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專題報導

AS 特有的畢業制度

After School - COSMOPOLITAN

韓國女子團體 After School 除了以強勁有力的舞蹈、多元的表演風格(軍鼓、踢踏舞、拐杖舞等等),以及傲人的身高優勢打出知名度外,最被粉絲所討論的就是 After School 才有的「畢業制度」。

After School 就像一所學校,有成員為了自己的夢想而畢業,當然也會有期待著未來的新生入學。而畢業,不是結束,是為了迎向更美好的未來!所以從 After School 畢業的通常都是出自於自己的意願,當然公司也很放心讓她們去追夢,就算畢業了,成員間的感情一樣很好唷!

接下來就先來認識一下畢業的成員及各期入學的新生吧!!

已畢業的

劉小英

熊貓小姐和刺蝟 劉小英

她是 After School 第一期的成員之一,也是最一開始5人 After School 其中一名。於2009年10月29日因為健康和學業問題從 After School 畢業,開始了她的演員之路。目前參與演出的有《Dream High2》、《熊貓小姐與刺猬》。日前和嘉熙一同出演《Dream High2》還很親密地合照,可以看出即使畢業了感情仍然很好。

Bekah 貝嘉

Bekah 貝嘉

她是 After School 第一期的成員之一,也是最一開始5人 After School 其中一名。於2011年7月決定要繼續完成設計師的夢想而畢業,開始了她的求學之路。目前人在夏威夷的她只要遇到成員生日都會開心獻上祝福,遇到世界性的事件也常常分享自己的心情,並祈禱每個人都平安,是個善良又純真的人。

嘉熙

嘉熙 SURE 畫報 - 9月號

她是 After School 第一期的成員之一,也是創立 After School 的人。當初歷經千辛萬苦把成員找齊,私底下也會教成員跳舞,並且向公司提出軍鼓的想法,才讓 After School 有了最讓人津津樂道的軍鼓表演。本來是 After School 隊長,於2012年6月17日從 After School 畢業,開始了個人 SOLO 的行程。出道之前就是韓國知名的舞者,也是對 After School 來說非常重要的人物。即使畢業了也很常在推特上關注成員們,好交情依然不變唷!!

入學成員

UIE

After School UIE CAMPUS 10 雜誌內頁

二期成員,於2009年4月加入,讓 After School 成為6人團體。出演過很多戲劇,如《善德女王》、《原來是美男》、《愛在屋鵲橋》等等,是目前當紅的新生代女演員之一。

Raina 萊娜

Raina

和 Nana 都是第三期成員,因為小英健康問題畢業以後,正式加入 After School ,讓 After School 成為7人團體。是主唱之一,負責高音的部分,和負責低音部分的正雅是 After School 雙主唱,兩人也有共同合作歌曲。同時也是 After School 子團橙子焦糖 Orange Caramel 的隊長。

Nana 娜娜

Nana - InStyle

和 Raina 都是三期成員,加入以後 After School 成為7人團體。本身是超模出身,也擁有化妝師資格,在日本節目 Tokyo Brandnew Girls(簡稱 TBG)擔任固定來賓。是橙子焦糖 Orange Caramel 的成員之一。

Lizzy 莉茲

Flashback - Lizzy

四期成員,於2010年3月加入,在依英加入以前是忙內。個性活潑開朗,是隊上的開心果,有她在的地方就會有笑聲,同時也很大方地表現自己。是橙子焦糖 Orange Caramel 的成員之一。曾經出演《全部我的愛》。

E Young 依英

依英

五期成員,首次亮相於2010年12月31日,年末節目 MBC 歌謠大戰,現場表演一段電吉他。本身會7種樂器,是韓國演藝圈第一個會7種樂器的少女。除了電吉他以外,還會吉他、BASS、鋼琴、小提琴、爵士鼓、長笛。精通 Popping。加入以後成為忙內。新生佳恩加入以後成為姊姊還很開心。

Ka Eun 佳恩

佳恩

六期成員,於2012年6月加入。一加入立刻參與 After School 最新單曲《FLASHBACK》。目前是最新的忙內。

After School  成員變動順序總整理

After School 5人(嘉熙、正雅、小英、珠妍、貝嘉)=> UIE 加入=>小英離開=> Raina 和 Nana 加入=>  Lizzy 加入=>依英加入=> Bekah 畢業=>嘉熙畢業=>佳恩加入

畢業制度的優點與缺點

優點

因為一直有成員變動,讓 After School 隨時都是全新的面貌,讓粉絲有期待感和新鮮感。同時也透過新生的各種能力,增加 After School 的全面性還有對外發展的能力。

  1. UIE 曾參與我們結婚了,還有出演戲劇獲得好評,同時有著模特兒身材的她也接了很多雜誌拍攝,也有接音樂節目的主持棒,戲約不斷的她為自己,也為 After School 做了最好的宣傳。
  2. Raina 加入以後立刻變成主唱,讓 After School 有了三名主唱 – 嘉熙、正雅和 Raina,隨著歌曲越來越多,Raina 也越來越重要,也有上歌唱節目一展長才,讓 After School 歌曲更多樣性。
  3. Nana 是超模出身,因為有化妝師資格的她在日本成為節目 Tokyo Brandnew Girls 固定班底,除了讓她有發揮專長的空間以外,也在日本慢慢打下基礎。
  4. Lizzy 的個性活潑開朗,也很不計形象地表現自己,所以獲得出演戲劇和節目班底的機會。
  5. 依英的樂器表演可以豐富表演,不管是節目上,演唱會、Fan Meeting 都可以用的到。
  6. 而佳恩中學曾經在日本留過學,對於日本的生活習慣都蠻熟悉的,讓 After School 在日本發展順利許多,也更快學會日語方便和粉絲溝通。在姊姊們還無法完全自由使用日語的時候,佳恩就可以充當翻譯。

缺點

這是最讓 PGZ (Play Girlz) 擔心的一點,就是不知道自己喜歡的成員「何時」畢業,所以隨著成員的變動,也多次讓 After School 的人氣出現變動。甚至有些粉絲會下意識對新生反感,導致團體內部人氣十分不平均。所以現在只要一有成員出現 SOLO 之類的計劃就會讓粉絲開始擔心下一個畢是否就是該位成員,這樣反而不讓粉絲期待 SOLO,還會讓粉絲希望最好大家都不要有大動作,這樣的風氣其實並不好,但真心喜歡 After School 的就會很能理解這種心情。這是一種很矛盾的心情,既希望能多看到成員有其他活動,卻又怕這些活動會加速成員的畢業,相信在每個 PGZ 心中能非常希望能廢止這個制度。

總結

雖然畢業制度是 After School 最大的特色之一,卻也因為此制度讓人氣不斷流失,有些粉絲看到喜歡的成員畢業了,有可能不會繼續支持 After School。所有 PGZ 都非常希望能廢掉此制度,希望可以有新生進來,但卻不要有人畢業。

不過因為畢業的成員都是依照自己的意志選擇的,所以粉絲還是不要氣餒,只要想著「自己喜歡的成員正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喜歡她就支持她,相信她們一定也是愉快地追隨著自己的夢想」這樣會讓心情開心很多。另外,很諷刺的就是畢業制度的確是 After School 獨有的特色,但是卻也因此制度讓人氣一點一滴流失,所以如何在兩者中間取得平衡,這就考驗著公司的規劃能力了。

 

參考資料:維基百科、Gossip Girl is me@Yahoo 部落格、Playing the Game of Six Strings@痞客邦、AS.W
撰寫:Kpopn 的 阿吵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及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