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新年特輯

Super Junior 2016 MV 總整理!

(圖片來源:Genie)

有半數成員都在服役中的 Super Junior,2016年以利特、希澈、藝聲、厲旭、圭賢等五位成員的個人活動為主,音樂方面,Super Junior 的三位主唱-藝聲、厲旭、圭賢各自發行了個人專輯,希澈則分別與 TRAX 政模、《認識的大哥》成員閔庚勳發表合作作品,而 Super Junior-M 的 Henry 透過 S.M. Entertainment 音樂企劃「STATION」發表了合作曲,周覓則發表了第二張個人迷你專輯;綜藝方面,利特成為炙手可熱的主持人才,主持多個節目,希澈透過《認識的大哥》與代班《Weekly Idol (一週偶像)》成為藝能大勢,而圭賢則持續活躍於《黃金漁場-Radio Star》。雖然沒有正式發行團體作品,但 Super Junior 成員們依舊陪伴粉絲度過了充實的2016年。

下面一起來回顧 Super Junior 在2016年發行的音樂作品吧!

※ MV 整理系列文章以進入第六屆 Kpopn 理想盃 TOP10 與新人理想盃 TOP3 的團體為主,僅列出團體、成員個人2016年在韓國發行的作品主打歌 MV;參與其他歌手的專輯配唱、OST、三組歌手以上合唱曲不包含在內,並依團體、成員個人分類,以發行日期排序。

Super Junior

=厲旭=

《The Little Prince》

  • 專輯名稱:《The Little Prince》
  • 發行日期:2016年1月28日
  • 歌曲介紹:以法國童話《小王子》為範本創作而成的抒情歌曲,內容藉由厲旭細膩的歌聲,描繪因為愛情而受苦的男子,與童話當中的小王子對話的情景,循序漸進的音樂旋律、層層疊疊的歌唱情感,充滿感動的曲風,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Cosmic》with Bada

  • 專輯名稱:《Cosmic》(STATION No. 33)
  • 發行日期:2016年9月23日
  • 歌曲介紹:《Cosmic》是厲旭與 Bada 透過「STATION」發行的合作曲,歌詞描寫「跨越宇宙實現愛情」的內容;而 MV 則以感性的畫面表現兩名男女命運般的相遇。

=藝聲=

《請開門 (문 열어봐 / Here I Am)》

  • 專輯名稱:《Here I Am》
  • 發行日期:2016年4月19日
  • 歌曲介紹:歌曲由藝聲與歌手 Brother Su 共同創作,內容描寫男人在分手後,因思念戀人而前往女人家的故事。

=圭賢=

《Blah Blah (블라블라)》

《Still (여전히 아늑해)》

  • 專輯名稱:《Waiting, Still (너를 기다린다)》
  • 發行日期:2016年11月10日
  • 歌曲介紹:《Blah Blah》是由尹鍾信作詞、作曲、參與編曲的作品,歌詞描述男人告白時的緊張與心動;《Still》則由成詩京作曲、製作並參與和聲,歌詞描述無法忘記分手戀人的心情,每每想起對方還是令人感到溫暖。

=希澈=

《納西索斯 (Narcissus / 나르시스)》with MAMAMOO 輝人

  • 專輯名稱:《納西索斯 (Narcissus / 나르시스)》(STATION No. 10)
  • 發行日期:2016年4月15日
  • 歌曲介紹:為希澈填詞、政模負責作曲、編曲、製作,輝人參與配唱的「STATION」音樂企劃第十首歌曲,內容描寫男人因為自尊心,隱藏想挽留戀人的心,導致戀情以分手收場的雙重心理,與女人必須在分離的時候,接受失戀傷痛的心情。

《蔚山岩 (Ulsanbawi / 울산바위)》

  • 專輯名稱:《綜合大禮包》
  • 發行日期:2016年7月12日
  • 歌曲介紹:希澈與 TRAX 金政模組成的團體「金希澈&金政模」發行第二張迷你專輯《綜合大禮包》,主打歌《蔚山岩》是首正統 Trot 風格的歌曲,歌詞描述男人錯失向心愛女子告白的心情;MV 由希澈親自擔任導演、編劇並身兼演員,演出追星族,還邀請了 DIA 成員采妍飾演大明星。

《Sweet Dream / 蝴蝶覺 (나비잠)》with BUZZ 閔庚勳

  • 專輯名稱:《Sweet Dream / 蝴蝶覺 (나비잠)》(STATION No. 41)
  • 發行日期:2016年11月19日
  • 歌曲介紹:《Sweet Dream》是希澈與閔庚勳透過「STATION」發表的合作曲,由希澈親自作詞;「蝴蝶覺 (나비잠)」是指兩手張開放在臉頰兩側的睡姿,用來形容安穩入睡的模樣,希澈以此來表現想要長久珍藏與戀人的幸福瞬間,也希望《認識的大哥》成員們的友情不變。MV 邀請 TWICE 成員 MOMO 擔任女主角,並由《認識的大哥》成員們:姜虎東、金英哲、李尚敏、徐章勳、李秀根客串演出。

Super Junior-M

=周覓=

《What’s Your Number?》

[先行曲]《空房間 (Empty Room)》中文版

  • 專輯名稱:《What’s Your Number?》
  • 發行日期:2016年7月19日
  • 歌曲介紹:《What”s Your Number?》是放克風格的舞曲,描述男人在準備參加派對前,隱隱期待著能遇見新愛情的激動心情;而《空房間》則是正統的抒情歌曲,描寫分手後的心痛感。

=Henry=

《Runnin’ (우리 둘)》with SISTAR 昭宥

  • 專輯名稱:《Runnin’ (우리 둘)》(STATION No. 36)
  • 發行日期:2016年10月14日
  • 歌曲介紹:《Runnin’》由 Henry 與SISTAR 昭宥共同演唱,是首現代流行 R&B 風格歌曲,歌詞以咖啡來比喻男女間悸動的感情;Henry 親自參與了作曲、作詞,並與製作團隊 The Stereotypes、Brother Su 合作。

整理撰寫:Kpopn 的 Leila
內容來源:Kpopn 站內新聞、Genie
影片來源:SMTOWN@YouTube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