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專題報導

SM&TS 的人氣鞏固策略

EXO Kai

2012 也將是個充滿新團的一年,競爭也將激烈非凡。為了要在眾新團中表現突出,一定要有好的行銷計畫來推銷新人,才能在嚴苛的環境中脫穎而出。其中,SM Entertainment 和 TS Entertainment 對於行銷自家藝人這回事似乎特別在行,來看看他們是用什麼方法讓旗下藝人的人氣屹立不搖。

SM 在年底推出了新團 EXO,分為 EXO-K 和 EXO-M,目前只有團員 Kai 的預告釋出,在這支預告中,17 歲的 Kai (182 公分) 小秀了一下爵士、pop-n-lock 和嘻哈舞技。預告釋出沒多久,影片的瀏覽人次就衝上了 800,000,甚至還一度登上首頁的「最多人觀看影片」。

這麼廣大的迴響主要策略是:釋出吸睛的影片,讓大家看到新人的能力,保持高度興趣;在釋出影片的同時,保持藝人的神秘感,讓粉絲們只能知道少少量的藝人資料,以提高粉絲們的期待。

EXO-K Kai 預告
httpv://www.youtube.com/watch?v=2i3WBA9z0Eo
youtube 來源:SMTOWN

B.A.P.

TS Entertainment 在推出 B.A.P. 的策略上也相當特別。他們不走一個成員一個成員曝光的路線,而是先讓團員們各自活動、宣傳。比如說,一開始方勇國與宋智恩合作 “Going Crazy”,讓大家對方勇國饒舌功力印象深刻,也曾上 MBC 的 LalaLulu 擔任來賓,讓大家在螢光幕前認識他。

接著是子團 Bang & Zelo,Zelo 是第二名曝光的 B.A.P. 團員,釋出了新歌 “Never Give Up”,最近兩人也都在跑新歌的宣傳行程,讓他們累積了不少的粉絲。另外,B.A.P. 打算在足以容納高達 3,000 人的體育館中做出道表演。

TS Entertainment 的發言人表示:「雖然他們是新的團體,但如果在他們出道前就讓他們獲得關注,將對他們宣傳活動大大的有助益。方勇國在 Twitter 上的關注已經累積到了 10,000,也有了一定知名度,在眾多期待下,他們將進行大型宣傳。」

除了 EXO 和 B.A.P.,明年還會有更多的團體出道,大家請期待新的一年,同時也別忘了今年出道的新人們,持續給他們加油打氣!

Bang & Zelo – “Never Give Up”
httpv://www.youtube.com/watch?v=Sd4s1aVXKpU
youtube 來源:TSENT2008

來源:allkpop
翻譯撰寫:Kpopn 的 D.W

若欲以任何形式轉載請註明以上來源及 http://kpopn.com
♠ 喜歡我們的文章,別忘了讚一個給我們鼓勵!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