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專題報導

LEESSANG在韓國的影響力

LEESSANG (Kpopn)

LEESSANG 即將在12月14日在臺灣南港101 (場地資訊) 開唱。雖然在華語地區,大部分的觀眾對他們的了解可能是來自《Running Man》裡的 Gary 和《無限挑戰》中的 Gill,但在音樂上,他們深深影響了韓流文化。今天!Kpopn 要特別帶大家認識 LEESSANG 這組一出歌曲就會橫掃韓國排行榜的團體!

LEESSANG 於 2002年出道,一主唱、一饒舌的搭配相當吸睛,兩人共組至今也一起走過了將近11年的音樂路,並發行了8張專輯。雖然現在主要以各自的行程為主,不過只要一搭在一起,他們平凡卻又不失燦爛的光芒與魅力就會爆發出來。Gary 帶有點哭腔的悲情饒舌、可慵懶,也可強烈,碰上 Gill 歷盡滄桑的沙啞嗓音,一再帶給聽眾擁有自我風格卻變化無窮的音樂。雖然以保有自我風格成名,LEESSANG 幾乎每張專輯都會找來許多藝人獻聲,而神奇的是,大家都搭配得恰到好處,彷彿歌曲就是為了 LEESSANG 與跨刀合作的藝人而生般地完美結合,把嘻哈音樂的跨刀文化發展到極致,也讓他們登上「人緣好」寶座。

LEESSANG (Kpopn)

歌曲不若時下流行曲有著強烈的節奏,LEESSANG 利用帶著與自身氣息相符的平實鮮明節奏,以感性的旋律、Gill 富含生活經歷的滄桑感嗓音及 Gary 陳述式的饒舌詮釋每首歌曲、講述著每首歌曲的故事。

從平凡的生活故事、情人間的親暱、分手後痛徹心扉的情感… 等各種感情,讓人在聽著歌的同時也會跟著歌曲一起微笑、苦笑,甚至心痛。

LEESSANG 2002年甫出道就以 “Rush” 一曲拿下 M.net KM Music Festival 的「最佳嘻哈獎」,這首歌曲有唱功狂放、聲音紮實的鄭仁獻聲。

YouTube 來源:Sean Choi

2002年至2007年間發行了兩張專輯,2007年的第四張專輯,LEESSANG 蛻變似的帶給了大家「超乎成熟的謙虛」,進入了另一個境界。2009年第六張專輯中再度與鄭仁合作的歌曲 “헤어지지 못하는 여자, 떠나가지 못하는 남자” (不能分手的女人,不能離開的男人) 不管是在音樂還是 MV 方面都獲得好評,也將 LEESSANG 推向高峰。

YouTube 來源:LOEN MUSIC Official Channel (by LOEN Enter.)

後來 LEESSANG 沉寂了兩年,2011年再度回到大家面前,2011年來每年各發行了一張專輯或單曲,只要一推出新曲便獲得非常優異的成績,是韓國音樂榜上的常勝軍。

而 LEESSANG 的現場魅力更是不在話下。聽起來平凡的歌曲,只要在 LEESSANG 的舞台上就彷彿活過來似的,LEESSANG 總能將任何他們所在的現場帶動氣氛,讓觀眾在他們營造出來的氛圍中享受他們的歌曲,也讓他們的舞台變成最棒的一場盛宴。

LEESSANG《柳熙烈的寫生簿》現場演出 part 1.

LEESSANG《柳熙烈的寫生簿》現場演出 part 2.

YouTube 來源:bokloveskimchi

“TV를 껐네” (Turned off the TV, ft. 尹美萊、10cm 的權烈)

YouTube 來源:KwanGieeeee

2013年新曲 “눈물” (Tear)

YouTube 來源:이 상언

看完了 LEESSANG 一系列的介紹、看過幾支 MV 和現場演出影片後,是不是也很想親自去現場享受 LEESSANG 非凡的音樂饗宴呢?那就別錯過他們這次來台的機會!

♠ ── 相關連結 ── ♠

✰ ✰ 若欲以任何形式轉載請註明以下來源及 http://kpopn.com ✰ ✰
撰寫:Kpopn 的 D.W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