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我們的傳說

戲劇小檔案

片名:朋友,我們的傳說 / 친구,우리들의 전설 / Friend
集數:20
韓國電視台:韓國MBC
韓國首播:2009年6月27日
主演:炫彬 / 金民俊 / 徐道營 / 王智慧 / 鄭柔美 / 李時彥 / 李在勇 / 秋民基
類型:週末特別企劃劇

故事大綱

這故事讓我覺得有點韓劇版本的[艋舺]意味,上世紀八十至九十年代的韓國處於社會劇變期,這部電視劇即講述了生活在那一時期的四位朋友東秀、俊石、尚澤、鐘浩的故事,通過四人的友情與矛盾、愛情與家族故事、黑幫組織間的火拼等對人性進行了探討。東秀和黑幫頭目的兒子俊石一起玩耍,成為了好朋友,他們還有兩位朋友尚澤和鐘浩,四人在一起似乎天下沒有擺不平的事,當時的他們無憂無慮。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東秀成為了另一黑幫頭目的得力幹將,尚澤忙著出國留學,四人的友情仍在,卻不似從前。俊石後來子承父業,成為黑幫頭目,而東秀則是另一黑幫的核心人物。東秀與俊石還在高中時就同時愛上了貞淑。現在,他們之間的友情面臨著極大的考驗。

預告片與OST

CD1
친구 朋友-빅뱅 BigBang (T.O.P & 태양 TaeYang)
Closer- 알렉스 Alex (Clazziquai)
The Day – 정동하 Jung Dong Ha (부활 復活)
오 직그대만 只有你-바비킴 (Bobby Kim)
노래1 歌曲1(하나 一個) – 이소라 (李素羅)
가질수없는너 無法擁有的你- 휘 (徽)
Old School Rock- 오종혁 吳鍾赫 (Click-B)
Estiny – 저스트 (Just)
연극이끝난후 演劇結束後 (Drama Version)- 이가은 (Lee Ga Eun/Page)
My Way- 이다원 (Lee Da Won)
Closer (Acoustic Version) – 알렉스 Alex ( Clazziquai)
연극이끝난후 演劇結束後- 이가은 (Lee Ga Eun/Page)

CD2
Prologue (Dongsoo’S Narration)
Main Theme Of ‘친구,우리들의전설’ 朋友,我們的傳說
Junseok’S Theme
Dream Of Gate
Dongsoo & Junseok (Take2)
Duel
God Of Tears
Jinsook’S Theme
Junseok’S Theme Guitar Solo
Boys Will Be Boys
Childhood
Love & Trouble
An Ineluctable Destiny
Invisible Conspiracy
Complication
Remembranza(Dongsoo’S Theme )- Orchestra Version
Rock Blues Full
Into The Arena

演員

炫彬 飾演 韓東秀: 孤獨的彷徨者。從小到大目睹父親默默地過著落魄的生活,心胸如炸裂一般難過。邁入大人世界之時被在監獄裡遇見的首爾黑幫老大相中,成為混混組織的核心人物。
金民俊 飾演 李俊石: 命中註定的黑幫頭目。俊石的父親是70年代時釜山最大的黑幫組織“革新派”的頭目,比父親小很多的母親是旅日韓僑的女兒,在半被迫的情況下嫁給了他的父親。俊石是與日本有聯繫的黑幫中的實權人物,他的幫派掌握著釜山及慶南地區。
徐道營 飾演 鄭尚澤: 不忘朋友的精英。目睹兒時朋友走上黑幫之路仍不忘朋友之情的精英人物。他與朋友們不一樣,大學畢業後出國留學,在別人眼中是一個學者。
李時彥 飾演 金鐘浩: 出生在平凡但富足的家庭,性格樂天,喜歡嘲笑別人。在四位朋友中時而真誠,時而開玩笑,是朋友間的潤滑劑。
王智慧 飾演 崔貞淑: 父親當船員所積攢下來的積蓄被母親敗光,她的童年不得不過著一貧如洗的生活。所幸在艱難的環境中,她始終沒有失去明朗的一面,努力開拓自己的生活。在高中時的朋友東秀和俊石間,她搖擺不定。
鄭柔美
李時彥
李在勇
秋民基

製作

導演:郭景澤 / 金元錫
編劇:郭景澤 / 金元錫 / 韓承雲

連結

Yahoo部落格-阿珊的秘密基地
天空部落 -Brenda晶晶~寵貓一生
韓國MBC官網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