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推新聞藝人

BLACKPINK科切拉表演圓滿落幕 卻遭韓樂評家千字批「浪費舞台」

韓國人氣女團BLACKPINK,日前強勢站上美國年度盛事科切拉音樂節(Coachella)主舞台,一連飆唱多首熱門歌曲,精彩的表演令在場粉絲直呼超感動,怎料表演結束後,韓國音樂評論家金道憲(暫譯,김도헌)於個人社群平台上,寫下了BLACKPINK於科切拉音樂節表演的負評,在韓國論壇引起熱烈討論。

圖片來源:Kim Do Heon FB

16日前知名樂評網站IZM總編輯、音樂評論家金道憲,在個人facebook評價了BLACKPINK在科切拉的演出,金道憲認為如果認真看待科切拉音樂節開場嘉賓的意義,就不會出現這種膚淺又輕浮的表演,當天的舞台並無法全然展現BLACKPINK受歡迎以及具知名度的事實。

圖片來源:@Indie5051

金道憲更將BLACKPINK與Bad Bunny(壞痞兔)過去的舞台進行比較,他表示Bad Bunny的25首歌曲清單中,從介紹拉丁音樂的歷史到暗示母國波多黎各惡劣的現況,都充分展現以音樂敘事的音樂人角色,但BLACKPINK的舞台留下了什麼?

批評論斷BLACKPINK什麼都沒有留下,只是消化了繁忙日程中的其中一個而已,而金道憲稱若是單純論述實力,則與科切拉音樂節中投入的眾多歌手相比,BLACKPINK絕對未達科切拉開場嘉賓的水準,更表示雖然到後半部有好轉,但在AR中加入助興聲的成員唱功卻很嚇人,也沒有像伴舞群一樣,熱情的展現舞蹈。

也特別提到,團體歌曲以及成員陸續SOLO的表演,放在國內IDOL演唱會就夠了,這是用在社交媒體上傳使用,以及作為DVD上市的演出,最後金道憲尖銳寫下:「浪費了音樂人都夢想登上的舞台」,對BLACKPINK的舞台表演留下了失望的評價。

 

而該文章一上傳,隨即在韓國論壇theqoo中掀起熱議,有網友認同:「雖然有些說得太過份了,但大部分發言正確」,但絕大部分網友皆持反對意見:「真的跟我看的是同場表演嗎...?」、「看著努力帥氣完成表演的孩子們,只想說出這樣的惡評嗎?」、「韓國音樂歷史是什麼ㅋㅋㅋㅋㅋ難道要去宣傳國樂嗎?」、「整場表演看完了,表演很完美也感到驕傲」

Kpopn 的 May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