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發行資訊

令人驚喜的MBLAQ-Y專輯

[圖:MBLAQ官網/文:LiKey]

Rain的子弟兵【MBLAQ】以此次回歸的【Y】專輯,為樂壇打了一針強心劑!將【MBLAQ】的【Y】整張專輯反覆聆聽,其所呈現出不同一般,獨特的選曲及編排編制的用心,使得整張專輯更添耐聽度與驚喜感。既符合了大眾口味,但又在許多地方顯現出其【MBLAQ】的特點和與眾不同之處,可說是交出了一張突破格局的成績單。

首波重點主打歌【Y】在乍聽之下,的確,還是很容易被歸類於一般K-POP流行曲風及所謂男孩偶像團體路線,尤其是在背景音編制的選擇上,令人容易聯想到2PM之前的名曲-Again&Again,但其實兩首曲子大不相同。而選擇【Y】作為主打曲,的確有其市場接受度之考量,主旋律易琅琅上口並使人記憶深刻,而精采之處在於A段部份將人聲與旋律所做之混合搭配,在後製處理上使整首歌更添時尚感。

而作為整張專輯第一首歌,【Ya’ Stereo Intro (feat. Taewan a.k.a C-Luv)】雖然作為類似序曲的功能,卻是整張專輯最令人耳朵一亮的精采作品,也顯示了整張專輯的概念與想法,強而有力的歐陸Rap舞曲的風格之中巧妙加進了KPOP流行元素,在適當地Rap中融入令人中毒般的副歌旋律,既帶有歐美潮流的新鮮感,但又不至於感到隔閡,是一首雖短但質感佳的用心之作。

第三首歌【One Better Day】又回歸熟悉的KPOP輕快曲風,由動人心弦的鋼琴樂音作為開始,隨後進入輕搖滾舞曲階段,節奏與背景音樂搭配恰當,並適時添加快節奏的弦樂,是很適合做為廣告曲的一首歌。而專輯中的第四首歌【What U Want】則帶有城市都會的新奇風味,雖和【One Better Day】同樣為輕快曲風,但當中卻又有著顯著不同之處,比較起來,【What U Want】節奏偏向R&B似的曲風,背景音較輕,更多著墨於歌者如何以歌聲帶起整首歌的旋律,清新但又不失流行敏銳度。最後一首歌以抒情曲【Last Luv】來為專輯作結尾,多重抒情的聲線表現不俗,是很有畫面感的一首情歌。

整張專輯流行與質感兼具,令人不禁更加期待其後在音樂上之發光發熱。

————————————–

圖片來源:MBLAQ官網

撰寫:LiKey@kpopn.com

轉載聲明:這是LiKey小編難得的正經文(汗),因為非專業音樂人評析,純粹個人欣賞心得,

若需轉載,請務必於此篇留言並留下欲轉載的網址!辜狗大神很厲害,所以麻煩請遵守^^

轉載請務必註明:作者-LiKey@kpopn.com http://kpopn.com

(覺得寫的不好或覺得轉載規定很麻煩,那就請隨意看看就好XDD)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