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一起認識天才寶貝的金星:宋昰昀

宋昰昀

各位讀者,阿妞哈 say 唷 (鞠躬)。 又到了 Kpopn 每週六晚間專題報導 ─ 認識演員的時間囉!今天特派小編 CHI 要帶大家認識在電影《天才寶貝》中飾演金星的女演員 ─ 宋昰昀,讓我們一起來了解她吧!

基本資料

  • 藝名:宋昰昀 (송하윤) Song Ha Yoon
  • 前藝名:金星 (김별) Kim Seung
  • 本名:金美善 (김미선) Kim Mi Sun
  • 生日:1986年12月2日
  • 身高:160公分
  • 體重:40公斤
  • 學歷:狎鷗亭高等學校
  • 經紀公司:JYP Entertainment
  • 出道日期、作品:2003 年《尚道上學去》

作品 (電視劇)

  • 2003年:尚道上學去 / 小爸爸上學去
  • 2004年:Nonstop 5
  • 2005年:泰陵選手村
  • 2008年:最強七迂 / 最強七友
  • 2011年:守護天使 – 金永久
  • 2012年:幽靈

作品 (電影)

  • 2005年:舞動真愛 / 舞者的純情
  • 2006年:多細胞少女
  • 2008年:愛之屋
  • 2008年:天才寶貝 / 寶貝與我
  • 2009年:Stray Cats
  • 2009年:葬禮成員
  • 2009年:飛翔
  • 2012年:火車
  • 2012年:我是公務員 / 危險的興奮

更多宋昰昀的個人簡歷,請至「宋昰昀資料版」查看。

宋昰昀

雖然宋昰昀2003年就以電視劇《尚道上學去》出道,但小編其實是到2008年的《天才寶貝》才真正認識她。她在劇中飾演的角色同樣也叫做金星,是個成績優秀的學生,不過個性相當四次元。

也因為這樣遭受老師、同學的排擠,就此不去上學的她,整天穿著小雞睡衣到處爬爬走。(雖然很怪,但真的好可愛) 所以當時除了張根碩與文梅森的可愛、有趣互動相當搶鏡之外,金星的表現也非常不容小覷呢!!

宋昰昀

從《泰陵選手村》、《多細胞少女》到《天才寶貝》…等,宋昰昀所接拍的戲劇角色都屬活潑的少女,直到2009年參加電影《飛翔》演出時,她必須飾演一名話少、安靜的角色,這讓她非常不習慣。

她透露:「已經習慣飾演與我個性相符的角色,一時之間轉化不過來。我第一次感受到自己演技的不足… 變得相當慌張不安。而為了掩蓋我的心情,我以旅行、演奏…等來舒緩、分散情緒。」

在這之後經過了一年的時間,宋昰昀接到《幽靈》出演的邀請。同時,她也將藝名「金星」改為宋昰昀重新出發!而宋昰昀這個名字也有著「夏日陽光」的寓意。

宋昰昀

而宋昰昀在《幽靈》飾演一名五官清秀、個性倔強的記者崔勝妍 (音譯),令不少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宋昰昀也透露拍攝這部戲的心情,她說:「透過《幽靈》我學到更多為人處世的道理,前輩們也給了很多的建議,讓我學到很多。我也從前輩們的身上學到人生經歷。當我和蘇志燮前輩對戲時,即便我 NG,他也總笑著說『沒關係、再來一次吧』讓我覺得很窩心。」

耀燮 - Caffeine

除了在戲劇上有著不錯的表現之外,出道近10年的宋昰昀也拍攝過不少廣告,像是與宋仲基的拍立得廣告,以及與李準基拍攝酷懶之味的《Sweety》的 MV…等。

yunakimdaebak@YouTube

fluxus@YouTube

不過相信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去年 BEAST 耀燮的 SOLO 曲《咖啡因 (Caffeine /카페인)》吧!從公開概念照到 MV,兩人親密的氛圍可以說是羨煞不少粉絲啊!

beastofficial@YouTube

另外,宋昰昀今年結束與 BH Entertainment  的合約後,沒有續約反倒和 JYP Entertainment 簽約。雖然至今還沒有接拍任何一部戲劇,但也讓人期待未來她的表現呢!

[♥] 轉載文章請務必將以下所有來源一起帶走,謝謝大家!

ⓒ 來源:宋昰昀@維基百科、亞洲經濟、Kpopn 文庫、YouTube
ⓒ 撰寫:Kpopn 的 CHI
ⓒ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及以上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