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專題報導

韓國女演員被包養又陪睡

這是一篇來自台灣自由時報的報導,看了以後整個不相信,也去網上做了以點調查。以下的 % 數是對的,但是!不是女星都亂,目前做的調查是爭對韓國女演員做的,唯一被指名到性的歌手是 Ivy (本身就是話題兼性感女王)。

以下的數據是在去年演出韓版流星花園[花樣男子]中的一名女演員張子妍 (Jang Ja Yeon) 自殺(遺書裡面寫了他曾被老闆級的人物性騷擾,被逼著陪睡以後,想不開無法面對自己而自殺)後震驚韓國政府,為了提高對女演員的保護做了調查。南韓政府也希望在今年或明年內加一條保護女藝人的法規,沒有登記的[經紀公司]也將被法律限制。

已身亡女演員張子妍的照片:

2009年自殺身亡的張子妍

韓版流星花園全體演員參加張子妍喪禮:

張子妍的喪禮

以下是自由時報的報導:
記者翁家祥/綜合報導南韓演藝圈可真是一個大染缸,工作環境複雜不說,女星受到性騷擾的情形比比皆是,平均10個女星就有6個人,像已故女星張子妍一樣曾被要求包養、陪睡,Ivy、宋允兒等女星都坦承過有類似經驗。

4成5被要求陪酒 逾3成遭性騷擾根據南韓女性政策研究院從去年9月到12月止,曾針對111名女演員與240名新人做問卷調查,昨天發表調查結果,女星中有超過60.2%的人表示,曾有來自社會名流與演藝界高層有力人士提出性招待服務要求。

這份調查報告曝光後引發極大震撼與討論,受訪者當中有45.3%的人坦承被要求過陪酒,58.3%的人受到過語言、視覺上的性騷擾,64.5%聽過非常入骨令人尷尬的黃色笑話,67.3%的人身體外貌被拿來品頭論足。

富豪最大宗 製作人導演排第2 而最可怕的是,31.5%的女星大腿等身體部位曾被碰觸,有過性騷擾的不愉快經驗,21.5%的人還被直接要求發生性關係,最可憐的是6.5%的人還被性侵犯。至於對象為誰﹖43.9%為富豪,38.6%是製作人、導演、製作公司代表,15.8%為企業家,14%是廣告業者,12.3%為電視台高層、經紀公司老闆,8.8%是相關人士。

IVY自爆包養價 宋允兒拒絕被包過去南韓演藝圈時常傳出包養陪睡名單,A咖女星公定價每月10億韓元(約台幣2837萬元),性感女星IVY坦承自己曾被富商開價每個月3億韓元(約台幣 851萬元),李多海、蔡琳、孫藝珍等女星曾被影射為包養名單之列,還打算狀告媒體,倒是宋允兒最大方坦承,半夜曾接到電話表示可代為安排包養事宜,不過最後仍被她拒絕。
自報被包養的歌手 Ivy

昨天下午,南韓藝人工會與電視劇製作協會也公開表示,侵害藝人人權的加害者是KBS、MBC、SBS三大無線台,40%的綜藝節目與90%的電視劇都委外製作,以致於無法透過公開公正方式來選角,造成女藝人求生存受到極大傷害,並要求電視台正視此問題,改善演藝環境必須尋求具體解決之道。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