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雜誌/畫報

楊賢碩:錢不是最重要的

楊賢碩

「錢沒有那麼重要。」YG Entertainment CEO 楊賢碩這麼說,對於 Psy 進軍美國的計畫,楊賢碩表示:「這是正式從現在開始我們所需要的 (觀念)。」

Psy 因歌曲【江南 Style】一舉紅到國外,YG Ent. 近日宣布 Psy 已與 Universal Republic Records 簽約,經紀工作將交由 Justin Bieber (小賈斯汀) 的經紀人 Scooter Braun (SchoolboyRecords) 與 Island Records 負責。

在與 StarIn 的電話訪談中,楊賢碩提到:「我從未料想過會發生的事情真的發生了,Psy 打破了所有韓國頂尖偶像藝人所創下的記錄,【江南 Style】的 MV 在52天內點擊率就突破一億,顯現了該曲的流行程度。」

在這股刮過全球的【江南 Style】旋風之前,2NE1 的 “I am the Best” MV 花了一年點擊率破五千萬,少女時代的 “Gee” 花了近三年突破 8400 萬,這些都已經是相當優秀的記錄。所以 Psy 這次的 MV 可以說是韓流歷史上很重要的一項紀錄,隨著前進美國的路途開始確定,大家都在猜想在前方等著 Psy 的會是一個怎樣的未來。

藉由這次機會,楊賢碩再次意識到做出可以深入人心、也讓藝人相當享受的音樂的重要性,更別說是大眾也要享受音樂的重要程度了。雖然音樂要受大眾喜歡才會賣座,但楊賢碩依舊不是很贊成為了迎合大眾眼光去製作出音樂、MV 和藝人。YG 爸爸現在全心專注在 Psy 於美國出道的大好機會上。

「就像裴勇俊以《冬季戀歌》在日本燃起韓劇熱、BoA 成為勇闖海外市場的先鋒一樣,Psy 也要在美國扮演那樣的角色。重點不是 Psy 能在美國賺多少錢,而是得跨越障礙、突破外界對韓國藝人的偏見。因為 Psy,BIGBANG、2NE1 及其他韓國藝人現在對進入國際市場這部分有了更多潛力。」楊賢碩說道。

最後,楊賢碩不忘稱讚這樣的成績都是多虧了 Psy 本身的魅力,也提到這不僅僅對韓國的音樂圈有幫助,也對韓國當地品牌的價值製造、產業推廣及經濟方面有益。

來源:Nate via allkpop
翻譯/撰寫:Kpopn 的 D.W

若欲以任何形式轉載請註明以上來源及 http://kpopn.com,盜者必究喔!啾咪 0_< ♥
♠ 喜歡我們的文章,別忘了讚一個給我們鼓勵!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