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家們的光榮]介紹

戲劇小檔案

片名:家門的榮光 / Gamun / 가 문 의영 광 集數:54 韓國電視台:韓國SBS 韓國首播:2008年10月11日 主演:全盧民 / 金成民 / 尹晶喜 / 朴時厚 / 全惠珍 / 李玄鎮 類型:家庭 / 愛情

故事大綱

河萬起會長一手振興了已經沒落的河氏宗家,雖然他並非河家的親子孫,但他決心把河氏宗家精神傳承下去。然而他寄予厚望的孫子們並不爭氣,那對雙胞胎兄弟竟然同一天因通姦罪被傳喚到警察局,之後又雙雙離婚。 孫女河丹雅端莊典雅,在大學裡教授民俗學,十分喜歡傳統文化。可她偏偏會遇到無禮之人,近來一位壞傢伙總是與她狹路相逢,他就是靠收舊貨、放高利貸發家的暴發戶之子,生性強悍好鬥的李江錫。 其實,孫子孫女們的生活雖然與河萬起會長所期待的不太一樣,但他們也是在傳承著宗家精神和文化,用他們自己的方式。

預告片與OST

原聲- 1 너하나면돼 – 포맨(四男) 사랑해도괜찮니 – 포맨(四男) 아프지말아요 – 포맨(四男) 사랑바라기 – 노영채 原聲- 2 그댈만나러갑니다 / 去見她 – 포맨 / 4Men 착한이별 / 善意離別 – 채영인 / 彩英中 모르죠不明白 – 김지원 / 金智元 꽃길 / 花路道 榮譽家庭

演員

全盧民 飾演 河秀泳 河家宗孫河萬起會長的長孫,也許是從小受爺爺的影響,他比父親河錫浩更看重家族的意義。 他不太善於表露自己的內心,尊重家族長輩、延續 宗家的榮耀對他來說是最重要的事。對於妻子,他也更多的是強調宗婦的身份,以致妻子紅杏出牆;當妻子宣佈要與他分手時,他不但沒有發火,反而跪下求妻子盡到宗婦的責任。 然而最終他還是離婚了,這可是作為宗孫來說的一大不孝之事。經此打擊之後,他開始反思人生,並與孤兒吳真兒開始了新的戀情。 金成民 飾演 河泰泳 河秀泳的孿生弟弟,外表、性格、興趣等都與哥哥完全不同,因為晚出生10分鐘,他沒有受到所謂宗孫的束縛。 他的性格單純衝動,外遇被抓了個正著時,恰好發現嫂子和別的男人正從同一家旅館裏出來,於是火冒三丈,對那個男人大打出手。妻子對他無可奈何,向他提出離婚。孿生兄弟雙雙婚姻破裂,致使家族陷於不光彩之中。 泰泳後來遇上了“男人婆”交警羅茉順,墜入情網並漸漸浪子回頭。 尹晶喜 飾演 河丹雅 孫萬起會長的孫女,品行端莊,舉止優雅,大學攻讀民俗學專業,現在是一名助教。她喜歡、崇尚傳統的東西,對家裏的長輩也敬愛之極,下定決心要為曾祖父送終,但卻未能做到。 丹雅年紀輕輕時就披上了婚紗,然而新婚旅行途中新郎不幸死于交通事故。失去愛人是她最傷心的事,儘管大學生鄭玄奎常常出現在她的身邊,她卻不容易敞開心扉。 朴時厚 飾演 李江錫 爆發戶李千甲的兒子。父母原本又窮又沒有知識,後靠收舊貨、放高利貸發家,但江錫並不以這樣的父母為恥,他反而能理解父母的處境,理解父母躋身上流社會的想法。他不愧為其父母之子,天性冷酷好鬥,一心想做一名像猛獸一樣霸道的實幹家。 他不喜歡淺薄的女人,但在優雅的女人面前他也不是紳士,問問題時單刀直入,回答問題則模棱兩可。 全惠珍 飾演 李惠珠 李江錫的妹妹。也許是因為兒時父母太忙無暇給她太多的呵護,她懦弱、膽小,說話稍微有一點結巴。她在丹雅工作的學校上學,愛慕著單戀丹雅的鄭玄奎。惠珠對玄奎的愛有多深呢?玄奎用過 的紙杯她都當寶貝一樣收起,見到玄奎時卻會緊張地躲起來。她是她家中唯一單純的人。 惠珠很善良,甚至不知道討厭玄奎單戀的丹雅,丹雅也對與同學合不來的她照顧有加。她把玄奎喜歡的丹雅當成偶像,暗中效仿丹雅,這也是她生活中的唯一愛好。 李玄鎮 飾演 鄭玄奎 生物工程系學生。作為工學院的學生,他每天都不辭辛苦地去聽歷史系的課,朋友們對此迷惑不解,其實他為了愛情沒有不能做的事。 他可愛地圍著丹雅轉,丹雅待他像弟弟一樣,但他對此並不滿意,於是使出渾身解數爭取丹雅芳心,有時會撒撒驕,有時又像個男子漢。

製作

導演:朴英洙 영수(女王的條件) 編劇:鄭智友 정지우(遇見完美鄰居的方法)

連結

Xuite日誌-哈韓情報 韓國SBS官網 飛翔萬里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