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BS2電視台的水木熱播劇《灰姑娘的姊姊》(灰姑娘的姐姐) 中,以冷血公主形象備受大家喜愛的文根英,備受觀眾們的關注。

就像電影《楚門的世界》中的主人公過著被所有人關注的生活一樣,童星文根英的成長本身就是一個現實版的“人間劇場”。文根英真正被大家熟知是在2000年的電視劇《藍色生死戀》中。尹錫浩(音)導演評價說,文根英把小時候命運悲慘的恩瑞(音)“詮釋得近乎完美,甚至使扮演成年恩瑞的宋慧喬感到了壓力”。之後文根英還在《明成皇後》和《妻子》等劇中飾演兒童角色,直到電影《小小新娘》,她由此獲得了“國民妹妹”的稱號。

拍攝電影《薔花紅蓮》、《小小新娘》、《舞者的純情》之後,文根英成為最有力的票房保證。2005年電影雜誌《電影2.0》以電影界人士為對象進行的調查問卷中,文根英和宋康昊一起被評選為“韓國最具票房號召力的演員”。

在10多歲就成為頂級明星的文根英一直試圖轉型成為成熟演員。電影《不需要愛》、廣告代言、電視劇《風之画員》都以“文根英,最終長大了”為最大賣點。但是電影和廣告代言都已被評價成失敗的作品。她還因在《風之画員》中飾演女扮男裝的申潤福,被戲稱為“國民弟弟”。文根英的圓臉似乎使她很難擺脫“妹妹”形象。

聰明的是,文根英從妹妹轉變成姐姐的過程也是從電視中實現的。《灰姑娘姐姐》中的女高中生恩祖(音)在4集電視劇(在電視劇裏過了8年)裏就變身成了短發職業女性。和她演對手戲的演員千正明和瑞雨等人在拍攝期間,稱呼文根英為“姐姐”時並沒有覺得多麽尷尬,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她完美得詮釋了自我療傷、對外界封閉自己的“恩祖”這一角色。上次出現類似的形象是在電視劇《不需要愛》中,已經過去了四年。

是什麽不一樣了?第一個原因是污染了“純潔無暇形象”的各種非難。2006年特招就讀成均館大學國文係的非難,第一次給她“反影迷”的稱號。批評頂點是2008年所謂的“捐款顏色論”。把在社會共同籌集資金會匿名捐贈巨額資金和外祖父的游擊隊[partisan]下獄事實牽扯在一起,最終變成“顏色論”。大眾評論家李文元(音)分析說,對文根英是加深“苦難人的效果”。“苦難人的效果”是指日本偶像明星加讓亞依事件時候類似的話。無法擺脫10多歲形象的加讓亞依吸煙的場景讓輿論看到,引起了非難,經過了很多的挫折,最終被人們接受為成年人演員。

但是文根英的情況“顏色論”是外部傳出來的,說她本身是受害者並不正確。而且在演出的休整期在CF游戲中還是像以前一樣是開朗的“國民妹妹”形象。《灰姑娘的姐姐》出演金永窈(音)最初的第一人選也不是文根英。擔心“一帆風順陽光的形象,是否符合陰沉受到很多傷害的恩窈的形象”。但是文根英看上去很好,拋開輿論的偏見,扮演“語言惡毒”的恩祖。全身傷痕賦予了恩窈“外強內弱”的想象。

到現在如果說她有不足之處,那就是缺少性感的女性美。最近的談話類節目《happy together》中她說“現在被叫做妹妹會感到很尷尬。希望大家能稱呼我性感的文根英。現在真正的國民妹妹不是金妍兒嘛,我也希望有個那樣的妹妹”。但是說這話的文根英和金妍兒相比,天真可愛的感覺還是不一樣的。和20歲的金妍兒吸引觀眾散發嫵媚氣息相比,文根英還是和以前一樣如同沉默真空狀態。拍過接吻戲之後擔心觀眾的反應而全部刪除的《不需要愛情》之後再也沒有嘗試過一次愛情戲。

這樣純潔的形象雖然對塑造老練的角色有影響,但是作為愛情劇女主公來說還是有利的。“像充滿眼淚的小玻璃杯一樣的演員”(電影評論家金惠麗(音))中,像剛性玻璃一樣堅硬,不慌不忙一點點轉型的她在一段時間裏將成為“最優秀的女演員”。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