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靈異風主題歌曲 首圖

2013年韓國演藝圈突然興起以鬼魂、幽靈為主題的靈異風潮,特別在戲劇方面,《主君的太陽》、《Who Are You》等電視劇更是讓大家印象深刻!而歌唱界似乎也跟上這波「靈異風」,無論是歌曲名稱、歌曲概念、MV 風格都展現出讓人毛骨悚然的濃濃靈異氣息。現在就壯起膽子,跟著 Kpopn 一起來看2013年有哪些「靈異風」主題歌曲吧!

第1類:「靈異風」歌曲名稱

首先,跟大家介紹的第1類主題歌曲是以「鬼魂」、「幽靈」作為歌曲名稱的歌曲。由於鬼片常有著突然鬼從天花板上倒吊下來、幽靈瞬間消失不見等情節,所以讓我們常對鬼魂、幽靈會有著如影隨形或捉摸不定的印象,而作曲家們會利用「Ghost」這個字比喻成對情人的思念執著,又或著是難以掌握的無奈,所以這類型的歌曲通常並不會讓人害怕,反倒會有種浪漫、鍥而不捨的感覺呢!(什麼?)

2013年中,ZE:A 帝國之子發表的《The Ghost of Wind (風之幽靈) 》,形容自己在離開的女友面前只是無法被看見的幽靈,展現出他們帥氣深情的一面,整齊一致的跳躍舞蹈動作更讓人驚艷!而 NU’EST 的《Beautiful Ghost》則是以輕快曲調,描述追求的女孩像是鬼一樣的難以捉摸,身為獵人的自己誓言找到這個隱藏的美麗鬼魂!

– – ZE:A 帝國之子:The Ghost of Wind (風之幽靈) – –

( ZEA2011@YouTube)

– – NU’EST:Beautiful Ghost – –

 

( Mnet @YouTube)

第2類:「靈異風」歌曲概念

相較於第1類的歌曲,第2類以靈異主題為概念的歌曲,就不能不提在 2013年4月熱門的「殭屍」概念囉!4月底,由兩大熱門團體 4Minute、SHINee 分別在主打歌《What’s Your Name? 》、《Why So Serious? 》中加入「殭屍」的概念。4Minute 今年超火紅歌曲《What’s Your Name? 》,在害羞搭訕的概念融入殭屍元素,在 MV 中最終與殭屍共舞;SHINee 的《Why So Serious? 》則描述殭屍陷入愛情再度復活的故事,歌迷們應該也很想跟這五位帥氣的殭屍來場浪漫的戀愛吧!由於鐘鉉當時因傷未能參與 MV 的拍攝,讓不少歌迷感到失望,所以特地放場五人舞臺的影片讓大家欣賞囉!

除了「殭屍」之外,2013年還有一位超帥氣的吸血鬼,要掠取少女們的心!就是 JYJ 的金在中化身帥氣「吸血鬼」,MV 裡最終展翅飛起來的在中,是不是很像奇幻電影裡的畫面呢?

– – 4Minute:What’s Your Name? – –

( 4Minute 포미닛(Official YouTube Channel)@YouTube)

– – SHINee:Why So Serious? – –

(SBSMusic1@YouTube) 

– – 金在中(JYJ):MINE – –

(CJESJYJ@YouTube) 

第3類:「靈異風」MV 風格

其實我們到第3類整體 MV 風格充滿靈異氣息的主題歌曲,才要帶大家正式進入比較驚恐的靈異世界,請大家準備好囉!

睽違三年以歌曲《V》回歸歌壇的電音女王李貞賢,在 MV 中化身鬼新娘緊緊跟隨離開的情人,劇情跟拍攝手法已經要達到恐怖片的規格囉!而直接以《Thriller (顫慄)》作為歌曲名稱的 BTOB,以墳場為背景的 MV 主題充滿詭譎的氣氛,讓大家看到他們不同的強悍面貌。最後,12月發行個人首張迷你專輯的 BEAST 龍俊亨,主打歌《Flower》運用特效手法塑造出奇幻世界,其中龍俊亨僅有頭出現的畫面 (特效花絮相關報導),更是造成話題,將整部 MV 的哀歌氣氛推到極致!

– – 李貞賢:V – –

( CJENMMUSIC@YouTube)

– – BTOB:Thriller – –

( BTOB 비투비 (Official YouTube Channel) @YouTube)

– – 龍俊亨(BEAST):Flower – –

( BEAST 비스트 (Official YouTube Channel)@YouTube)

第4類:「靈異風」偶像 ─ VIXX

通常偶像團體的風格不乏甜美、性格、帥氣、可愛等路線,偶而推出「靈異」風格的歌曲作為讓歌迷們耳目一新的突破,但有個團體似乎已經以奇異的風格作為自己的團體特色,那就是「VIXX」!

從《On and On》就用強烈的眼妝開始嚇到大家的 VIXX,在2013年推出的作品,除了溫柔、可愛的風格之外,也推出兩張「靈異風」歌曲囉!《Hyde》以著名英國小說《化身博士(Strange Case of Dr Jekyll and Mr Hyde)》作為主題,成員們也展現出自己在善惡人格間的掙扎,最後黑暗人格的勝出,更讓整首 MV 充滿濃厚傷感氣息。《Voodoo Doll》更以大家熟悉的巫毒娃娃為概念,描述為愛情可以犧牲自己一切的感傷,化身娃娃成員們被女孩控制、虐待的血腥樣子,讓小編一直遮住眼睛看著 MV!而《Hyde》、《Voodoo Doll》的 MV 也都因此被列為19禁的類別。

在2014年也很期待 VIXX 能再帶給歌迷們什麼樣「可怕」的驚喜,只是膽小的歌迷可能要挑在早上再來欣賞他們精彩的 MV 囉!

– – VIXX:Hyde – –

( RealVIXX@YouTube)

– – VIXX:Voodoo Doll – –

( RealVIXX@YouTube)

介紹完 2013 年的靈異風主題歌曲,你最喜歡哪一首呢?

✩ 相關系列報導: 2013 撞鬼的藝人 (戲劇)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來源:Kpopn 文庫
撰寫:Kpopn 的 Glenda
✩ 如欲以任何形式轉載文章,請註明 http://kpopn.com 及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