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不愧是「腦性男」!RM機智化解外媒針對KPOP的尖銳提問

防彈少年團隊長RM對外國媒體以否定的視角看待韓國K-POP文化的提問,給出了十分大方且有智慧的回答。即使有許多針對K-POP的尖銳提問,他也不慌不忙且機智地化解,讓人不得不讚嘆這就是南俊 IQ 148的威力啊~

圖片來源:Weverse

12日,西班牙媒體El País公開了與RM的採訪內容。媒體對RM提出了「不厭倦『K-』這個修飾語嗎」、「你認爲K-POP偶像體制是不人道的嗎」、「K-POP對完美主義和年輕的過度執着是韓國的文化特性嗎」等批判性的問題。對此,RM表示:「雖然Spotify可能會厭倦把我們所有人稱爲K-POP,但那是高級標籤。 相當於我們祖先爲爭取戰鬥而努力的品質保證。」

圖片來源:Weverse

當被問到「是否認爲韓國的偶像系統是不人性的?」,他小心翼翼地說:「即使我只承認一小部分,K-POP就會被說成是摧毀年輕人的可怕體系。」

RM接著表示:「(對K-POP藝人來說)雖然個人的時間不多,但這也讓K-POP發揚光大。 從20多歲到30多歲,我們向防彈少年團投入了所有的精力和時間。 合約條件、結算、教育等情況得到了很大改善。」另外,媒體還問道:「追求完美、過度訓練的K-POP是韓國的文化特性嗎?」 對此,RM表示:「西方人應該很難理解」,「韓國是一個遭受侵略、荒廢、被破壞、一分爲二的國家。 僅在70年前還什麼都沒有。 雖然我們應該得到IMF和聯合國的幫助,但現在全世界都在關注韓國。之所以能夠做到這一改變,是因爲人們為了(國家)發展而努力的在工作。」 

圖片來源:Weverse

同時,他也對採訪者說:「你問在韓國的生活壓力是不是太大了,但那是讓K-POP充滿魅力的一部分。當然也有陰暗面,但任何快速且強烈發生的事都會有副作用。」南俊理性又條理清晰的說明可以說是教科書範本了,不僅解釋了K-POP的快速發展,也謹慎地表達出了產業的一體兩面性。這則訪談一出也讓韓國網民們讚嘆RM真的是位很「賢明」的歌手!

 

Kpopn 的 Joy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