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_High_42
最近大家應該有發現偶像歌手們轉演戲都超成功,Dream High、成均館緋聞、原來是美男阿、天堂牧場等… 慢慢的,偶像們已經佔領了戲劇市場,新人演員們與受訓中的藝人也都上了一課:先以偶像出道,三、五年後再轉演戲。

偶像們開始佔領演戲的世界,也讓新演員們越來越少工作,導演們也比較偏袒偶像,因為看起來戲劇會比較多人在乎。可是阿,很多偶像歌手的時間很難配合,圈內人都大呼兩難。

2月13日,Dream Capture 的 CEO 說:「現在很缺乏新人演員,尤其是女演員。我只要是找到還不錯的演員,他們都是音樂經紀體系的藝人。因為偶像歌手這個市場越來越成功,所有的練習生都跳槽到音樂體系了。要找到新的演員真的很難。」

原來是美男-團體

他又說到另一個難題:「找不到演員就算了,找到了很會演戲的偶像歌手,時間就很難配合,他們都以打歌的行程為主,而且他們的公司也會有很多要求。新的、有才華的藝人大部分都被音樂體系簽走了,戲劇體系的經紀公司也很難找到新人來簽。」

節目製作人也都有同樣的看法。某位匿名的戲劇 PD 說:「要找新人也很難找演藝經紀公司的新人。而且這個年頭,大家都整形成同一款的型,很難找到有特色的藝人。就算偶像不是很會演戲,我覺得戲劇會邀請偶像歌手來演,也是為了給觀眾新鮮感。」

經紀公司 SidusHQ 的董事 Jung Ji Chul 說:「這年頭,一般的小朋友比較想要唱歌,不是演戲,導致很自然的都是大型音樂經紀公司簽得到人。從男演員就看得出來。在趙寅成以後,好長一段時間才出現李敏鎬。演藝圈目前真的很缺乏新鮮的演員。」

韓劇[個人取向]介紹

另外,現在戲劇很競爭,每個節目都要搶收視,製作人也都承認他們比較敢帶給大家 “熟悉的臉孔”,新人、新名字真的比較冒險,但又不想要一直用一樣的演員,所以給偶像歌手第一次演戲比較令人覺得放心但又夠新鮮。

YG Entertainment 的董事 Kim Sung Hoon 說:「搶收視率的戰爭越打越烈,比以前都還要競爭,也代表著新人越來越難出道。以前,新人拍拍廣告就有知名度了,然後再接戲劇,但現在,演員要先做三到五年的偶像再轉戲劇做新演員… 因為越來越少由女演員做為主角的戲劇,也越來越難找和訓練女演員了。電影界還是很高舉全度妍,這也代表著還沒有女演員可以代替或是接班。」

N.O.A Entertainment 的 CEO, Na Byung Joon 說:「以前,我們只要覺得一個新人有潛力,我們就會毫不猶豫的請他來做主角。但是,電影的狀況沒那麼好了,所以大家也比較不敢投資沒人看過的藝人。因此,製作人都重複使用一樣的名字,觀眾們也很難找到新臉孔。」

天堂牧場劇照7

雖然對於偶像轉演戲現象,還是有許多人批評和反對,並不代表偶像們沒有演戲的才華。像是崔勝賢 (Big Bang TOP)、朴有天 (東方神起 Micky)、玉澤演 (2PM)、IU (個人歌手)、李起光 (Beast) 等偶像歌手都已經證實了自己的多元化實力。

演員劉仁娜就是做了10年的偶像才演了「穿透屋頂的 High Kick」和「祕密花園」而轉演戲成功的女藝人。
穿透屋頂的highkick

YG Entertainment 的金董事繼續說到:「音樂經紀的練習生在許多方面都魔鬼訓練養成。他們是被打造成歌手,但也會上許多演戲課程。就算無法以歌手身分出道,或是沒有出道成功,”練習生” 出現在履歷表上,製作人就會多看你一眼,因為他們知道練習生有多辛苦,也知道花了多少心思成為藝人。」

許多演藝圈內人與首席代表們都分析這個「偶像轉演員現象」為「新一代藝人比以前的藝人還要多元化才藝」。
起光

CJES Entertainment 的 CEO Park Chang Ju 的結論是:「現在的年輕明星很有才華因為他們苦練、受魔鬼訓練、還有練習。他們可以又演戲又唱歌,都做得很好。就算他們是以歌手身分出道,他們本來就被打造成可以轉演戲的藝人。」

來源:Union News via Daum, allkpop
翻譯:Kpopn 的 BiBi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 所有來源

BiBi
你好!我是 BiBi,Kpopn 的創辦人 ❤ 愛音樂、韓劇、美劇、貓狗和各種動物。謝謝你跟我們一起 Kpo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