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BLUE Crying Nut

關於韓國樂團 Crying Nut 控告 CNBLUE 及 FNC Entertainment 代表韓勝浩侵犯他們的著作權一事有最新進展!

Crying Nut 再次發表聲明,請 Mnet 不要干涉這場官司。

整場官司起因 CNBLUE 於 2010年在音樂節目 M!Countdown 表演 Crying Nut 的《Offside》一曲,並且於同年8月由 KBS Media 及 CJ E&M 合作企劃在日本推出特別版 DVD,Crying Nut 針對此事對 CNBLUE 及韓成豪提起訴訟,但是 Mnet 已經於前天跳出來說明願意負起整起事件的責任,並且盡最大力量協調雙方,獲得解決方案。

但是在昨天,Crying Nut 發表聲明說到:「現在整起官司是我們和 CNBLUE 的事情,不是和 Mnet 的,關於未告知我們錄製 DVD 及發售,已經於去年獲得電視台 (Mnet) 的補償,電視台已經不用再對這件事情有所負責。」

「剩下的問題是 CNBLUE 所犯的過錯,因為他們欺騙及誤導了日本的消費者,讓聽眾以為舞台上的聲音是 live 的,但事實不是如此,他們必須要為了侵犯我們的音樂著作權及著作鄰接權負起責任,而這不是 Mnet 該居中協調的事情,我們將不會輕易掩蓋事實,會嚴格採取法律行動。」

*著作鄰接權 (Neighboring Copyrights) :

狹義定義來說為「表演人禁止他人未經其同意,將其表演加以固著、直接廣播或對公眾傳播之權利;錄音物製作人授權或禁止他人重製其錄音物、輸入或散布未經其授權而重製之錄音物之權利;廣播機構授權或禁止他人就其廣播加以再廣播、固著或重製之權利」;廣義的說,則尚包括其他與著作權相近的權利。

關於此一事件的最新進度,敬請鎖定 Kpopn,我們將會為大家持續更新相關訊息。

來源:allkpop、著作鄰接權(作者章忠信)
翻譯/撰寫: Kpopn 的 小J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和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