階伯將軍(Kpopn)

戲劇檔案

  • 中文劇名:階伯 / 階伯將軍
  • 韓文劇名:계백
  • 英文劇名:Gye Baek
  • 首播時間:2011年7月25日
  • 播出時間:每週一二晚21點55分
  • 導演:김근홍, 정대윤金根洪 (善德女王)
  • 集數:預計32集
  • 主演:李瑞鎮 曹在顯 吳妍秀 宋智孝 車仁表 全盧民 孝敏
  • 階伯韓國官網

劇情介紹

描寫新羅的《善德女王》的金根洪導演最終為描寫三國時代的另外一個國家百濟而製作的第三部三國時代的歷史劇,《階伯》更加受到人們的矚目。

時代背景

階伯(?-660年)是7世紀前葉至中葉時期百濟的一位將領。生於百濟第三十代王武王扶餘璋的時代(生年不詳,在位600年—641年)。當時,武王娶了新羅的善花公主。根據《三國遺事》記載,善花公主是新羅真平王與摩耶夫人的三女兒,善德女王與天明公主(文貞太后)的妹妹。百濟第三十代武王的王后(待考究)。當時新羅是善德女王的年代。

善德女王(606年-647年);姓金名德曼,號聖祖皇姑,是新羅的第27代君主,在位十六年,性格寬仁明敏。真平王長女,母親為王妃摩耶夫人金氏(葛文王金福勝之女),在聖骨出身的王族男子都過世的情況下繼承王位,是新羅首位女王。金庾信(595年-673年),朝鮮三國時代新羅的大將,亦是在新羅時代統一朝鮮半島的最大貢獻者。

演員

階伯 李瑞鎮

李瑞鎮、李賢宇(少年) 飾演 階伯
百濟的將領,父親武真是百濟武王的師弟,也是善花王妃和義慈的護衛武士,妻子被害後背負習作的污名。階伯從小在市井長大。他與結拜兄弟文根在酒鋪當店員,喜歡上出入那裡的恩古。有一天在深山中發生激烈的戰爭,階伯失去了父親武真,他誤把百濟王子義慈當成不共戴天的仇人。帶著復仇心他成為新羅的戰爭俘虜。在那裡他與以百濟的使臣身份來到新羅的義慈重逢,一心想復仇的階伯把刀架在義慈的脖子上,但是知道了父親的死背後有更大的勢力。

階伯 曹在顯

曹在顯、盧榮學(青年)、崔元弘(兒時) 飾演 義慈王
百濟最後的王。一出生就被母親善花王妃的敵對勢力,大姓八族一派沙宅妃受到生命威脅,為了活下來,有時扮成傻瓜,有時扮成小人,過著戴上面具的人生。擅于巧妙利用對方的心理,經歷了父親武王時期強權大臣們的專橫跋扈,後親眼目睹了母親悲慘的死。因此比任何人明白權利爭奪戰中的輸就意味著死。與為自己死去的武真的兒子階伯像親兄弟,但是階伯並不聽從自己的意願。

階伯 吳妍秀

吳妍秀 飾演 沙宅妃
佐平(1品)沙宅積德的女兒,武王的妃子。聰明冷酷的女人,堅持百濟王室血統必須由百濟人繼承的百濟純血主義。因此更加反對武王和善花公主之間出生的義慈登上王位,想方設法讓自己的兒子翹岐當上百濟王。她引領的‘為濟團’(為百濟設立的刺客組織)專門除去她的政敵。在百濟沒有人比她更了解義慈,也明白義慈20年來一直裝瘋賣傻,其實在背地暗暗要為母親報仇的事情。

階伯 宋智孝

宋智孝、朴恩彬(少女) 飾演 恩古
出眾的外貌,聰明機智。了不起的謀略者和政治家。從小父親教誨她要了解中國,因此學習了中文,也關心國際政治。這對她今後組織經營商團帶來不少幫助。為了替父親報仇,有目的性地接近沙宅妃,最終得到她的信任,與義慈相遇並隱祕地幫助他。在商團與階伯重逢,同時得到兩個男人的愛。

人物關係圖

階伯 人物關係圖

相關劇照

階伯 李瑞鎮

階伯 吳妍秀

階伯 曹在顯

階伯 宋智孝

階伯 孝敏

OST

양파 (洋蔥/Yang Pa) – 알고있나요 (你知道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BTOqjTTGV4

백청강 (白青剛) – 닿을수없는 (無法達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KG_FS77et0

임형주 (林亨柱) – 한걸음만 (一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Qe3jDHRyLw

(來源:LovBalladReturn01@youtube)

 

來源:Brenda★愛貓『晶』光『閃閃』、╭。☆║Love Korea 한국║☆。╮、MBC 階伯官方網站
撰寫整理:Kpopn 的 童工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及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