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推新聞藝人

IU方再度否認瞟竊德國樂隊 公開10年前郵件截圖打臉對方

IU在五月時被一名普通民眾告發,包括《The Red Shoes》、《好日子》、《BBIBBI》、《Pitiful》、《Boo》、《Celebrity》等六首歌曲涉嫌違法著作權法,被檢舉到首爾江南警察署,告發人強調,過去IU其實也有被質疑抄襲,然而卻都沒有出面說明,還將懷疑她的PO文已侵犯著作權為由要求刪文。

照片來源:IU

而告發人所說的,就是IU曾在2013年被爆料疑似抄襲德國樂隊Nekta在2009年發行的《Here's Us》。不過當時IU的經紀公司LOEN就有發出聲明,作曲人在聽過對比後表示:「歌曲的核心部分副歌和第一小節、歌曲後半部分的橋段等歌曲的整體旋律和構成、樂器編曲等完全不同。《Here's Us》的部分旋律和《The Red Shoes》的第二小節雖然聽起來相似,但兩首歌曲的和弦完全不同。」

圖片來源:IU IG

然而該樂團最近又出面指控,2013年至今曾多次聯繫IU及經紀公司,但都沒有回應。對此IU的經紀公司嚴厲否認事實並非如此,並公開了當年回傳給Nekta的法律代理人相關資訊郵件和公文的截圖,反駁了2013年沒有聯繫和回覆Nekta的謠言。而公司也表示,最近Nekta方面確實有再次傳送郵件,為求謹慎公司在經過法務討論等過程後,在6月20日回傳了答覆。除了捍衛立場以外又再次否認了瞟竊爭議。

圖片來源:Twitter@edam_ent

Kpopn 的 Bambina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