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Queen 3

戲劇檔案

  • 中文名稱:May Queen
  • 韓文名稱: 메이퀸
  • 編劇:孫英旭(《總統》、《最後的勝負》、《千秋太后》)
  • 導演:白浩民(《慾望的火花》、《寶石拌飯》)
  • 電視台:MBC
  • 類型:MBC 周末劇
  • 首播:2012年8月18日
  • 時間:每周六、日晚間21:50
  • 主演:金載沅、韓智慧、在熙、孫恩書、朴智彬、金有貞、朴健泰
  • 集數:32集
  • 接檔:《Dr.Jin/仁醫》

企劃意圖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龍從河川裏出現的事,變得不可能了呢?(這是句俗語,意即在不怎麼好的環境底下也能成為傑出的人物)。現今家庭貧困的人,如果要像俗語說的那樣,以自己的實力成為社會上層,在現在的社會卻變得更加困難,因為現今社會已經是病態的社會。要是年輕的人們,以自身的努力,卻不能實現那種能讓人生逆轉的夢的話,那就是一個一點動力也沒有的垂死社會。

這部劇集以港口蔚山為主述,在河川裏出生的女人,跨越一切的苦難和逆境,實現夢想的女性成功的故事。想起來今天的我們,都只在責怪過去的環境。直到2012年這個國家的工業化已經達到了50年了,卻沒有想到,過去的上半世紀的環境比起現在不是更凶險嗎?但是現在的人卻沒有提起勇氣去實現夢想。

此外這部電視劇是說一般年輕人,在廣闊的大海裡實現夢想的故事。在這個國家的造船業發展的時期出生的他們,父母那一代的願望與黑暗、清算和新世代以海洋進出口貿易的故事。在那旅程中,他們的野心和愛情、他們的背叛和復仇、他們的淪落和成功,以述敘方式表現的劇集。被暴風雪打倒、越過苦難的波濤,父母那一代的秘密和被眼淚浸透的那充滿鹽分的大海,她的夢想之船就要揚帆。

滔滔地航行的畫面,就由這部電視劇去繪畫出來吧!所以這是給予現在疲累著生活的年輕人們勇氣和希望的劇集。

簡介

《May Queen》講述了韓智慧飾演的女主人公在惡劣的環境下,戰勝重重困難,最終成長為海洋專家的故事。年輕人在浩瀚海洋中尋找夢想的故事。以出生於造船業發展頂盛時期的男女主角的雄心壯志和愛情、背叛和復仇及清算父母一代怨恨為主要概念。

人物介紹

May Queen 韓智慧

千海珠-韓智慧飾(幼年:金有貞飾)

【19歲~26歲 天弘哲的繼女】

天性開朗又勇敢,好奇心強,擁有嚇人般的正面思想。有著照顧他人的溫暖天性,在怎麼惡劣的條件下都不會屈服,以自己的意志去戰勝它。是不知道挫折的不倒翁,與她在一起的話,會有使人心情變得越來越好的魅力。

托經營船舶修理外辦企業父親的福,從小就喜歡船,別說修理,摸著機器就能進行開發,有絕對的觸感。她的夢想是替一生為別人修理船的父親,製造一艘船跟親愛的家人一起出海旅行。因為有給予夢想的父親,也有如寶藥般存在的昌熙,所以她很幸福。特別的是昌熙是海珠不知不覺間漸漸發覺的初戀,與昌熙在一起的話她的微笑只能變得更明亮。

料想不到的意外,父親過世後為了遵守和父親的約定,決心把倒下的家扶直。從此之後她的人生要接受一切的苦難和逆境,連昌熙也背叛她離她而去。

在這時遇到了新認識的姜山,和姜山一起對於海洋鑽探開發的工作很關心。知道了很久以前死去的親生父親的存在,知道了那與自己一樣像油田開發的人生,命運性的事實。

 May Queen 金載沅

姜山-金載沅飾(幼年:朴智彬飾)

【23歲~30歲 月風家姜太平的獨生子】

在什麼都不愁不缺的環境下成長,每件事都以自我為中心。沒有禮貌、大咧咧的、自由奔放,隨心所欲而活的王。對他人不關心,討厭給人傷害也討厭受到傷害。雖然有著對關心的事看一次也能記住並且能重演的天才才能,但是誰都不知道,那才能要是在工作上配合的話,會有很大的成果。

不想看到父親喜歡的模樣,對於父親有著討厭和埋怨,內心缺乏愛情和對死去母親的心痛懷念。

雖然有多不勝數的戀愛史,但是和誰都沒有過真愛。在美國遇見的茵華至今見了許多次面,但一次都沒有認真過。但從那個女人走進他的心裡開始,她也不像身邊的女人一樣以名牌繞著身子的女人。以油垢混雜的工作服打扮,像活魚一樣彈跳的女人,千海珠!他和海珠一起進行父親中斷的海底鑽探開發,知道了與海珠纏繞的天地家人們的往事。

 May Queen 在熙

朴昌熙-在熙飾(幼年:朴健泰飾)

【21歲~28歲 海珠的初戀、天地家管家朴基出的兒子。】

對自己的管理是徹頭徹尾的完美主義者,由司法、行政、到公認會計,全都取得合格資歷。是秀才、努力派、冷靜又理智,決斷力到推動力都很不簡單,是個為了成功對於什麼事也有不死心的野心家。但是他是包辦了天地家所有骯髒事。他是張道賢忠犬管家的兒子,還有他的母親是在天地家幹粗活的啞巴。這樣的父母給了他致命的弱點,有著對這世界的恨,所以他對成功不得不執著。

為了成功選擇了捷徑,背叛了深愛的海珠選擇了茵華,成為張道賢的女婿。明知道會給予海珠多大的傷害也要和茵華結婚,心裏想著這就是把父親的不幸結束。但是看著依舊做張道賢走狗的父親,知道了父親比起自己隱藏了更大的野心,第一次覺得父親變得可怕。

May Queen 孫恩書

張茵華-孫恩書飾(幼年:玄升玟飾)

【19歲~26歲 天地家張道賢的女兒】

在對所有想要的東西都能得到手的環境下長大,對所有事都不會有障礙、傲慢又固執。什麼事都要最好,對於她有那樣的實力也有那樣的自信,遇到海珠之前分明是那樣的。但是在高中時第一次被海珠搶去全校第一的位置而受到衝擊,那個衝擊比起自己的母親是繼母的事還要大。無論是學習、樣貌,海珠什麼時候都給了她自卑感,再加上海珠在不好的環境裡,在什麼時候都能那麼明亮、昂然,不失陽光的微笑更是令她不能忍受。

感受到海珠的傲氣和自卑感的她,決定利用自己的背景把海珠踏下去,海珠為了重整倒下的家而放棄念大學,投進社會前線之間。她踏出留學之路後,海珠以海風造船修理工的身分流著汗時,她以天地度假村組長的身分回來,堂而皇之出現在海珠面前。認為遊戲都結束了,但是…之前的往事呢?

人物關係圖

May Queen 人物關係圖

影片

預告1

(Bear Lo@Youtube)

預告2

(Bear Lo@Youtube)

OST

Sonya-Goodbye to Romance

(BubbleFeetOSTCH2@Youtube)

Kan Jong Wook-39.5

(LOEN music official@Youtube)

劇照

May Queen1

May Queen2

May Queen 4

May Queen 5

連結

 

來源:維基百科、Brenda★韓星『閃閃』
撰寫:kpopn 的 蚊蚊
轉載請註明http://kpopn.com及所有來源

2012/10/13更新-蚊蚊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