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泰宇、泫雅、炫植

針對泫雅歌曲的抄襲風波,雙方分別發表各自的正式聲明。CUBE Ent. 於今早表示不再發行此歌曲。

關於先前由 BTOB 炫植與泫雅共同參與作詞,收錄於泫雅第三張迷你專輯《A TALK》的《從哪裡到哪裡 (어디부터 어디까지)》,傳出歌詞部分可能抄襲 god 2004年發表的歌曲《被對方吸引的理由 (반대가 끌리는 이유)》,炫植隨後於 Twitter 上公開表示這是種為前輩致敬的方式,並非出於抄襲之目的,雙方也再次對此分別發表正式聲明。

god 成員金泰宇所屬公司 Soulshop Entertainment 於31日對此事件發表正式的聲明:「我們很感謝炫雅與任炫植在這首由炫植本人創作的歌曲中(對我們的歌曲)所作出的致敬,但很不幸地我們很晚才知道這件事情,在事前我們沒有同意也未被徵詢同意(這樣的舉動)。假如他們能先與我們協商的話,想必會有比較好的結果,因此感到很遺憾。我們將會把這次的意外當成對於 god 回歸的恭賀與榮幸。」語末,金泰宇在聲明中再次強調「未來我們希望會有事先的詢問」。而 god《被對方吸引的理由 (반대가 끌리는 이유)》的原曲創作人朴軫泳 (朴振英),也同樣表達了與 Soulshop Entertainment 相似的立場。

對此,CUBE Entertainment 的社長洪勝成(音譯) 也透過公司官方 Twitter 帳號發布聲明,表達他們對於 god 的歉意:「關於泫雅第三張迷你專輯收錄曲 “從哪裡到哪裡 (어디부터 어디까지)” 的歌詞中所造成的爭議感到非常抱歉。BTOB 炫植與 4Minute 泫雅在詞曲的創作時,使用了《被對方吸引的理由 (반대가 끌리는 이유)》的歌詞,這是出於製作人朴軫泳與前輩 god 的尊敬及一直以來的喜愛,對於並未事前通知對方感到抱歉。我們承認這次在對於藝人行為監督上有所疏忽,往後會更加注意不要發生相同的事件。」

隨後,炫植也再度透過 Twitter 表達自己的歉意:「大家好,我是 BTOB 的任炫植。製作人朴軫泳先生與 god 前輩們,當我想對長久以來非常尊敬的前輩及這首我很喜愛的歌曲表達敬意時,並沒有事先向你們諮詢,對於自己思慮不周的行動感到真心的抱歉。在未來,我會盡全力成為一位不讓你們羞愧的粉絲與後輩。最後,對所有因為我不足的行為而受到傷害的人們真心地道歉。」

而今早,CUBE Entertainment 也針對歌曲《從哪裡到哪裡 (어디부터 어디까지)》的後續處理作出正式說明:

大家好,這裡是 CUBE Entertainment。

我們對於泫雅第三張迷你專輯的收錄曲《從哪裡到哪裡 (어디부터 어디까지)》中致敬行為所引起的問題感到抱歉。

我們決定自今日,8月1日早上11點(韓國時間) 開始將停止此首歌曲線上音源服務。

並且在後續泫雅實體專輯的制作也將不再收錄此曲。

我們再次對於因此事所造成的困擾表示抱歉,謝謝。

希望在 CUBE  Entertainment 的後續處理及道歉下,能讓這風波慢慢平息,讓歌迷焦點回到音樂的本身,並在未來避免相同的爭議再次產生。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來源:allkpop、Soompi;CUBE Entertainment、炫植@Twitter
整理撰寫:Kpopn 的 Glenda
✩ 如欲以任何形式轉載文章,請註明 http://kpopn.com 及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