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雜誌/畫報

朴春的西瓜減肥法大公開

朴春 減肥

想必大家都有聽說過朴春的種種減肥法,而「西瓜減肥法」是一個在網路世界中有傳開的方法!今天我們就要掀開「西瓜減肥法」的神秘面紗… 對不起,突然老派了起來!

提醒大家以上圖片來自朴春自己上傳的照片,不會出現在書中。她個人也提過許多不同的減肥法,不單單是西瓜減肥法,而且雖然書中有提到「2NE1團員公開利用西瓜減肥法…」但不代表這就是朴春的食譜喔!你知道,大家減肥都有自己的做法,但以下是來自韓國的減肥專家朴桂煥、首爾韓醫院院長邉學聖,還有 Diet Market (減肥便當製作、銷售公司) 團隊寫的書「甩肉聖經」喔!!

這本書有個特色,就是它收集了54種減肥法和100個減肥問與答,並用專業與真實減肥者的角度評估這些方法,所以每個減肥法的開頭都有這個:
西瓜減肥法(圖一)

圈起來的部分是一個大綱。因為有些減肥法可能是半食或是斷食,所以不宜長期使用,可是偏偏斷食和半食又很簡單、受到減肥者的喜愛,所以作者們乾脆在做上面讓大家知道他們覺得這個減肥可以在多久減多少公斤數、減肥者都喜歡,和他們有多推薦(滿分10分)。

那麼,我們來看看西瓜減肥法的大綱吧!

西瓜的優點是熱量低又含有:

  • 主要成份:碳水化合物
  • 醣質:7.4%
  • 蛋白質:0.7%
  • 脂質:0.2%
  • 食物纖維:0.2%
  • 500g 約150kcal

西瓜減肥法的核心重點

  • 不要丟棄西瓜籽和西瓜皮:營養素都在籽裡面,還可以降低膽固醇、西瓜皮可消腫
  • 禁止冷藏:營養流失!
  • 流汗或運動後,來一杯西瓜汁:補充水分和糖分!
  • 早餐吃的豐富,午餐半食,晚餐吃西瓜:基本上這是一個簡單降低卡路里的方法
  • 挑選美味又營養的西瓜秘訣:聲音響亮、瓜紋黑綠分明、帶有乾燥的瓜蒂、底部圓頭就對了!

誤:吃水果不會胖!其實它是甜的,而且又是碳水化合物!

Diet Market 提供的菜單 & 食譜知識:

**注意:西瓜一天不要吃超過150kcal (約500g)

西瓜減肥法(圖二)

西瓜減肥法(圖三)

書中其他食譜:麻婆豆腐燴飯、橡子凍拌飯

書裡面還有一些主要食材的營養分析等…

最適合西瓜減肥法的運動

再來,擔任過許多韓國藝人的體能訓練師,朴桂煥 (Teddy) 也來做示範運動了,而且是針對「西瓜減肥法」設計的:

西瓜減肥法(圖四)

韓醫觀點叮嚀

每篇的最後都由韓醫師(韓國的中醫)邊學聖院長做一些叮嚀。基本上,他說西瓜很有營養、含有大量水分,但屬於冷性食物所以適合體熱的少陽人使用。

下周,我們將跟大家分享天王 Rain 與天后李孝利曾公開說過使用的「雞胸肉減肥法」,再下個禮拜,分享的減肥法給你選喔!
**可複選三個你想更了解的減肥法

<a href=”http://polldaddy.com/poll/7123560/”>你還想要看到那個減肥法的介紹呢?</a>**書中還有 EGG BEAN 369 減肥法與各體質的特徵和最佳6大韓方減肥法,但因為篇幅太長,不適用於單元介紹。

甩肉聖經書封(小)
「甩肉聖經」大綱/介紹撰寫:Kpopn 的 BiBi
朴春照片來源:朴春的社群網站

書籍資訊:
*甩肉聖經
*朴桂煥、邊學聖、Diet Market 著
*蔡秉玲 譯
*尖端出版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BiBi
你好!我是 BiBi,Kpopn 的創辦人 ❤ 愛音樂、韓劇、美劇、貓狗和各種動物。謝謝你跟我們一起 Kpo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