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青龍獎整理!李炳憲二度封王鄭有美擊敗金憓秀成新科影后 趙寅成獲男配、高旻示一度當機

第44屆青龍電影獎在24日晚間盛大開啟序幕,被視為韓國影壇最高榮耀,每年的得獎名單都備受矚目,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今年的得獎者吧!

最佳男主角獎/李炳憲《水泥烏托邦:末日浩劫》

圖片來源:KBS Kpop

李炳憲這次擊敗宋康昊、柳海真等人二度奪下青龍影帝寶座,在台上發表感言時提及劇組的工作人員和演員們,並表示只要是電影人,都會非常想獲得青龍獎,青龍獎很有權威並且非常公正,還不忘耍幽默道:「自己現在得獎了,讓我覺得真的是很公正!」逗得全場哈哈大笑,又向宋康昊打趣:「康昊哥,我開玩笑的!」。感言最後則提及了老婆李珉廷、兒子和即將在下個月出生的二寶,感性表示要把這份光榮和全家分享。

最佳女主角獎/鄭有美《鬼夢遊》

圖片來源:KBS Kpop

相較李炳憲已是各大頒獎典禮的常勝軍又二封青龍影帝,影后得主鄭有美則是讓人意外又驚喜!在演技派大前輩金憓秀、廉晶雅等人之中奪下寶座,出道18年的她雖然在出道第二年就在青龍拿到了最佳女配角獎,然而在那之後卻總是和青龍獎失之交臂,18年來拍了30多部電影、這次已經是第三次入圍最佳女主角,成功獲封青龍影后讓她難掩激動心情,一上台就直呼好緊張!在說完一連串感謝名單後,她向主持人也是影后入圍者的金憓秀感性告白:「如果十年前沒有遇到前輩的話,我可能不會繼續當演員也說不定,現在能站在這裡都是多虧了前輩,謝謝前輩一直為我打氣,我會把這份榮耀和前輩一起分享」

最佳男配角/趙寅成《神鬼海底撈》

圖片來源:KBS Kpop

今年以電視劇《Moving 異能》回到觀眾視野的趙寅成,在電影《神鬼海底撈》中的表現也是十分亮眼,並成功獲得最佳男配角獎,可說是影視雙開花!一同入圍男配角的除了宋仲基、吳正世、李浚赫以外,還有同一部片的朴正民,在宣布得獎的是趙寅成之後,兩人還在台下互動了一番才上台,趙寅成上台後也笑說對朴正民感到很抱歉,很希望正民能拿獎的,應該是弄錯了!而感謝完劇組人員後,趙寅成還和金憓秀擁抱了才下台,場面非常溫馨。

最佳女配角/全余贇《誆世巨作:蜘蛛窩新宇宙》

圖片來源:KBS Kpop

最佳女配角則由全余贇擊敗金善映、鄭秀晶、韓善伙等人拿下,上台後她情緒十分激動淚流不止,一度喘不過氣說不出話,主持人柳演錫趕緊安撫她深呼吸、慢慢講感言,她引用電影台詞表示:「即使受挫了也沒關係,只要有心,就有信心」,以同一部作品入圍女配的鄭秀晶則在台下以掌聲恭喜她。

最佳男新人獎/洪思彬《禍亂:地下秩序》&最佳女新人獎/高旻示《神鬼海底撈》

圖片來源:KBS Kpop

男女新人獎分別由洪思彬、高旻示獲得,其中高旻示在揭獎後驚訝到一度當機的畫面還登上了熱帖!只見她只顧著拍手,是被同劇的演員們拉起身才回神過來,甚至差點跌倒,可愛的反應整個逗笑網友們。而她的感言則提到:「趙寅成歐巴某一天和我說《走私》這部電影里金憓秀前輩和廉晶雅前輩就像空氣一樣,如果她們不在,我們的角色就不能呼吸,真的非常感謝兩位前輩。」一席話被認為是全場最佳感言之一!

 

第44屆青龍電影獎 得獎名單

最佳導演/嚴泰華《水泥烏托邦:末日浩劫》

最佳電影/《神鬼海底撈》

新人導演獎/安兌鎮《晝盲神探》

攝影照明獎/金泰京、洪勝哲《晝盲神探》

劇本獎/丁朱里《陰影下的她》

音樂獎/張基河《神鬼海底撈》

美術獎/鄭以真《誆世巨作:蜘蛛窩新宇宙》

剪輯獎/金鮮珉《晝盲神探》

技術獎/陳宗賢《逃出寧靜海》

清淨園短片獎/劉在仁《Ghwa the Last Name》

人氣明星獎/趙寅成、朴寶英、宋仲基、金宣虎

最多觀眾獎/BA娛樂《犯罪都市3》

Kpopn 的 Bambina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