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分類

韓國唱片綜述:李孝利力壓rain奪冠

本週的韓國唱片排行榜上,李孝利終於在與Rain的拉鋸戰中勝出。 2PM作為最近當紅的男子組合也加入了兩位前輩的激烈競爭中。另外,本週的OST專輯大爆發,佔了六個名額。如今的OST已經不只靠旋律取勝,也成了演唱者人氣的比拼平台。

韓國唱片排行榜 (04/15-04/21)

名次 專輯名 歌手

1 《H-Logic》 李孝利

2 《Back To The Basic》 Rain

3 《Don’t Stop Can’t Stop》 2PM

4 《個人取向》Part1 Younha&金泰宇

5 《個人取向》Part3 4 Minute

6 《個人取向》Part2 SeeYa

7 《個人取向》Part4 金泰宇

8 《檢察官公主》 OST

9 《灰姑娘的姐姐》 OST

10 《Breaking Heart》 T-ara

在上週屈居第二後,本周李孝利終於力壓Rain登上了冠軍的位置,同時她也開始在各大音樂節目中收穫獎杯。或許李孝利為大眾帶來的最大衝擊並不是來自她的音樂,而是來自她的個人風格。每一次回歸都在形像上讓人眼前一亮,並引來無數後來者的模仿,這才是李孝利的高明之處。本週下降至第二位的Rain也是近期歌謠界的大熱門,關於他與李孝利之間的競爭也是一大焦點。與此同時,曾經的同門師弟2PM的回歸也給他造成了一定的壓力。

從去年開始人氣爆棚的2PM,在經歷了人員變動後再次回歸。雖然在回歸前,這張單曲輯的前景被不少人看低,不過初上榜排名第三的成績已經說明一切,何況前兩位還是人氣前輩李孝利和Rain。這次的專輯延續了2PM以往的帥氣風格,變身為六人組的他們身穿黑色西裝走在冷清的街道上,沒有了曾經的熱血,卻多了一份成熟。 《Don’t Stop Can’t Stop》依然由樸鎮榮操刀,主打曲《Without U》描繪了被深愛的女人謊言所傷害的男人是如何從困境中走出的心情。反复的鋼琴伴奏與House風格的鼓點節奏相融合,將哀傷渲染。幾乎所有媒體都把2PM列入了4月份歌謠大戰的名單中,而他們的對手是李孝利和Rain,這對於後輩來說是一種巨大的鼓勵。

電視劇《個人取向》的OST本周大發威,包攬了4-7位。除了上榜兩週一直成績不錯的Younha和金泰宇演唱的OST第一彈,和SeeYa演唱的第二彈,本週女子組合4 minute也演唱了其中的歌曲《製造愛情》。這首歌曲由創作了《拜託小姐》和《IRIS》等熱門劇插曲的人氣作曲家申仁秀創作,包含了4 minute的跳躍風格,同時歌詞也很可愛。另外,金泰宇又為這部電視劇演唱了另一首插曲《你的翅膀》,歌曲包含了“因為有你,我才是我”這樣幸福的主題,是一首節奏輕快,很輕鬆愉悅的一首歌曲。

排在第八位的專輯依然是一張OST,來自電視劇《檢察官公主》。這張OST由曾經《花樣男子》的音樂監督挑大樑,可是來頭不小。除了純音樂外,也匯集了SHINee、徐仁英和Monday Kiz等歌手演唱其中的插曲。主打曲《Goodbye My Princess》由Monday Kiz演唱,是一首十分抒情的歌曲。結合電視劇的主題,這張OST無疑是勵志的、活潑的以及愉快的。

《灰姑娘的姐姐》也發行了OST,本週排名第九。由Super Junior的藝聲和f(x)演唱的歌曲吸引了大家的關注。尤其是藝聲演唱的《不是你不行》在隨著電視劇片段公開後就引發了“誰是演唱者”的疑問。相信隨著電視劇的播出,其中的插曲也會漸漸深入人心。 T-ara的《Breaking Heart》本週排名第十位,作為新人組合能夠在強手如雲的時期保持穩健,實在難能可貴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