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 IRIS 愛麗絲 介紹

戲劇小檔案

片名:IRIS / 愛麗絲 / 蝶戀花
集數:20
韓國電視台:韓國KBS
韓國首播:2009年10月14日
主演:李秉憲 / 金泰熙 / 金素妍 / 鄭俊鎬 / 金承佑 / 崔勝賢 / 柳敏
類型:水木劇,動作戲,偶像劇,間諜戲

故事大綱

韓國首部諜報動作電視劇《IRIS》以國家安全局(NSS)為舞台,講述國家安全局要員與犯罪組織進行周旋、鬥爭的故事。 200億韓元巨資打造的該劇由李秉憲、鄭俊鎬、金承佑三大男星與美女演員金泰熙和金素妍聯袂出演,還有韓國當紅組合 BigBang 成員TOP 加盟,演員陣容非常強大。

《IRIS》講述在急速變化的世界局勢下,韓國國家安全局的特殊要員們的故事,李秉憲扮演的國家安全局 (NSS)要員賢俊總是因為工作而陷入到危險當中。同在國家安全局工作的戀人賢俊(李秉憲飾)和承熙(金泰熙飾)好不容易獲得了假期,兩人前往日本秋田旅遊,欣賞美麗雪景。不料,兩人甜蜜的約會卻在殺機四伏中變成了跟潛伏的殺手之間的追擊戰,金素妍扮演的女殺手本來是要暗殺賢俊的,但卻不由自主地被賢俊所吸引,愛上了跟自己立場對立的國家安全局要員賢俊。鄭俊鎬和金承佑扮演的精明要員也捲入到令人窒息的諜報鬥爭當中,TOP 飾演的無情殺手的登場則讓劇情變得更加緊張、複雜。

除了超豪華的演員陣容外,該劇還將先後前往日本、俄羅斯、中國、美國等地進行大規模的海外場景拍攝,驚心動魄的劇情配上優美的畫面將給觀眾帶來充分的享受。

《IRIS》講述了諜報人員令人窒息的打鬥、背叛以及愛情故事

國家安全部(NSS)機密要員金賢俊(李秉憲飾)和同事陳思宇(鄭俊鎬飾)是莫逆之交,卻又同時暗戀著他們的上司崔承熙(金泰熙飾),之後賢俊和承熙發展成了戀人的關係。某一天,賢俊接受了一項秘密任務。在執行任務當中,由於思宇的背叛,與朝鮮的機密要員哲永(金承佑飾)和善花(金素妍飾)發生了正面的衝突而中槍受傷。賢俊因為一個神秘的“聲音”撿回了一條性命,也因此了解到了秘密組織 “IRIS” 的存在,1年後,經歷無數曲折的賢俊終於回到了國家安全部。在支持南北統一的民間組織“統一委員會”的成立儀式上,賢俊負責現場的安保工作,再次與反統一組織 “IRIS” 不期而遇。

戲劇照

預告片與OST

預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FWKm6axvq0

OST 最紅的歌~ 白智英 的[不要忘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q2LZhKFaA

OST 專輯曲目:

  1. 잊지 말아요 不要忘記 – 백지영 (白智英)
  2. Love Of IRIS – 신승훈 (申勝勳)
  3. 꿈을 꾸다 做夢 (Main Ver.) – 김태우 (金泰宇)
  4. 할렐루야 哈雷路亞 – 빅뱅 (Big Bang)
  5. Empty – 쥬니 (Juni)
  6. Main Title
  7. Mission Of Destiny
  8. Assassination
  9. Fight Factory
  10. Destiny Love
  11. Pretty Love
  12. Sad Love
  13. Hard Day
  14. Midnight Run
  15. Bullets
  16. No Way Out
  17. 꿈을 꾸다 做夢 (Ballad Ver.) – 김태우 (金泰宇)

其它插曲:

  1. 사랑 참…愛情真是… – December
  2. 어떻게 눈물 참는지 該如何忍住眼淚 – 이정현(李貞賢)
  3. 사랑하면 안되나요 相愛不行嗎 – 서인영(徐仁英)
  4. 너라서 좋았다 因為是妳 很好 – 지훈(智勛)
  5. 돌아올 순 없나요 不能回來嗎 – December (有三種版本)

演員

李秉憲 飾演 金賢俊: 擁有天才頭腦、冷靜且行動力果敢,是 NSS 最精銳的要員之一。作為 NSS 最高要員的他,因兒時遭遇車禍,身為科學家的父母雙亡,成為孤兒並喪失七歲以前的記憶。性格豪爽的賢俊從707特任隊時期,便開始了與他獨一無二的好友陳思宇之間的良性競爭,直至進入 NSS,兩人仍作為最精銳的要員盡顯魅力。他依靠過目不忘的天才頭腦和果敢的判斷力,毫無差池的完成 NSS 部署的各項秘密任務,並與 NSS 的組長升熙展開一段命運般的愛情故事。然而,由於一個叫做《IRIS》秘密團體的陷害,他深陷一場陰謀與背叛的風波,他的最後一項任務,一場抵抗惡勢力,為祖國而戰的任務,正悄然拉開帷幕。

金泰希 飾演 崔升熙: 作為預測分析恐怖份子的行動,進而事前防止恐怖行為的犯罪心理分析官。她憑藉淵博的知識和冷靜而準確判斷力,早早便登上NSS組長位子。她瀟灑並善於雄辯,她知性且美麗動人,在出現的那一刻,便深深地吸引賢俊和思宇。她擁有著不同於諜報工作者的人情味和超凡的能力,也是因為這樣,她愛上自信心十足的賢俊。她的瀟灑讓她不是羞怯的隱藏自己的感情,而是大方的說出自己的愛。就在賢俊深陷危機、下落不明之時,升熙為了找尋他的蹤跡,不惜抵抗NSS的命令。她雖然明白思宇對自己的感情,但因為賢俊的存在,她沒有輕易地敞開胸懷。

鄭俊鎬 飾演 陳思宇: 能夠精準的完成任務,且值得信賴的NSS精英。他從小開始,不論做什麼都是獨佔鰲頭,直到加入707特任隊結識了賢俊,他總是屈居第二。在NSS見到升熙的那一刻,便對她一見鐘情,但為了友情,只好深埋心底。然而NSS一道驅逐賢俊的命令,讓思宇站在國家的命令、自己深愛的女人還有友情之間的三岔口。最終選擇跟賢俊兵戎相見的思宇,不僅取代賢俊,成為升熙的的戀人,更取代賢俊在NSS的地位。

金承佑 飾演 朴哲榮: 溫柔與犀利共存,對信念至死不渝的北韓核心諜報要員。他曾在歐州留學多年,精通多國語言,且對資本主義音樂以及時尚造詣頗深。他是國防委員長護衛隊長出身,可以為了祖國和信念奮不顧身,他最大的願望就是朝鮮民族能夠自發自願的實現統一。護衛隊長時期,他曾像親妹妹一樣疼愛善華,但最終不得不捨棄善華。他一旦鎖定目標,便會誓死達成北韓核心勢力。謹言慎行近乎完美的他,以祖國的命運為賭注,與賢俊展開一場亦敵亦友的命運對決。

金素妍 飾演 金善華: 為了命令、不惜生命的北韓最高作戰工作要員。她如影隨形的跟著北韓護衛隊長朴哲榮,並服從他的命令。她與朴哲榮每時每刻都在追擊南方的特殊要員金賢俊,然而滄海桑田,隨著時間推移,她成為賢俊的心腹。她曾經像尊敬祖國一樣,尊敬哲榮,只是哲榮的背叛和賢俊的守護,讓她從此立誓效忠賢俊,也是因為懷著這樣的信念,她開始跟賢俊一致行動。日久生情,她無可自拔的愛上了賢俊,並與賢俊昔日的戀人升熙,陷入緊張刺激的關係。不僅如此,為了守護賢俊,她還跟往日的師長哲榮展開戰鬥。

TOP 飾演 B.I.G: 隱介藏形的龐大秘密組織 IRIS, 只為打到目標而存在的冷血殺手。 在接到組織暗殺賢俊的命令後,開始對賢俊連續不斷的追擊。B.I.G 從不放過任何一個組織交代的任務,他是一個為達目的不擇手段,更不惜殺死家人和孩子。他擁有最高端的武器裝備,最精準的命中率,是致力於祖國統一事業的賢俊和善華最強大的敵人。他在強烈而冰冷的外表下,嚴於律己、講究完美,沒有任何多餘的行動,更不允許給對方留下任何把柄。

製作

導演:金奎泰 김규태(loveholic / 這該死的愛),梁允浩 양윤호(電影:Libera ME / Fighter In The Wind / Holiday / 假面)
編劇:崔完圭 (商道 / All In / 暴風中 / 愛在哈佛 / Lobbyist / 食客)

連結

花花論壇
痞客邦PIXNET
Yahoo!奇摩部落格
Yahoo!奇摩部落格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