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整理】台韓《想見你》比一比!鳳南小隊重要戲份竟被刪、王詮勝人設歪掉變三寶

台劇《想見你》在韓國享有超高人氣,還有製作方買下版權翻拍,韓版在本月正式上線,一次公開全部集數,讓影迷們看得過癮的同時,也不免開始比較起台版和韓版的差異。

縮圖 /《想見你》劇照
圖片來源:《想見你》@Facebook

首先以劇情節奏來說,很明顯韓版《走進你的時間裡》比起台版要快了很多。台版《想見你》一共13集,每集大約一個半小時,而《走進你的時間裡》則是有12集,每集約一個小時,因此韓版的總片長大約等於少了台版的三分之一。事實上台版在一開始播出時,就有許多人因為前兩集鋪陳過長、加上黃雨萱的公司同事曾之喬客串的算命師戲份太突兀而看不下去,更有著「要撐過前兩集,之後就超級好看!」之類的評價,韓版把不必要的戲份幾乎都被刪掉,在節奏上就沒有這個令人詬病的問題。

圖片來源:Netflix 官方 Twitter

但不只這些,還有許多在台版中經典的劇情也被刪掉,讓不少人感到十分可惜。像是陳韻如弟弟被欺負,鳳南小隊假扮不良少年去嗆聲嚇跑同學,小編私心認為是陳韻如(黃雨萱的靈魂)和弟弟的感情變好的關鍵情節,如果可以保留就好了!另外穿進陳韻如身體裡的黃雨萱解釋未來的智慧型手機、莫俊傑和奶奶的親情線、謝芝齊殺貓等等也被取捨掉,實在是有點小遺憾。

圖片來源:韓網/mydaily

最讓原版劇迷最不能理解的改動,除了老子維的乞丐造型一出場讓大家嚇歪以外,恐怕就是王詮勝的感情和心理戲份了吧!雖然韓版保有了詮勝性取向的部分,然而在台版中,詮勝愛上朋友、到被戳破後遭受異樣目光和打擊,最後承受不了選擇跳海自殺,而他說的那句:「希望有一天,這個世界會變得不一樣,不管我喜歡誰,都不再奇怪。」也是台版想要傳遞的重要訊息之一。然而韓版卻將他的戲份改成了和男友出遊時,因為深情對望沒注意路況而出車禍?細膩堆疊的青少年議題變成馬路三寶,哪個原作粉能接受啊!

照片來源:Netflix Asia Youtube

不過韓版也是有讓劇迷稱讚的部分,有人指出韓版的風景和衣服比較漂亮,而最後一集的高潮戲碼「天台對峙」,給了全汝彬更多發揮空間,她的演技也是沒話說,演繹出不同性格,在天台的崩潰戲份讓許多人動容不已。

照片來源:Netflix Asia Youtube

大家也都追完《走進你的時間裡》了嗎?快來分享你對韓版和台版有沒有不同的心得吧!

Kpopn 的 Bambina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