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lee "A's Doll House" 概念照

每首歌曲給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歌名」!隨著越來越多韓樂歌曲受到大家的矚目,開始發現到其實有很多好聽的歌曲,雖然是同樣「歌名」的歌曲,卻透過音樂家的創意及演唱者的能力,帶給大家各種嶄新的不同感受。而沒想到光同一年就有發行好多同名的歌曲,所以 Kpopn 將帶大家回顧在 2013年發行的歌曲中,來看看這些很巧剛好擁有同樣的歌名,卻發展出各種不同風格的歌曲!
※ 歌曲曲名以韓文歌名與官方公布之英文歌名為準。

這次同名歌曲回顧特輯的主人公是,擁有超強爆發嗓音的實力派歌手 Ailee

Ailee 在2013年總共發行三首同名歌曲《No No No》、《You and I》、《Higher》,而其他人又會以相同的歌名詮釋出什麼風格的歌曲呢?一起來看看吧!

Ailee:No No No

( MBCkpop@YouTube )

  • 專輯名稱:A’s Doll House (第二張迷你專輯)
  • 發行日期:2013.07.12
  • 歌曲介紹:收錄於第二張迷你專輯的《No No No》,雖然不是主打歌,但 Ailee 在 Comeback Stage 也特別表演這首充滿魄力的歌曲,看清楚眼前這位滿口謊言的男人之後,已經厭倦這段虛偽的愛情,Ailee 不僅大聲唱出「No No No」,更是對壞男人說聲永遠的「Goodbye」!
 A Pink:No No No

(acubeent@YouTube) 

  • 專輯名稱:Secret Garden (第三張迷你專輯)
  • 發行日期:2013.07.05
  • 歌曲介紹:《No No No》是 A Pink 自成員瑜暻離團之後,首次以六人形式推出的歌曲,沒有受到成員變動的影響而衝出非常好的成績。尤其是歌曲中重複出現的歌詞「不要傷心 No No No,你不是一個人 No No No」更是令人充滿力量。生活感到疲倦的時候,不妨透過這首歌曲,讓 A Pink 成為永遠照亮前方的那道光芒吧!
 F-ve Dolls:NONONO

https://youtu.be/8BS6d-kNits

( music kpop2@YouTube)

  • 專輯名稱:First Love (第三張迷你專輯)
  • 發行日期:2013.09.17
  • 歌曲介紹:5 Dolls 在2013年歷經成員變動並更名為「F-ve Dolls」,並發行第三張迷你專輯《First Love》,收錄其中的《NONONO》是一首有著淡淡哀傷的歌曲,發現自己心愛的人與朋友親密的關係之後,下定決心放下感情的故事,也可以聽到 F-ve Dolls 仔細描述這種心境的細膩歌唱技巧。

☆ = ● = ○ =  ● = ○ = ● = ○ =  ● = ○ =  ☆

Ailee:U & I 

( YMCent @YouTube)

  • 專輯名稱:A’s Doll House (第二張迷你專輯)
  • 發行日期:2013.07.12
  • 歌曲介紹:《 U & I 》則是這張迷你專輯的主打歌曲,貫穿整張專輯獨立女子的風格,這首歌曲同樣以充滿自信的口吻,果斷揮別已經厭煩的戀情,雖然可能會暫時哭泣,但相信自己未來一定會過得更好的心情。而這首充滿爆發力的華麗歌曲深受歌迷們的歡迎,也讓 Ailee 獲得四個音樂節目的一位獎座唷!
劉勝宇 :너와 나 (You and I) 

(CJENMMUSIC@YouTube)

  • 專輯名稱:첫번째 소풍 (First Picnic) (首張迷你專輯)
  • 發行日期:2013.05.08
  • 歌曲介紹:出身於選秀節目《Super Star K4》的劉勝宇,跟 Roy Kim、鄭俊英等人是同屆的選手,1997 年出生的他有著輕柔舒服的療癒系嗓音,這首《너와 나 (You and I) 》收錄在劉勝宇首張迷你專輯,配合著青春、兩小無猜的 MV,跟著歌聲一起回憶眼中只有彼此的單純愛情吧!

☆ = ● = ○ =  ● = ○ = ● = ○ =  ● = ○ =  ☆

Ailee:Higher (Feat. Yiruma)

(Sony Music Korea@YouTube) 

  • 專輯名稱:Higher (特別單曲)
  • 發行日期:2013.09.16
  • 歌曲介紹:這首由 Ailee 與鋼琴家 Yiruma 合作的特別單曲,傳遞給讓努力完成夢想的人們充滿希望的訊息,只要不放棄地保持耐心與熱情,一定可以越爬越高,往夢想繼續前進!搭配著 Ailee 充滿感情的美麗嗓音,及 Yiruma 悠揚的琴聲,為自己加滿勇氣,只要有夢想就不要害怕跌倒,繼續前進吧!
 金範秀:Higher

( CJENMMUSIC@YouTube )

  • 專輯名稱:Share The Dream (傳遞夢想足球比賽 2013 主題曲)
  • 發行日期:2013.12.27
  • 歌曲介紹:《Higher》是香港明博慈善足球比賽「傳遞夢想足球比賽 2013」的主題曲,由身兼歌手與製作人身分的金範秀來演唱,充滿希望與朝氣的歌曲,同樣透過金範秀充滿磁性的歌聲傳遞著「Never give up」的訊息,非常適合作為體育比賽的主題曲呢!
聽完這麼多同名歌曲,無論是 Ailee 或其他歌手的版本,都非常好聽呢!你最喜歡哪一首呢?

 

※ 系列報導:2013 同名歌曲回顧特輯 ─ (1)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來源:Kpopn 文庫
撰寫:Kpopn 的 Glenda
✩ 如欲以任何形式轉載文章,請註明 http://kpopn.com 及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