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京城誹聞]介紹
講述在30年代的朝鮮,一個名門公子和獨立運動女性之間的愛情故事。

戲劇小檔案

片名:京城緋聞 / 경성스캔들 / Soul Scandal / Capital Scandal
集數:16
韓國電視台:韓國KBS
韓國首播:2007年6月6日
主演:姜至奐 / 韓智敏 / 柳鎮 / 韓高恩
類型:水木劇

故事大綱

20世紀30年代的朝鮮京城一片燈紅酒綠,紙醉金迷,東京留學歸來的社交明星善于萬觥籌交錯中打賭:10分鐘即把京城最土氣的女子改造成摩登女郎。然而當這位令無數京城女郎傾倒的風流公子出現在白衣黑裙、人稱朝鮮王朝最後一位女子的羅如京面前時僅僅得到了幾瞥蔑視的目光。如京雖然保持著傳統價值觀,但她是受過現代教育的新女性,還參加了抗日革命組織,滿身頹廢氣息的善于萬在她看來只是不能拯救祖國於水深火熱之中的多餘之人。

善于萬不知不覺間對與自己格格不入的如京產生了奇妙的情愫,可是如京與總督府的朝鮮人精英李洙鉉正在熱戀之中!在京城的的傳言中,李洙鉉致使善于萬投身革命的哥哥死在了東京日本人的手中,善于萬因此對於這位曾是自己兒時朋友的總督府幹將無限憎惡。李洙鉉一表人才,但充其量只是日本的走狗,思想激進的如京怎麼可能與他談情說愛?善于萬的揣測不無道理,如京果然只是按照上級指示與洙鉉假談戀愛,掩人耳目。不過洙鉉也並非日本的走狗。面對日本的高壓統治,風花雪月的戀愛掩護著民族鬥士的身份,而真實的感情卻只好埋藏在心中。華麗嫵媚的京城名妓車頌珠是另一位置身于達官貴人間的革命組織重要成員,當年與洙鉉一段緣分在她的心中播下了愛的種子,而今卻只能面對洙鉉故做不識,目睹洙鉉與如京出雙入對,頌珠暗暗祈禱:跟人打賭要征服如京的善于萬會贏。

上世紀30年代本來就是一段同時烙著浪漫與苦難、引人無限遐思的特殊歲月,地下革命組織嚴明的紀律使成員間互不知情,那麼到底誰是組織的領導者呢?摩登少爺善于萬的打賭似乎把自己賠了進去,革命的隊伍中多了一位抗日鬥士。本劇故事情節層層推進,懸疑不斷出現,吊足觀眾胃口;而十里洋場式的華麗與頹廢讓人在懷舊與時尚中賞心悅目,主角們華麗背後的辛酸故事又令人唏噓感動。這部劇改編自韓國人氣作家李善美的小說《京城哀史》,以輕快浪漫的手法重現當年沉重的歷史。四位主角,無論飾演摩登男女還是精英鬥士,氣質均與劇中人物十分吻合。獨特的時代題材、夾雜著文化衝突的愛情故事使該劇在開播之前已成為人們關注的話題。

預告片與OST

경성 스캔들
Because Of You
Elegy
Dance With Me
끝이라 믿는 그대
No Life Without You (Feat. 소설)
Winds Of Kyung Sung
경성 스캔들 (Inst.)
Sweet Song
경성 BLUES
몽 (夢)
Waltz Of Destiny
Elegy Tango
끝이라 믿는 그대 (Inst.)
One Summer
Because Of You (Inst.)
In A Mood

演員

韓智敏(한지민)飾演 羅如京(나여경): 常常身著民族傳統服裝的如京,是獨步京城的具有古典氣質的新女性。她在梨花學堂接受了新式教育,但是她仍推崇傳統的價值觀。她的思想激進,品格堅韌,蔑視親日派的摩登男女們,對不公不義之事疾惡如仇。如京還是一個讀書狂。當時的公子哥們常有人出于挑戰的心態朝她拋來媚眼,但是她絲毫不為所動,還會諄諄教導對方,贏得了朝鮮王朝最後一位女子,朝末子的綽號。如京的父親前些年因為反抗日本巡察逃到中國東北,後來在鬥爭中客死他鄉。母親和她為了躲避巡察耳目,到京城以開書店為生。如京後來加入地下革命組織,為了任務和李洙鉉假扮情侶。但是那個花花公子善于萬,為什麼卻經常出現在眼前。

姜至奐(강지환)飾演 善于萬(선우완): 日本人的金主。京城富豪善于寬的小兒子,善于萬,剛從東京留學歸國不久,是一位風流倜儻的摩登公子。他因此誇口:只要10分鐘,京城的每一個女子都會為他傾倒。他在一通俗文化雜誌社任客座記者,對才華橫溢的他來說,工作就像休閒一樣輕鬆。雖然善於操弄筆桿子,但他血氣十足、氣概凜然、言出必諾,這是他值得一提的長處。他的自信直觸雲霄,而他的傲慢也覆蓋大地。他的人生觀比較頹廢,打算在吃喝玩樂中度過一生,當然,他樂於看到祖國解放,但是爭取獨立在他看來只是民族鬥士們的事,與他無關。在各階級矛盾尖銳的當時,他能左右逢源,是京城社交界的王子。但是為了一時的誇口和朋友打賭,去追求京城朝末女,羅如京,無意中涉入地下革命組織。

韓高恩(한고은)飾演 車頌珠(차송주): 車頌珠是殖民地的高官們出入的京城頭號酒店名賓館的紅妓。她有傾城傾國的容貌和無可抵擋的魅力,打扮華貴而時尚,雖為妓女,卻只有京城的上流人士才可以一 睹她的芳容。頌珠還有很強的煽動力,常常保護遭人欺侮的妓女們,而在她身後,許多實權者為她提供庇護。頌珠原名車妍紅,是一個出身貧苦人家的苦孩子,母親早亡,嗜酒如命的父親因賭博把她賣到了妓院。悲慘的妓女遭遇使她幾欲尋死,李洙鉉的安慰使她改變想法,為自己報了仇。後來她遇到了革命組織的成員,被送到莫斯科接受培訓後變身車頌珠重返名賓館,成為名噪京城的人物。

柳鎮(류 진)飾演 李洙鉉(이수현): 洙鉉是日本朝鮮總督府里的東京留學派精英,在總督府中他是晉升最快的朝鮮人。洙鉉工作精明幹練,待人彬彬有禮,而且風度翩翩。他的卓越能力深受總督府的日本人保安課長的賞識與信任。洙鉉城府很深,無論周圍忌賢妒能的小人,還是對他民族敗類的罵聲,都不能使他有絲毫動搖。他出身于鮮于寬手下的佃農家庭,雖然鮮于寬為人厚道,使他在成長中得以與善于萬為友,但他始終記得貧苦的出身和淪陷的祖國。上學時在恩師的引導下踏上革命之路。在東京留學時目睹了善于萬的哥 哥被日本人抓走,這是一個對年輕的洙鉉影響很大的事件,後來他在組織的授意下以革命告密者身份到朝鮮總督府工作,洙鉉身上還有不為人知的秘密。

安勇俊(안용준)飾演 姜仁浩(강인호)
高明煥(고명환)飾演 池民錫(지민식)
尹基元(윤기원)
姜南吉(강남길)
李輝香(이휘향)

製作

導演: 韓俊瑞 (KBS 不滅的李舜臣 / 逃亡者李鬥龍)
編劇: 甄秀菀 (KBS 雪花 / SBS 情敵 / 嫂嫂十九歲 / MBC 美妙人生)

連結

韓國KBS官網
天空部落-Brenda晶晶~寵貓一生
國際線上論壇
Joyce’s韓劇部落格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