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推新聞藝人

EXO伯賢及兩成員要求解約揭露「公司惡行」 SM強硬斥責「因外部介入做出錯誤判斷」

韓國男團EXO本在今年開心迎來出道11周年,沒想到1日韓媒報導指出EXO三位成員與SM娛樂有合約紛爭,爆出「SM娛樂強制執行簽訂20年奴隸合約」,成員伯賢、Xiumin和CHEN對此反彈,負責三位成員的律師公開詳細內容,對此SM娛樂也在第一時間回應該風波。

圖片來源:weareone.exo/IG

1日上午負責EXO成員伯賢、Xiumin和CHEN的李在學律師發表聲明,表示「從3月21日起SM娛樂寄出高達7次的內容認證,以及要求公司透明的結算資料和結算收據的複印本」,對於三位成員的要求SM娛樂方面則表示無法提供,因此提出解約的要求。更說道「SM娛樂過去和藝人簽長達12到13年的合約後,隨後又要求他們再簽下一份專屬合約,該長約至少17或18年的後續合約」

圖片來源:@PopBase/推特

更揭發SM娛樂一再犯下極不公平的暴政,說道「如果算上練習生的時間,在這大約20年的時間裡,SM娛樂以自己高人一等的身份逼迫大家簽訂奴隸」。該份聲明的最後不忘留下給粉絲的話,深怕帶給粉絲巨大傷害的他們,除了表達對於粉絲的抱歉更承諾「我們會盡最大努力找到明智的方式來解決糾紛」。

圖片來源:伯賢、Xiumin、CHEN/IG

然而對於以上的揭露,SM娛樂第一時間給出回覆,聲明中表示強調是外部勢力的介入,導致藝人們做出錯誤的判斷,「外部勢力的這些企圖,顯然是違法的,也暗藏著通過挑撥公司與藝人、藝人與藝人之間的矛盾來瓦解現有團隊的意圖」。

Kpopn 的 Hailey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