金賢重單方面施暴行為,還透露金賢重曾對 A 小姐說「為什麼總是懷疑自己 (金賢重)。」毆打事件之後,A 小姐曾經發簡訊告訴金賢重自己全身受傷,而金賢重也曾以長篇道歉訊息回覆。

A 小姐告訴金賢重自己的傷勢、金賢重的道歉訊息
金賢重與 A 小姐 (Dispatch 疑點分析 2)

Dispatch 結論:Keyeast 給出的解釋與真相仍舊有差距,施暴後隔天 (5月31日) 金賢重前往日本進行戲劇《感激時代》的粉絲見面會,當時他身上並沒有任何傷口,結束粉絲見面會後的凌晨,傳了長篇道歉文給 A 小姐。

(三) 是否為持續性施暴有異議

  • A 小姐方面說法:從5月底到7月底,多次遭到金賢重毆打
  • 金賢重方面說法:兩個月間經常性的暴力行為或好幾次的毆打並不是事實。

Keyeast 的聲明當中,只承認2014年5月30日的暴力行為;但根據 A 小姐方面向松坡警察局遞交的起訴書稱,從5月底到7月底兩個月期間,至少遭金賢重毆打三次以上,不論在肉體上、精神上、心理上都受到傷害。

而 Keyeast 與 A 小姐雙方對於「經常性」暴力的解釋大有出入,法律上對於「經常性」的解釋為「反覆進行某一犯罪行為」,對此金賢重方面僅承認5月30日的暴力行為,並不同意「經常性」一詞,A 小姐肋骨骨折部分,僅用「過去兩人互相打鬧時受傷的」帶過。

雙方對於「經常性」暴力的說法,與 A 小姐的驗傷單
金賢重與 A 小姐 (Dispatch 疑點分析 3)

Dispatch 結論:金賢重與 A 小姐之間對於暴力行為的定義立場不一,這部分需要警察更進一步的調查。

(四) 肋骨骨折的原因與立場相反

  • A 小姐方面說法:肋骨骨折是金賢重毆打所致
  • 金賢重方面說法:肋骨骨折的部分並不是在這次的衝突中發生,而是在過去兩人互相打鬧時受傷。

Keyeast 的聲明當中所透露的時間點並不明確,表示是「過去兩人互相打鬧時受傷」,這個說法在時間上確實有誤差。

Dispatch 所得到的資料 A 小姐全身受傷 (5月30日) 到肋骨骨折 (7月21日),即肋骨骨折是在全身受傷後約50天所發生,這項事實在 A 小姐所提供的驗傷單中明確地記載著。

那為什麼金賢重方面會聲明是「過去兩人互相打鬧時受傷」呢?不排除是想逃避傷害罪,因為造成他人骨折並需要六週才能痊癒的話,傷害罪完全可以成立。傷害罪適用於致他人身體上機能毀損的情形,這比起施暴是更重的罪行,如果嫌疑確定的話,最高可處七年以下徒刑,及1,000萬韓幣 (約28萬台幣) 以下罰金。

A 小姐提供的肋骨骨折驗傷單、與雙方的解釋
金賢重與 A 小姐 (Dispatch 疑點分析 4)

Dispatch 結論:金賢重方面以「過去兩人互相打鬧時受傷」的說詞帶過「肋骨骨折」事件,不排除是想逃避傷害罪的嫌疑,A 小姐目前已向警方就暴力行為發生的背景和具體方式進行了陳述,如果真的是「過去兩人互相打鬧時受傷」所致 A 小姐肋骨骨折,金賢重則必須本人出面舉證。

相關報導

♥♥ ——— 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謝謝!——— ♥♥
來源:Dispatch
翻譯/撰寫:Kpopn 的 Sylvia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和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