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推 新聞 藝人

BLACKPINK出事了!「澳門文案」涉敏感話題 惹怒大陸網友「chinese不會拼我們教你啊」

韓國女團BLACKPINK《BORN PINK》世界巡迴演唱會仍如火如荼中,5月20、21日前往澳門開唱,沒想到官方在微博的一篇感謝文卻意外引發「辱華爭議」,該話題「BLACKPINK文案引爭議」甚至衝上熱搜榜。

圖片來源:YG_BLACKPINK_OFFICIAL/微博

BLACKPINK微博官方在日前上傳澳門演唱會大合照,並在文案開心寫下「We were deeply touched by our Macanese BLINKs this week. Thank you for all the heartfelt support. We are truly blessed to have you guys. 520 forever BLINKs」。

圖片來源:YG_BLACKPINK_OFFICIAL/微博

其中關鍵字「Macanese」卻引發大陸網友不滿紛紛表示用字不妥,甚至刷爆留言區「YG請個中國人上班會怎麼樣…」、「chinese不會拼我們教你啊」、「要不就別寫了什麼垃圾文案」、「不想讓bp在中國活下去就直說」等等留言。

圖片來源:YG_BLACKPINK_OFFICIAL/微博

而「Macanese」指的是澳門土生葡人,是指在澳門土生土長,而以葡萄牙語作為第一語言,以葡萄牙文化作為本位文化及身份認同的人群。但大陸網友會出征原因,主要是因為他們認為澳門是「中國特別行政區」應該要寫上「Chinese」才對,再次引爆敏感話題。

圖片來源:微博

Kpopn 的 Hailey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