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發行資訊

PSY 新曲曲名引起爭議

PSY High Cut

PSY 將在即將到來的演唱會上演唱新曲,並於4月12日率先公開音源,而新曲的曲名【Assarabia】引起爭議,而下一首當作主打曲的歌… 也不會是這首。

【Assarabia】引起爭議的原因,是因為有人認為這首歌是以「Ass」和「Arabia」(音似 Arabia) 組成,對阿拉伯人不敬,不過 PSY 本人出面表示【Assarabia】其實是韓文一種表現開心的俚語,英文曲名只是這個字羅馬拼音,而且字還拼錯了,正確的寫法應為【Assaravia】。

曲名爭議開始後,PSY 決定更改將發行的歌曲其中一首歌名、歌詞,之後更在推特上表示這首也不會變成單曲。

而這件事情是由媒體 Voice of America (美國之音) 的 Steve Herman 首先在推特上反應,表示:「不確定這在中亞洲會不會受歡迎:#ROK’s 的 PSY 說下一首發行的曲名可能是【Assarabia】。」

而 PSY 很快的在推特上澄清,Steve 也馬上告訴大家此消息,PSY 這麼說:「這是韓國俚語,拼法是 assaraVia,不過也不會是單曲啦… 謝謝你們的關心 :)」

「V」這個字母在韓國並沒有一樣的發音,所以念起這個字來很像「B」的發音 (介於B與P之間的發音),因此即使在經過解釋後,還是很有可能被誤會。對此,所屬公司 YG Entertainment 發言人向美國媒體 Wall Street Journal (華爾街日報) 表示這個字對非韓文母語的人來說有點難發音 (表示容易被誤解),PSY 下一首單曲的消息也很快就會宣布。

來源:E! Online、PSY@推特
翻譯/撰寫:Kpopn 的 D.W

若欲以任何形式轉載請註明以上來源及 http://kpopn.com,盜者必究喔!啾咪 0_< ♥
♠ 喜歡我們的文章,別忘了讚一個給我們鼓勵!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