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述60年前犧牲在朝鮮戰爭戰場上的71名學生兵真實故事的電影《走入戰火》(向著炮火) 於5月12日公佈了主打宣傳海報。

主海報“眼神”傳達情感悲憤對陣冷漠

被稱為2010年最值得期待的韓式戰爭大片的《向著炮火》改變自朝鮮戰爭時期的真實故事,在4月上旬公佈了預告海報之後,5月12日公佈了主打宣傳海報,海報以影片主演車勝元、權相佑、崔勝賢、金承佑等人的眼神作為賣點,四人充滿氣場的眼神吊足了粉絲的胃口。

在海報中,身為南韓學生兵的崔勝賢、權相佑以及南韓軍隊上校金承佑充滿悲憤和傷感的眼神與朝鮮大將車勝元強硬、冷漠的表情形成強烈反差,表現了時代環境造成同一個民族被迫自相殘殺的無奈,同時也傳達了戰爭釀成的民族悲劇。

海報中央的宣傳詞“6月,請記住他們”,意味深長地勾起人們對60年前為了拖延朝鮮軍隊而戰死在洛東江畔的71名學生兵的同情。

片方有意“申奧” 欲為韓片取得“零的突破”

同時,影片《向著炮火》的製作方日前也表示有意角逐奧斯卡獎項,消息一出立即引起了韓媒的關注。該公司的鄭太元代表在12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我們會盡力去參與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入圍資格,日前在美國斯坦福大學的都東亞-亞太研究所舉行的上映會就是其中的一環。”

據悉,近日美國名牌私立大學斯坦福大學的亞太研究所正式邀請影片《向著炮火》赴美舉行上映會,該研究所2年前也同樣為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導演的《硫磺島家屬》舉辦過試映會,該片後來獲得過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的榮譽,還入圍了奧斯卡金像獎的最佳外語片提名名單。

鄭太元代表隨後還表示:“國內的電影業界氣氛很奇怪,在韓國影院幾乎看不到歐洲電影上映,但是導演和影評人卻十分熱衷於追捧威尼斯、戛納、柏林等歐洲電影節,這反映了韓國影壇追求文化虛榮的現象。我們應該首先去關注排名世界第一的美國電影市場。”

韓國電影幾年來不斷地進軍好萊塢,試圖在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入圍名單中有所收穫,但是從未入圍過候補大名單。

就此,鄭代表還提出了一系列的途徑表明《向著炮火》正在努力為角逐奧斯卡小金人作著努力,他稱:“我們已經向斯坦福大學之外的其他美國電影各界代表寄送了關於電影的資料,目前已經開展了宣傳工作。被稱作是亞洲電影市場明珠的韓國電影在奧斯卡毫無記錄的事情很不光彩,因此我希望我們這一次的努力不會白費”。

影片《向著炮火》將於6月17日與觀眾見面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